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青春残酷物语(丹昏/09)

来啦


09.

 

夏天是一场即将开演的盛大舞会,以淑女们换上美丽的衣裙开始,热度持续走高。

他看着穿黑色长袖与长裤的朴志训,不免有些费解。但成年人的法则,是即使对很多事情感到疑惑,也出于礼貌不会问出口。

姜义建注视着落座的朴志训,笑容灿烂到有点蠢:“你来这边方便吗?”

 

朴志训闻言,真诚的点点头。

 

他像被小朋友肯定安排后的家长,一连说了好几次“那就好”。

这家店是号称吃遍本市美食的同组女生极力推荐,他在一整张推荐清单上,一眼看到了这个熟悉地址。起初还悬着一颗心,担忧朴志训会不会不生活在附近,现在那颗漂浮在半空中的器官,才乖乖落回了原位。

他一边示意对方看看菜单,一边试探着提出新的计划:“还记得上一次我为你拍的那些照片吗?刊登在杂志上的反响不小,读者反应也不错。你愿意再做一次我的模特吗?按时下正常薪水给你结算?”

夸大扭曲着部分事实,借此掩盖要分担对方经济负担的真实目的。

 

“嗯……”朴志训拖着长长的尾音:“什么时候?”

 

性能差劲的二手车,行驶在颠簸的小路上,随时都要散架成一堆废铁的架势。

这条路的尽头,有近期杂志拍摄利用率最高的风景——被找不到源头的野火,烧成光秃秃一片的昔日花园。精神极度空虚的现代人,对这种稀奇古怪的景致有着莫名其妙的热爱,他们把那里成为“末日”。

如果不是地方偏僻,地点又不算广为人知,恐怕会被踩踏为“俗世”。

他们赶到时,恰逢太阳无法忍受地球,躲藏着下降。

 

姜义建举着相机,争分夺秒的指挥道:“你往地平线的方向跑。”

 

朴志训满脸写着无聊和厌烦,但仍然顺从的跑远。

 

他镜头中暗色的少年,似在追逐注定留不住的光芒,背景中是大片焚烧后的痕迹,与屈指可数的,还顽强生存的花木。

这片荒土面积太大,想逃离末日之地的人,终于放弃般停下了脚步。

朴志训侧过身,为没有得到下一步指示而茫然的望向他。像是在看唯一能拯救他的浮木。

 

他刚刚离开快门的手指一抖,把这幅画面留存下来。

 

一声沉闷的雷鸣在他耳旁炸响,只留给他招手让朴志训回来的时间,倾盆大雨就浇了他们一身。

朴志训踩着雨水和泥土,大笑着和他一起跑回车上,躲避这时机微妙的暴雨。

 

姜义建将后备箱扒了个底朝天,好歹找出一条正式工作时的备用毛巾,扔到笑个不停的朴志训头上,先抽出纸巾挽救他的吃饭工具。

 

朴志训一点都没有要听话的意识,伸过手来把毛巾摁在相机上,自己像只幼犬一样,随意甩甩湿漉漉的头发。

 

隔着一层毛绒绒的布料,他滚烫的掌心贴在他手背上,如同坠落火星,伺机燃起大火。

姜义建的喉结一动,抬眼时倒是又装出正经的样子:“你先把头发擦干,等会儿我再找找有没有可以换的衣服......”

在车顶灯下,他轻易捕捉到了朴志训一闪而过的慌乱。

什么情况下,会有人不想更换湿漉漉的上衣?

他的视线划过那张沾着水珠的小脸,走过白皙的脖颈,定格于包裹在黑色之下的部分。

 

他头一次,用极为冷漠的语气对朴志训说话:“你把上衣脱下来,给我看看。”

 

伴随着接连不断的雷声,一道闪电不知劈向哪个方向,让无边无际的黑暗骤然有了一秒的白日光辉。

他迟钝的神经终于窥见真实,身处地狱的人,绝无可能毫发无伤的生存到最后。

 

朴志训脸色苍白,偏偏有一双生来含情的眼睛,无论内心苦楚,都向荒诞世间展示着笑意。

他疲惫的倚靠在椅背上,拒绝对任何人撕开自己的伤口:“如果你一定要看,今天过后,我们就不要再联系。”

 

姜义建死死盯着他颤动的眼睫。

 

雨滴敲击着他脆弱的车顶,似在嘲笑他的无能为力。

他最终不发一言,转动方向盘,开往更莫测的黑暗里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6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