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青春残酷物语(丹昏/03)

 

今天最后一更



03.

 

没有经过系统锻炼,倒是被烟酒掏空了身体的力度。但角度刁钻,是常年和人打架斗殴的角色。

他捂着胀痛的鼻梁,没控制住疼痛感引出的眼泪,说话都没了气势:“你们找错人了吧?”

 

对方一行六人,个个凶神恶煞,一看就是今天他能把人放倒,明天就会来更多人砸烂他家。

为首的是个相貌平平的中年人,闻言冷笑了一声:“找错人?朴志训是不是在你这里?”

 

那扇他出门前合拢的房门打开来,朴志训站在不前不后的位置,身前是触手可及的阳光,身后是摆脱不了的黑暗。

姜义建朝他使了个眼色,一副这点小事自己完全可以处理的装腔作势。

他猜测中的故事,最荒诞不过是管理这些的人,得知小朋友未经允许出门,找上门来压榨更多价值。左右不会是未成年的错。他愿意用钱为对方换取再多一点自由,大不了后半个月吃泡面度日。

 

那男人似是没想到朴志训的衣衫齐整,一点没有被人碰过的样子,叫嚣的气焰险些烧坏了喉咙,吵嚷时破了音:“他!他是未成年人!你做这种事情要坐牢的!”

 

他冷冷看着这跳梁小丑:“我做什么了?”

 

“你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!”喷溅的唾沫象征着演戏的激动情绪:“你这么对我儿子!不要妄想我们会放过你!志训!你说!这个变态是不是想强迫你!”

 

朴志训垂着眼,没有回答。

 

姜义建的目光在男人和少年间逡巡一圈,总算明白了这不是什么悲惨故事,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局。

例如为什么朴志训会随意跟着一个陌生男人上车,例如为什么在抵达后的半小时内,这些人可以准确找到他家,例如为什么提出拖延时间的洗澡。

他在局中是待宰肥羊,居然不自量力到想扮演什么英雄角色。

说不清是失望亦或释然的情绪翻涌上来,他自嘲一笑,对那还在发出噪音的男人问:“你要多少钱?”

他回身去取在卧室里的钱包,从朴志训面前经过时,也没有质问的闲心。钱包里连零带整共计不足两千元,他把钢镚都倒在手心,一齐拿出去拍在了男人伸开的掌中。

 

那人低头粗略数过,很是不满:“就这么点?”

 

贪得无厌。

他把握成拳头的手塞进口袋里,点头道:“就这么多,你爱要不要。”

他身高出众,加上有户外工作和定期锻炼,冷着脸立在原地,也不像好惹的蠢货。

 

变故就是完全没有迹象时发生的。

“他没有对我做什么。”长时间沉默的朴志训开了口,从房间里走出来,站在他的身边。

 

姜义建惊异的望向他,不懂是不是每个男人内心都隐藏着不切实际的英雄梦。

 

那男人皱着眉头,语调中藏着被自己“儿子”激怒的山雨欲来:“说什么屁话!他把你带到家里还能干什么!”

 

朴志训和他的目光一接触,就仓惶的避开,却还是不肯顺从:“我说过了,他什么都没有对我做。”

 

逃避中隐含着他对违逆后极有可能遭受折磨的恐惧。

可他依然站在原地,没有妥协。

 

中年人彻底被他激怒,向前两步,扬起手就要惩戒这个不听话的傀儡。

 

姜义建擒住他的手腕,目光是朝向后方蠢蠢欲动的从犯,话倒是说给他听:“钱你拿走,人你带走,别动他。”

至少现在,在他眼前。

 

男人试图靠力气抽回自己的手,失败后,不情不愿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他慢慢慢慢松开手,朝后退一步,回到了安全距离。

 

在得到自由的同时,男人恶狠狠瞪他一眼,一把扯住了朴志训的手臂:“跟我走!回去再教训你!”

朴志训在外力下被拉得险些跌倒,勉强维持住了平衡,跌跌撞撞中被拖向了楼梯口。

 

姜义建的手指伸直又蜷缩,终于还是没有多管闲事。

他能做些什么呢?和人大打出手,强留下可怜人一时,然后呢?他不过是浮世中的蝼蚁,做不了任何人一世的英雄。

他向前试图关上此时格外沉重的木门,视线仍不自觉停留在了粉色的背影上。

 

朴志训似有察觉,在狼狈中抬头朝他望来。

他眼中没有什么求救或方才得到庇护的感谢,唯余无悲无喜的死寂。

 

他轻声合上门,一大片的棉絮不知何时化作细小的倒刺,留下许许多多不致命的伤口,戳得他心脏阵痛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9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