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09)

让我死了吧

还不如写金主文容易

 

009.

 

八月二十九日,《星计划》第一期正式在电视台的黄金时间播出。内容包含了二十位选手的介绍和才艺表演,以及第一次竟演的全部节目。

这档电视台力推的年度选秀,在前期大力宣传的同时,还邀请到了三位人气正盛的明星做评委,一经播出,就成为了同时段的收视冠军。讨论度急速上升,一举冲上了话题榜的第一名。

 

与热度一齐出现的,自然是褒贬不一的评价。

正面的,是说能看出节目组用心,后期水平很棒,千篇一律的选秀也能让人看得津津有味。参演的无论是评委还是选手都赏心悦目,值得一看。负面的,一半是对节目组无台本的说辞表示质疑,问现在哪里有不写好剧本的节目,一半是对不同选手从长相到唱歌、舞蹈的攻击。

这其中,依然属预告时期就先拉了一波仇恨的朴志训,挨骂得最多。不过因为有其他选手分流的缘故,反而显得没那么惨。

 

网络上吵得热火朝天,骂声与赞声齐飞,都对无法知晓外界消息的选手们毫无影响。

他们甚至连第一期的样片都没机会看到,就进入了第一轮的淘汰赛。

 

朴志训这一轮按自己意愿选了唱跳。虽说他绝不可能在这里就被淘汰,但保险起见,还是挑了自己最拿手的表演。他自觉搭配舞台效果,分数不会太低,下台后也被好几位选手夸赞很帅。

他们合宿度过了一个月时光,成天同吃同住,已经成为了亦敌亦友的关系。可以抛开比赛,中肯的评价对手,早没了最开始较劲的火药味。

他一一和每个人说了谢谢,坐回表演完的赖冠霖旁边,开始等待第一次离别。

 

 

 

姜丹尼尔在评委席上,手里捏着工作人员刚给他递的名单,他展开来,说了个开场白:“这一个月的时间里,大家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。所以无论结果如何,你们都要相信自己的实力。不是你不优秀,是不凑巧,碰上了比你优秀一点的对手。再以此为契机,录制结束后好好努力,能做到吗?”

 

三位评委分工明确,邕圣祐演员出身,大部分时间负责点评他们的舞台感;蔡恩瑶虽是歌手,但并非专业出身,设定是永远甜笑着鼓励;只有姜丹尼尔受过系统训练,这些年在演戏之余也开开演唱会,给出的建议是最专业,也是最直接。

 

他们录制期间,和评委们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过来。多数印象都由被点评时建立,对姜丹尼尔的感情多少会有畏惧。

此时听他这么问了,哪怕是紧张到四肢麻木,都此起彼伏的回答说能。

 

“好,下面公布被淘汰的八位选手,第一位,8号......”

 

大概是节目组要求人设完整,这份残忍的宣告,全部都是由他一人完成。

他站在比他们高的位置,语速平缓,面无表情,衬得低处被淘汰后与相熟的室友或朋友拥抱在一起,隐隐还有啜泣的人尤为滑稽。

 

这才是朴志训所知道的,那个一直俯瞰着山脚下厮杀的姜丹尼尔。因为高高在上,所以有权冷漠无情。

他一边觉得这是生活回归到正轨的象征,一边又有些怅然若失——曾无比靠近过星星的人,总是要比别人贪心。

朴志训不敢再想,在第八名淘汰选手的名字被念出以后,转身融入了悲伤的氛围中。

 

 

 

第四期节目录制完成,所有生存选手可以有为期一周的假期,回家调整状态。

一群或眼睛红肿,或止不住叹息的男孩子在宿舍里收拾完行李,相视苦笑后踏上了回程的车。

 

公司没有将哪些人是关系户昭告天下的打算,绝无可能派车来接。

赖冠霖和裴珍映的公寓又与他方向不同,朴志训和他们俩道了别,苦哈哈的自己叫了车。

直到坐上后座,他才有时间确认手机的消息。向节目组上缴前,他发过要闭关,有事一个月之后联系的状态。社交软件里全是他的亲朋好友,评论大多是调侃他要去修炼什么功法。

倒是他单独通知过要去录节目的爹妈,给他发了好几条消息,问他具体是录什么,何时能结束,这次不成功是不是就可以回家。

 

朴志训回了几个生气的表情过去。

 

他父母对他选择这份职业从来就没赞同支持过,时不时就要靠打击他的信心,好达成让他赶紧回家的目的。朴志训最初几次还会生气,后来发现他们也没有认真来阻止,纯粹嘴上说说过瘾,也就换了新的应对方式。

 

确认完没有消息的遗漏,他刚打开微博,准备看看节目播出后的评价,郑妍佳的电话就打了进来。

朴志训迅速接通,乖乖喊了一声:“妍佳姐。”

 

这种时候打来的电话,是掐准了他从节目组拿到手机的时间。必然是有什么重要的事。再联系自己在节目中的表现,他本能的觉得要挨一通“你贴谁炒不好非要贴姜丹尼尔,不看看自己什么咖位”的骂。

 

郑妍佳声音听着比他还要紧绷:“你有没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 

他试图为自己辩解一下:“我真不是那么没有眼力见,完全没有要和他炒的意思!那是个意外,是他主动的......”

 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?”郑妍佳喝止了他:“我是想问你,你干了什么,姜丹尼尔的经纪人亲自到我这儿来要你的联系方式?”

 

朴志训险些被酝酿好要长篇大论的口水呛死,咳嗽半天,咳出一个“啊?”字。

 

“我把你微信给他了,不管你干嘛了,这可是棵大树,能抱就给我好好抱紧了。”她丝毫不关心自己艺人的身体状态,需要日理万机般快刀斩乱麻:“不能抱就离远点,怎么表现冷淡不用我教吧?”

 

他傻兮兮的“嗯”了一声,大脑连半句话都没消化完,那头就和他说完再见,把电话挂了。

朴志训难得捧着圣物一样,小心翼翼的用食指戳开了软件。

 

新的联系人那一栏,出现了一个全黑的头像,跟着一句“嗨,我是姜丹尼尔。”

 

他哆嗦着摁了确认。

人生头一遭,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特异功能,可以做到这种程度的心想事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