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08)

为什么要写选秀我已经编不下去了....

(这样走神唱歌其实是会跑调到北极的)

 

008.

 

舞台上灯光熄灭再亮起,朴志训坐在聚光灯下,摁下琴键前,先做了个深呼吸。

 

这曾经是他最熟悉的地方,和最熟悉的表演方式——除了无数台运转的摄像机,就只有位于高处的评委审视的眼睛。他要在五分钟之内,表现出自己最拿手的才艺,歌也好,舞也罢,去争夺评委注意的同时,于成片中确保好分量,不被观众遗忘。

唯一的区别,是他以前多半要跳着舞把地面擦一遍,现如今反而安安静静弹起了琴。

 

跟自己开完玩笑,紧绷的神经好歹松弛了一些。

他对为了取近景几乎趴到他身边的摄像机导演,展示了一个当年被截图横扫一片的微笑。

 

歌是节目组声乐老师给请的,说好听点是适合他的声线,直白一点,就是他们这些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去的人,就得靠这样的平淡情歌吸粉。

朴志训没有手机,无法跟智囊郑小姐联系,只能硬着头皮试唱了两回。结果就差给声乐老师跪下谢恩。

华星从不做赔本生意,眼看他一年比一年糊,绝不会有给他出唱片的打算。他跑的通告,大多是郑妍佳通知他的,和自己争取的几个小配角。长时间不开嗓,对本身一般的唱功更是没有信心。可声乐老师选的这首,恰好隐藏了他的短板,唯独突出了他声色的优势。再配合上白衣长裤的造型,是不出挑又不容易出错的形象设定。

 

朴志训眼神特别深情的跟着摄像机移动,活像镜头后面藏着他苦恋多年的对象。

他原本是侧对台下的方向,方便抓拍侧脸镜头,这一移动,就看见了台下神色各异的三位评委。

 

事实证明爆料的偶尔也有蒙对几率,的确是邕圣祐、蔡恩瑶、姜丹尼尔的豪华阵容。

三人都做好了妆容造型,一个比一个光鲜亮丽。不像绿叶配红花,倒像百花争艳来了。

第一位垂着头似乎是认真在听,表情看不分明;第二位目光专注,盯着他一脸“天哪我找到了天籁”的动容,比另外两位更像演员。

 

第三位......

姜丹尼尔对他飞快的眨了一下左眼。

 

他歌词正唱到“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,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”,惊吓下差点走了音。

 

 

 

“星计划”采取每位选手表演过一轮,三位评委分别打一次分,在四次竟演结束后,直接淘汰总分最低选手的“公平”赛制。眼下刚刚表演完第一轮,就算有些发挥失常,后面三轮也不是不能反败为胜。大部分选手抱着相同心理,后台气氛暂时还挺其乐融融。

 

朴志训跟在他之前结束的选手打了一圈招呼,才有时间坐定去想,刚才是自己眼花,还是姜丹尼尔眼皮抽筋?

难道是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被卖到了L.B?不然一次拿他当集火点就算了,多来几次注定是给他高关注度,给他吸粉这种道理,作为前辈没理由不懂吧?退一万步讲,真是要媷羊毛,也没有非得一次性把他媷秃的必要吧?

 

他在这边焦头烂额,那边半点紧张感都没见着的赖冠霖一个猛扑,兴奋的通知他:“导演说中场休息一下,可以吃饭啦!”

 

朴志训腰都快被他压折,哀嚎着让人赶紧起开:“吃吃吃!你再不去等会儿就抢没了啊!”

 

热爱肢体接触的巨型儿童立刻松开他,转身就跑向了心心念念的放饭点。

他内心哭泣着,弟弟太爱我了怎么办,也站起身打算往那边走。

 

舞台和后台间厚重的门帘被掀开,露出一张有点熟悉的脸。

不等他把人和名字对上号,人家就走过来给他递了张名片。

 

 

尹智圣脑内把不懂事不听话的艺人翻来覆去骂了一万次,对无辜人士还保持着专业化的客气:“朴志训是吗?我是姜丹尼尔的经纪人,他知道你现在有时间,想请你一起吃个饭,你看行吗?”

要不是姜丹尼尔在专用休息室里威胁他,不把人请过来,就亲自发微博给辟谣,打死他都不会来!

 

当有一天你希望沿着他轨迹前行的人,主动邀请你共进午餐。即使是知晓这场景八成发生在美梦里,你也会冒着错过闹铃,没有全勤的风险赴约。

朴志训被带入房间内时,一样在希望自己能长梦不醒。

 

经纪人贴心的给他们关上门,把空间留给了两个第二次见面的人。

 

不同于一个台上一个台下的遥远距离,在他前方引领的灯塔又一次触手可及。

姜丹尼尔这次上了妆,衬得肤白脸小,眼角的泪痣尤为显眼。比之第一次的素颜,杀伤力更是强了好几倍。

这时见他傻呆呆的不讲话,好脾气的笑起来:“怎么,见到我好像不是很开心?”

 

朴志训回过神来,忙摆手否认:“没有没有!前......”

 

“前辈是我一直尊敬的演员,歌手,见到您不知道有多开心,这种套话就不必说了吧?”姜丹尼尔伸了个懒腰,对他再次的僵硬视而不见:“听太多遍,腻了。”

 

还有人对好听的话厌倦呢?那他应该破口大骂,指责他一无是处,以求在偶像心中留下难以取代的地位吗?

他自暴自弃的胡思乱想。

 

“我叫你来,是想和你说声对不起的。”姜丹尼尔话锋一转,开了个他想都不敢想的头:“没有顾虑到你的处境,擅自利用了你和公司对抗,是我的问题。所以不好意思。”

 

果然他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刻,已经被舆论的刀戳成蜂窝煤了啊。

朴志训心平气和的感慨完,反倒为大前辈的过分坦诚不好意思了:“没关系的,这对我的知名度也有一定帮助吗哈哈。”

最后两声笑得他都觉得尴尬。没有谁会在自己被利用以后,还能真的心无芥蒂。

可他“没关系”这一句同样是真心诚意,被人当枪使或当枪靶又不是头一回。弱肉强食嘛,以前辈的地位,用用他们这些小虾米还不是随心所欲?专程为此道歉这一点,就足够尊重和看得起他了。

 

姜丹尼尔似是心大到没有发现他埋得极深的一点不开心,对他伸出了右手的小拇指:“那么,和解?”

 

他表情过于真挚,跟幼稚园里的小朋友一样,轻易就能驱散大人的庸人自扰。

 

朴志训想笑,又碍于前辈的尊严不敢,嘴唇蠕动半天,终于憋回了那点不合时宜的笑意。

他走上前,和姜丹尼尔勾了勾小拇指:“嗯,和解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8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