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青春残酷物语(丹昏/07)

没有提前列好大纲的结果

就是写着写着就放飞


07.

 

不过这次他浑身上下一根香烟都没有。

他把相机交给强烈抗议的同事,带着朴志训进了一家快餐厅,购买店员推荐的小朋友套餐一份,推到对方面前:“最近省钱,戒烟了。你也少抽两根,吃这个吧。”

 

朴志训看着那盘包装上印有流行卡通人物的食物,苦大仇深得像在看杀父仇人。

 

姜义建洗好手回来,想都没想,直接抽出一根薯条喂到了他嘴边:“怎么不吃?要先去洗个手吗?”

在意识到这有些过分亲昵后,他指尖一缩。

 

但朴志训比他更快一步,叼住那根短得过分的薯条,像只护食的小狗,立即卷进了嘴里。

 

匆忙间他温热的上唇蹭过他的食指尖。

姜义建触电般把食指握进掌心,有某种他了然却无法承认的悸动,在他胸口轻轻敲击了一下。

 

朴志训似乎接受了自己在他眼中永远是个小鬼的事实,专心致志的挑选着眼前食物,丝毫没有发现他的异样。再抬眸时发现他呆立原地,又露出了那种很是嫌弃的神色:“你不坐吗?”

 

他心虚中落座于桌对面,把放在薄外套口袋中的钱夹掏出,从厚厚一沓中拿出大部分,与刚才推动餐盘动作一致,推向了正咬住吸管的人。

他总是想要对他好一些,再好一些,只差没有捧出自己的五脏六腑,血淋淋的摆到对方眼前。想让他在残酷的人生中,多少能感受到一点正常小朋友理应得到的宠爱。他又这样笨拙,只好将他当成普通小孩一样看待,将他所有能得到的珍宝或垃圾,全部小心翼翼的分享着。

 

 

 

朴志训垂眸看着那叠纸钞,不免被勾起了些不太愉快的记忆。

每一次,他合谋敲诈那些变态时,好像也是这样收到钱的。

他思维跳跃得很快,这一秒尚在难过中漂浮,下一秒又想,给钱他是为什么呢?通常扯上金钱的关系,可都不是什么正常健康的。

他想和他上床吗?

朴志训咬着吸管,问自己,如果那个人是姜义建的话,他是愿意接受,还是一样觉得恶心呢?

 

桌对面的人见他半天没有反应,把钱又往前推了一些:“你先收下吧,也许能给那些人交几次差呢?这都是我......努力工作赚来的,你先拿着,下次发了工资我再联系你。”

 

兀自伸到他眼前的手指修长,甲床和那堆纸币颜色近似,泛着健康的红。

他放过那根饱受蹂躏的吸管,和姜义建对视了一会儿。

他其实又想问为什么,一遇见这个人,就退化成了学前班儿童,对不同形态的“发生”都有着充沛的好奇心。

可乐的甜味在他习惯苦涩的唇齿间翻腾,他不得不咳嗽两声,把甜蜜与问疑一齐抛进了空气里。

朴志训从中抽出一张,很是留恋指尖相触时的一点温暖,以至于收回手时,不自觉的把接触过的食指握在了掌心。

 

姜义建面色复杂的看着他。

 

他不懂这种“复杂”下隐含着什么,正如他不懂这些“关爱”因何而来。

可人类生来贪婪,他得到过,就不舍得放开。

他冲姜义建摊开手:“有笔吗?”

 

对方满脸疑惑,仍然好脾气的从不知哪个口袋中掏出了一支圆珠笔。

 

他在纸币上一笔一划的留下了自己的号码,末尾处,还像是恃宠而骄的孩子,添加上无理取闹的要求:你还欠我一颗糖。

 

 

 

再回到甜品店时,被派来和他搭档的S已经吃完了最后一口冰淇淋,见他推门,热情洋溢的对他笑着“这边这边”。

他们都具备在人前假装正常的能力,这幅画面落在谁眼中,也只会猜测他们是一对热恋情侣。

他坐到她身边,看艺术品一般注视着自己的食指。

 

S性格开朗,长期处于滥用药物后的亢奋状态,看他如此态度,尖锐道:“和我一起逛街不开心吗?”

 

朴志训点点头。

 

“哇,你真是”女孩子夸张的感叹着:“名不虚传的讨人厌。”

 

反正不是什么新鲜的评价,他照单全收。

 

S戳戳他的肩膀:“那和那个男的在一起的时候呢,你开心吗?”

她原本是成年后被分走的一个,不知是讨了谁的欢心,得以从地狱的最底层爬回这里。即使脸蛋可爱,也必然有许多过人的手段。

 

朴志训冷眼看她,在心底里分析这是一个单纯的疑问,还是别有目的的试探。

 

S领会到了他毫不掩饰的抗拒,嬉笑着推他:“不说就不说吧,干嘛这样看着我啊?”

她把重量不值一提的手提包递给他,撒娇般眨着大眼睛。

 

他心领神会的伸手去接。

 

年长他两岁的女孩子却突然握住他手,轻声说:“你知道的,我们这种人,绝不能对什么抱有期待。”

原来和许多年前,那个羔羊们沉默着看同伴被捕杀的下午一样,是一次警告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