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孑然妒火(短/完)

 

前篇:https://0723xixi.lofter.com/post/1efeae3d_10dfb57b

啪叽昏视角

双病娇(黑化?设定

三观不正

写给自己爽的可以不看

 

 

 

 

01.

 

“那好吧。”

轻描淡写的三个字,就决定了他的人生。

 

02.

 

在遇见姜丹尼尔之前,他过得也谈不上太糟糕。

虽然母亲只是欢场里姿色出众一些的红人,不过朴家类似背景的子女数不胜数。他安稳待在为了榨取更多价值,待他相对不错的母亲身边,从不做些能回到老宅拥有正式名分的梦——不去奢望的人,终归要比还有希望的人好过一点。

直到他唯有来给钱时会露脸的亲生父亲,难得在他们逼仄的小房间里待了一下午,和母亲达成了什么协议。

八岁的朴志训,第一次被一脸皱纹的父亲牵住手,然后推进了火坑里。

 

03.

 

不可以说话,要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,假装是个蠢货。

如果不这样好好做一根暗线,埋藏在竞争对手身边,那他就没有了利用价值。

他会连待在那个小房间里,吃一支廉价冰棍的机会都不再有。

 

他那时似懂非懂,只是明白,弱小到不能反抗的地步,就只能选择服从。

 

04.

 

姜丹尼尔几乎拥有朴志训想得到的一切。

崭新漂亮的衣服,堆满房间的玩具,极其宠爱独子的父母。

生来就是天之骄子,除了功课,从来无需为任何感到担心,更不用说是“活下去”这种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 

他在姜家的位置尴尬,得不到任何人的关照与宠爱,是“哥哥”的影子。

唯有小心翼翼的隐藏着自己,连呼吸都不敢放肆,才能得到姜丹尼尔偶尔心情愉快时,分给他的几颗糖果。每当看到他装作开心的咽下去,“哥哥”会笑着摸一摸他的脸。

那些糖果甜得发腻,他一点也不喜欢,但他喜欢看姜丹尼尔的笑容——是和他以前看过的任何一种都不同的,纯粹的笑容。

 

05.

 

长到十岁的时候,终于有人意识到了他的教育问题。

房子的女主人不赞同送他去专属于残障儿童的学校,声音异常尖细:“没有必要,那里的环境也不好。再说他一个傻子能学会什么?不如就让他留在家里,好好和丹尼尔做个伴。”

 

男主人则极力坚持,说他同样有接受教育的权力。

 

是姜丹尼尔出声终止了这场争吵:“我可以教他,也可以请人来,但是把他送走,我不同意爸爸。”

 

拥有受尊重的话语权,提出的方式综合了双方建议。没有人有理由拒绝。

 

朴志训低头喝着他的白粥,几乎要把脸埋进碗里。

 

06.

 

十三岁以前,他仍幻想着至少有一天,可以走出这座富丽堂皇的监牢,哪怕是看一眼外面的世界。

可他等了又等,只等来了每个季度定期更换的家庭教师。

 

那些老师不知聘请于哪里,全都专业到讲完每一天的功课,一个问题也不会多问。

没有人关心,姜家为什么会有一个不会说话的小傻子——或者说,是不敢去关心。

 

唯有一个长发披肩的姐姐,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,悄悄问过朴志训,想不想知道外面的故事。

朴志训望着她清澈的眼睛,没有回答。

 

他从此没有再见过她。

那天放学回家的姜丹尼尔,在看过监控录像后发了脾气。他已经升上高中,渐渐成长为成熟男性的体格,把依然瘦小的朴志训摁在怀中,重复了很多次“你只能是我的”。

 

仿佛先被逼疯的,反而是过着正常生活的。

 

07.

 

姜丹尼尔开始在愈加沉重的课业后,抽空教他一些东西。

他这种时刻最有耐心,可以将同一个词语讲解无数遍,再去确认“弟弟”的眼神。

 

朴志训常常假装懵懂,和姜丹尼尔在极近的距离下对视。

他可以看到对方并不卷翘的睫毛,和他格外不同的眼型,以及眼中装满的自己。

 

不止一次的,姜丹尼尔先逃避了视线。

 

08.

