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11)

老铁们冷静一点 我并没有要写包养

011.

一周的假期听着悠长,实际不过短短一瞬,朴志训每天健身练习,连落下的剧都没补完,就又得返回节目组。
临行前,他主动联系的郑妍佳。他们现下好比一艘船上求生的水手,经纪人还有好几条救生艇落水也不怕,他可就这一次机会,必须好好把握,半点差错都不能有。但他又没个能求救的人,只好抓住郑妍佳这根救命稻草。
通话内容简单,大半时间里,都是稻草安抚他情绪,告诉他公司投资足够他们一定能活到最后一轮,他负责开始他的表演就行。
最后才话题一转,问他和他该抱上的树有何进展。

朴志训说好了要替姜丹尼尔保守秘密,没有对那段包不包的乌龙坦白。只说两人打过招呼以后,就没有再联系。
这也是实话实说,自打他拍着胸脯保证不会说出去以后,姜丹尼尔就没有再回复他。不知道是出于被不熟的后辈,撞破秘密的尴尬,还是行程繁忙,早把他忘到了九霄云外。
他虽然养成了每天确认二十次,有没有未读消息的习惯,内心却觉得,这才是正常的相处模式——一个顶级明星,一个过气艺人,能发展出什么平等的友谊?

郑妍佳听了,没有发表任何意见,就提醒了他一句,如果聊起天要注意态度。
背靠大树是好乘凉,也绝非什么长久之计。树要凑过来,还能就势利用一下,不凑过来,她也绝不会要手下的艺人去贴。她要是对朴志训能靠自己红的自信都没有,根本不会给他争取这个选秀通告。
路且长,最后她的艺人,一样可以成为最顶级的。



假期结束后,他们要先在宿舍待两天,才会开始比赛环节录制。
导演只说了会是团体战和表演大概,具体流程都没通知。倒是恶带了浩浩荡荡一群人,把剩余十二位选手重新分配宿舍的过程录了下来。
许是淘汰了近半选手的缘故,每个人都有些兔死狐悲的低气压,强撑出一张张笑脸面对摄像头。明明已经习惯了之前朝夕相处的室友,现在还得装成欢天喜地去搬,或者去接纳新的,节目组多半是病得不轻。
好在他们宿舍没有一个被不幸淘汰。金在奂虽说没有背景,可实力过硬,四轮下来,分数比不少有公司撑腰的选手都高,生存到最后一轮不成问题。四人组无需搬家,就跟着其他需要的选手跑来跑去,帮忙拿点东西。
进行到这一步,大部分有公司的已经摸清了对手的底细,打量对方的目光往往意义不明。朴志训给一个叫李圣河的选手搬东西时,就被往一边撞了一下。这位印象中来自L.B的练习生,挤人也颇有技巧,卡着摄像机无暇照到他们的角落,动作细微,任谁看都是被挤的人自己没站稳。
但要表达出,给我滚一边去,这里不欢迎你的意思给当事人,是足够了。
朴志训没有再自讨没趣,神态滴水不漏,笑呵呵的跑向了另一边。
他们这边搬得热火朝天,那边导演扯着嗓子试图压过一群年轻小男生的聒噪:“各位选手是不是觉得非常疲倦,很想有人帮助啊?”

朴志训带头拒绝:“没有!导演!我们自己来就行!”
节目组绝不会有这么好心,一看就是挖坑给他们。这不是第一回骗他们有帮助有惊喜了,最后多半会送个惊吓大礼包。

其他人也纷纷应声,坚决抵制再被耍一次的可能。

导演躲在摄像机死角,一个人乐了半天,并没有理会群众的呼声:“节目组贴心的为你们请到了三位好帮手来给你们加油鼓劲!大家掌声欢迎一下!”

“三”这个数字一出,是个傻子都能猜到来的是哪几位。
果不其然,做休闲打扮,比平时在评委席上看着亲近许多的三位评委,在他们不情不愿的掌声中登了场。
其实上一次录制里,蔡恩瑶到访时,选手们还是很开心的。女神嘛,总会得到少男们的欢迎。结果节目组让他们当着女神的面,在小厅里来了场小型拔河比赛。那叫一个形象尽失,博得美人一笑。
到了这一回,仍旧是灰头土脸没做造型的狼狈,看见谁都不会高兴了。

三位评委倒是没有节目组那么丧心病狂,真站到一旁给他们做拉拉队,都加入他们一起搬了行李。
朴志训偷偷看了两眼走入另一间房的姜丹尼尔,没发现偶像对他有什么异常。准确来说,是好像根本没注意到他的样子。
他移开视线的过程中,看见蔡恩瑶弯下腰,颤颤巍巍的准备抬起比她还宽的纸箱。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想来个英雄救美,女神就“哎呀”一声崴了穿着高跟鞋的脚。

录制被迫中断。蔡恩瑶脾气挺好,非但没有指责节目组要求补偿,反而道了好几次歉,说是自己影响了拍摄。
伸手不打笑脸人,导演再忧心他的进度,也只能说没关系。
朴志训站在罪魁祸首的箱子旁,看着二位你来我往的客套,突然被人轻轻蹭了一下手背。
他侧脸去看,姜丹尼尔正垂着眼看他。

这是一张经得起荧幕放大考验的脸,说不上是哪里格外特别,也挑不出哪里有分毫不对。但此时在如此近距离的冲击下,又让你觉得他分明是哪里都太特别,尤其是眼角那颗泪痣,生来就是为勾人心魂一般。

朴志训愣住了,他不知道这种避开大家的私下碰触是要干嘛。

姜丹尼尔把声音压得很低,低到只有他们两人能听清:“我上次的提议,你考虑好了吗?”

他绞尽脑汁,才想明白这个“提议”是指什么。原来对象真是他自己。
那点远不到柠檬汁的酸渐渐消退,留下了舌尖上的一点苦味。他还以为姜丹尼尔是对他有半分的赏识,哪怕是十分的利用也行,都好过是万分的看不起。
朴志训眨了眨眼,将脸上的空白撤回去,变成客客气气的笑脸:“这种事情,前辈还是找别人吧。”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50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