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青春残酷物语(丹昏/15)

对不起,是我太丧心病狂了

最多还有三章啦!


15.

 

这是他被关进地下三层的第.....不知道多少天。

失去了原始社会判断时间的日照,和现代生活赖以生存的时钟,隔离在奇妙的空间中,等待着最后的判决。

老实说,除了因未知衍生出的一点点恐惧,他一直隐秘的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。

如果一生中从未见过光,又怎么可能会畏惧黑暗——死去或活着于他而言,本质上区别不大。

在他目睹过第一个反叛者的失败后,他早就做好了决定,在彻底被扔进腥臭的染缸前,他一定会奔向逃亡或者死亡。前者难度系数更高,依他这些年来的了解,在徒劳挣扎后多半还是会演变为后者。不过这都没什么所谓,再如何惨烈的结束,总好过令人作呕的残喘。

 

是姜义建错了。

他不该,让他曾错觉自己也能触摸到光。贪婪的心一旦体会过那份温暖,就再也无勇气退回原点,只会依附着光源想要索取更多。

 

朴志训坐起身,在不足十平方米的房间里摸索着,去寻找不知多久以前有人从窗口扔进来的食物。

多半是口感粗硬的面食,投放时间视心情而定,目的是在真正的控制者出现前,确保他不会饿死。

理智上,他明白无论姜义建能不能找到他,在此之前结束一切是最明智的选择;感情下,他仍希望至少在结束前,他能再看一眼他的光,哪怕是隔着遥远的距离。而他真是个废物,每一次都听信于无用的感情。

 

铁门从外面被打开时,他正咀嚼着嘴里的东西。习惯于无光源世界的双眼,陡然接触到人造灯光,刺痛下流出了不少眼泪。等他终于能睁开眼时,来者已经冲进来,一把搂住了他。

 

姜义建侧颈上爆出了青筋,拥抱他的力度比以往更是用力,声音里夹杂着谁都能听出的颤抖:“我带你走。”

 

完全不是他预想中的任何画面,那一刻,他只想把自己缩成一个微不足道的尘埃,不让对方看到他有多狼狈。

 

 

 

 

“S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引开了看门人,那扇门根本没有锁,你为什么没有想过逃出来?”姜义建收拾着必备品,连看都不敢看他一眼,“你处理好了吗?我们马上就出发,见鬼的H市,我们去不会被找到的地方。山村、乡镇,只要他妈的是不会被他们找到的地方!”

 

焦虑,愤怒。

他很理解这种情绪,像炸弹深埋在人体里,等一个引爆的诱因。毫无疑问,他现在就是诱因。

朴志训用手背蹭掉发梢上滴下的水滴,安抚般叫着恋人的名字:“姜义建。”

 

“这些牲畜,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种牲畜的存在!”然而被呼唤名字的人并不理会,神经质一样自言自语着,“一定会有办法的,我一定能找到办法......”

 

他只好走上前,从背后环住了他的腰。

这有多拖慢逃亡进度他非常清楚,可他更清楚,当你存活于一本充满了滑稽的悲剧小说中时,“逃亡”本身就属于伪命题。

 

姜义建的动作停了下来,连同他崩溃失态的情绪一齐。

 

夏季的热风从没有来得及关上的窗吹入,如叹息一般轻柔抚过他伤痕累累的身体。

 

“我只是不明白,”伴随着执拗的疑惑,是砸在他手上的液体,“你做错过什么,需要经历这么残酷的人生。”

 

过了许久,他才意识到,那是姜义建的泪水。

他以为已经丢弃在那一天夜晚的心脏,偷偷回到胸腔里,被无数根针尖戳刺着,千疮百孔的流起了血。

他想解释,因为控制他们的人想要听话的绵羊,所以哪怕是亮出指甲的野猫,都会被砍去四肢;他想安慰,无非是出生时所选的路途不对,这不是你的错,不值得为这掉眼泪。但是他仍垂死挣扎的心脏太痛了,痛到他颤抖着唇,向他世间唯一的羁绊,乞求着残忍的终结:“姜义建,你杀了我吧。”

 

没有别的办法了。

他静脉处注射后的伤口又隐隐作痛着,是蓄谋一次让他失去理智,尊严尽失,换取一点毒药的求饶。

预示着不管他逃向哪里,等待他的都一样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0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