 

十六岁那年,他尝试着在纸巾上写,哥哥?

 

被称呼为“哥哥”的人起初是不敢置信般瞪大了眼,接着跳起来撞到了自己的膝盖,不顾疼痛,绕着他说“你再说一遍”。

 

朴志训又写了一次。

他一如既往喜欢着姜丹尼尔的笑容,为此不惜暴露出了一点点破绽。

 

姜丹尼尔笑得如他所料一样灿烂,紧接着出乎意料的,亲了他的唇角。

 

他不被允许接触网络和电视,隐约间认为这一定有哪里不对,却并不清楚根源。

可哥哥笑得那么开心,不对的事情,也好像无所谓。

 

09.

 

后来发生了一些变故。

男主人和女主人再也没有回来过,家里负责清扫、看护、煮饭的阿姨和叔叔换了一大批。

 

他成天成天的坐在房间里,总是等不到晚归的姜丹尼尔来亲一亲他,就先坠入了梦里。

梦中老是相同的剧情,送饭的托盘下藏着一张纸条,要求他窃听到谁的行程,再用这个方式将消息递出去。如果做不到,不仅会失去他记不清样子的母亲,还会因为都是谎言被赶出这里的家门。朴志训听信了一切,将叠好的纸条放在托盘下。

可他一回头,就对上姜丹尼尔审视的眼睛。

 

他从梦里被惊醒,感觉到有人将他死死搂在怀里。

 

他听见姜丹尼尔哽咽的声音,问是不是只有他还可以相信。

 

10.

 

朴志训越来越少见到姜丹尼尔。

有时让他错觉,会不会是自己的背叛已经暴露,姜丹尼尔正筹划着怎么拔去他这颗埋得太深的图钉。

但在每一次惊醒时,姜丹尼尔又会和以前一样亲他的嘴,以一种要把他吞吃入腹的力度,

 

他在终日的恐慌中,每一条神经都变得敏感,轻易就能闻到对方身上沐浴露掩盖不住的甜香味。

那不属于他,不属于这房子里的任何一处。

 

11.

 

新的面孔,挽着姜丹尼尔的手臂,走进了大门。

他远远看着,都判断不出她似乎没有瑕疵的脸算不算是出众。

那女人像一条蛇,妖娆的向上爬,轻轻吻过姜丹尼尔的耳边。

 

朴志训躺在多年未回的客房中,安慰自己一万次,背叛与背叛可以扯平都无济于事。

他控制不住自己去幻想另一间房里的场景,姜丹尼尔会如拥抱他一样拥抱那个女人吗?姜丹尼尔会吻她的唇吗?

陌生的火焰在他体内冲撞着,无法找到逃生的出口,只有灼烧到他体验五脏俱焚的疼痛。

 

12.

 

被束缚的人舔过他的下唇,问,终于还是露出马脚了吗,亲爱的弟弟。

 

朴志训回味般咬了咬自己的唇,用他那自己都觉得难以忍受的声音,讥讽道:“是你自己太不小心。”

 

姜丹尼尔轻吻着他的脸侧,质问得咄咄逼人:“你拿走我的戒指,是想要调动谁干什么?”

 

大半截身体都入了土的他的父亲,在收到姜家无人看守,只有他们两人的情报后,此时应该正在赶来赴死的路上。

他对这些小事向来没有野心,只不过是要知晓他秘密的人永远闭嘴,才能安心。

 

朴志训伸手摘下他眼前黑布,低声笑了:“当然是为了拖延。哥哥想知道,在你和别的人在一起时,我都学会了什么吗?”

 

他享受着姜丹尼尔的注视,解开了第一颗纽扣。

 

13.

 

在枪声结束前,他们还有非常充裕的时间。

 

 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3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