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01)

Top StarX过气小明星

攻不渣受不贱

讲小明星一步步努力能和大明星并肩的励志(不   故事

新坑试水

还是有人看就写





001.

 

夏天的夜晚总是比其他季节来得晚一些,太阳还摇摇欲坠的挂在天边,女生宿舍楼下倒是已经亮起了路灯。

朴志训提一袋女孩子最爱吃的甜点,半垂着眸,近乎哀伤的望着眼前人:“我真的一点机会也没有吗?”

 

那女生化时下流行的素颜妆,扎着马尾,脸蛋依然明艳照人,可惜是一脸愧疚:“我从来都只把你当朋友的,真的没有想到.....”

 

这就是委婉的表示拒绝。先给出好人卡,再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改变彼此关系。

被喜欢的人拒绝,本该是失望又难过的。朴志训反而牵着嘴角笑了,维持着他在女生面前一贯的贴心好友形象:“好吧,那你快上楼吧,注意安全,我们明天见?”

其实他已经办好了出国留学的手续,这次来无非是给多年的暗恋画一个句点。今天过后,他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有与心上人见面的机会。

 

女生后退着走了两步,似是确认他真的没有放在心上后,终于朝气十足的挥了挥手:“明天见!还是朋友!”

 

朴志训用力点了点头。

他的影子被路灯拉得很长,脸上温柔的微笑,一直等到女生完全消失在楼梯拐角,才慢慢消失。被拒绝的失意人低下头,看着手中没有送出的甜点,像在看他不会被回应的感情。

 

“Cut!”切完最后一个近景镜头,导演举着喇叭宣布,“‘恋爱物语’第四十八场,过。”

 

刚刚走上一层半的女主三步并作两步,从楼上一路蹦下来,娇声呼喊着自己的助理:“小杨!快把我的驱蚊水拿过来!我被蚊子咬啦!”

 

剧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,迅速的收拾着东西准备下一场拍摄。男主演已经在场外等待许久,正由化妆师往脸上补妆。

朴志训拎着一袋真·甜点,左右四顾了一圈,发现没有一个人有时间多看他一眼。独留下他一个人,站在正在关闭的摄像机前,宛如智障。

他赶紧往外走了几步,躲到更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里,在心里对自己说了声恭喜杀青。

 

 

 

 

《恋爱物语》是前两年小火过的一部IP作品,乱七八糟改编以后拍摄的一部电视剧。女主一个,恶毒女二一个,喜欢女主的男性角色无数个,按现在的话说,就是玛丽苏本苏。不过他作为第无数个男角色之一,领着人家的片酬,也不好做太多诚恳评价。

故事从女主角大学时代拍起,剧组为了省钱,就租用了进入暑假的郊区大学一所。清净是非常清净,就是每次打个车回市区得花两百往上走。他前些日子有没有戏份,都死赖在剧组包的酒店双人间里,和另一位男N号干瞪眼。如今正式杀青,总不好再蹭吃蹭住,只能拎着为数不多的行李,滚回经纪公司提供的公寓。

 

没错,作为没经纪人、没助理、没保姆车的三无人士,朴志训其实是有个经纪公司的。

他早两年刚出道还有人气的时候,拍过两三部无脑电视剧,发了几首圈粉丝钱的单曲,也算给公司小赚过一笔。然而过气的小明星不如街边野草,在无法给公司带来更多利润后,他就被放养了。

没有回收他一个人居住的市中心公寓,已经算经纪公司最后的情分。

 

朴志训坐在后座,旁边搁着他可怜巴巴的行李,手里还拎着那袋甜点——据说是真派人去热门甜品店买的,排了三小时队,他舍不得扔。

 

出租车司机是位健谈的大叔,见他脸长得嫩,想要和他搭话:“小同学怎么才回家啊?我就住这附近,学校不是早就放假了吗?”

 

他顺着话往下接:“啊,我在附近打了份工,想把钱赚够再回家。”

 

引来大叔一叠声的夸奖,和与自己在家好吃懒做儿子的抱怨。

 

朴志训出于礼貌在后面认真听了,偶尔还给几句回应,更是让大叔关不住话匣子,和他东拉西扯了一路。

 

两年前的时候,他还是能够骄傲介绍自己的职业是个演员的。

哪怕偶像剧没有大火到家喻户晓的程度,也算上过星挤进过收视率前几名。唱的单曲下载量在年榜中也算名列前茅。他那时以为一切都会按部就班,朝着好的方向发展。从未想过娱乐圈的更新换代,向来快到让人眼花缭乱。粉丝与投资商今天选择你,明天就有可能选择其他人。

他因为参与一档选秀节目火得飞快,也因为再没有能拿出手的作品糊得飞快。

等到他意识到人气流失时,已经到了难以挽回的局面。经纪公司念在往日情分没有提出解约,只是也不再提供任何资源,等同于将他冷藏到约满。

最艰难的那段日子里,他一个通告都没有,靠着原来剩下的一点积蓄勉强度日。没有圈内好友可以听一听他的诉苦和求助,更不敢告诉一开始就认为这不是正途的父母。

有很多次,他看着微博上不停减少的粉丝数,和越来越少的粉丝留言,都想过放弃算了。

他好歹算是接近过自己的梦想了,再不知难而退,与公司合约到期后只会更加举步维艰。强撑着在这个圈子里头破血流,不如早点回家,找一份父母希望的安稳工作。

 

可是,他还有继续坚持的理由。

 

朴志训肉痛的付完车费,在司机大叔热情的告别中下了车。

城市依旧车水马龙,太多追梦者碎掉的美梦被冲进了下水道中。

他把行李挂在手腕上,从袋子里掏出了一块红丝绒蛋糕,盯着马路对面全市最贵之一的广告牌。

明明他进组之前还是洗发水广告,短短一个月已经更换成了护肤品。资本家的世界竞争激烈,不变的是巨幅海报上相同的那张脸。仿佛是一开始就站在山顶的位置,没有见过山脚下的厮杀,所以永远拥有着王者的高姿态,和谁都拒绝不了的灿烂笑脸。

 

朴志训恨恨咬下一口甜腻的蛋糕。

觉得今天的梦想也更加坚定了。

 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77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