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13)

我来咯我来咯

下章开始大明星撩小明星

 

 

013.

 

团体战如他所料,以宿舍为单位划分为了三组。第一轮依旧是考核唱歌,唯一的不同,是每一组都能有一位评委做老师——很不幸,这是个单向选择题,由三位评委自己根据以往的录制,选择自己想要带队的选手。任剩余的十二位有表演杂技的欲望抢夺目光,也只能老老实实站在台上,跟玩具店里的玩偶似的,被动的等待着顾客挑选。

 

蔡恩瑶是职业歌手,在歌舞方面能提供许多指导,但毕竟是女性,对男偶像市场的了解仅限于观察;邕圣祐是专业演员,在演技考核时一定会给出最佳方案,唱歌跳舞却是无法忽视的短板。思来想去,唯有全方位发展的姜丹尼尔,是毫无疑问的最好人选。

 

节目组大发慈悲,还给了他们三组一次拉票机会。由各队民主投票的队长,在一分钟内,向评委们陈述一次自己队伍的优势,末尾点出最想让他成为自己老师的是哪位。

朴志训他们这组幸运的排在最后,把前面两组感人肺腑、雄心勃勃的台词听了一遍。话筒再轮到他手中时,他腹稿都默念了三遍。

 

“我们组的优势是,要活力有活力,要唱功有唱功,要跳舞能跳舞。”他一反之前两位的风格,一位接一位介绍了组员,轮到自己时,来了个自黑式调侃:“要经验还有经验。”

这点过往早被网友们扒了底朝天,他也从来没有刻意隐瞒的意思。与其避而不谈,不如主动提起,一方面安抚了自己的粉丝,无需因为这种小事与他人争论,他本人都没有在意;一方面是向那些风言风语表明了态度,他并不是要装成白纸一张,作弊似的去赢取什么胜利。

 

连台上几位和他关系不错的选手,都被他逗得笑了起来。

 

朴志训没继续展开敏感话题,势把一分钟利用到极致:“因此不管哪位评委老师选择了我们,无论您的专长是什么,都可以在我们的队伍里,开始一场愉快的冒险。不管结果如何,我们享受提升自己的过程就好。所以为了确保这次冒险的愉快程度......”

他非常懂节目运作流程的,自己停顿了下来,目光从三位评委复制粘贴般的笑脸上掠过,做了个让所有人出乎意料的选择:“我选择邕圣祐前辈。”

 

 

 

结果的公开定在午饭后,他们各自回到寝室中,等待最终确定的评委推开房门。

重点在等待过程的焦虑与忐忑,中饭时间就给了他们自由,没有进行收音的正式录制。

在其余两组全部选择姜丹尼尔的情况下,他的决定没有被全部队友理解。四个人围坐在大客厅的角落里,尽力不被其他等着看笑话的选手听到讨论。

裴珍映咀嚼完一大口挑战人味觉的青菜,独自支持了他:“志训哥,我懂的。选邕前辈就邕前辈吧,比姜丹尼尔好。”

 

朴志训哭笑不得的尝试着解释:“我不是,我没有像你想的那样......”

尽管他对姜丹尼尔的看法现在也很复杂,但绝不到“不喜欢”甚至“讨厌”的程度。

 

裴珍映把食指抵在嘴唇前面,一副“兄弟不用说,我都懂”的戏剧化表情。

 

他放弃了再做无谓的沟通,转而向嘟着嘴不高兴的赖冠霖说明:“这只是我们的选择,又不代表评委的想法。如果全部都选择姜丹尼尔前辈,那另外两位不是会很尴尬?再说了,我们小组的唱功和舞蹈你没有信心吗?确实更需要专业的演技指导吧?”

 

赖冠霖还没说话,金在奂抢着回答:“可你不是和姜前辈关系最好,选择他有最大优势吗?”

 

谁也不知道他和姜丹尼尔之间的推拒,全部以为真是大前辈为表亲近,和他开过小小的玩笑。

只有他一个人知晓,自己曾经被如何看轻,在不能挑明的尴尬里,成为不懂审时度势的蠢货。

朴志训在心底里叹了口气,无奈的选择了沉默。

蠢货就蠢货,他不要在明知对方如何看待自己的情况下,还不知羞耻的去贴近。就算是他多年来憧憬的目标,是他一直想要并肩的偶像,他也不会为此丢掉自尊心。

 

 

 

 

相邻房间中陆续传来一点隐约的欢呼,节目组在宿舍租用上倒是舍得,隔音效果好到根本无法辨别,究竟是哪位评委走进了哪一间。包括那点欢呼是真心多过假意,还是捧场多过实情,都无从去判断。

他们两两坐在下铺,偶有视线相接,全是神经紧张的瞪着眼。

第一轮淘汰赛后,留下的选手几乎都有背景,已经不是躺着也能晋级的轻松赛事,成为了三大公司的互相博弈。公司实力的对比是暗,他们各自实力的高低是明,要想不败北后被公司打入冷宫,后面的比赛对每一个人都同等重要。

 

朴志训这时又有些后悔,假如他选择了姜丹尼尔,对方因为对他多少有点好感的缘故,做了他们的老师,无疑会增加不少胜率。不说实力的提升,表演节目的精美,至少人气上沾点光能险胜其他选手吧?

仅仅是拒绝了什么包养,姜丹尼尔作为什么类型都能找到的大明星,总不至于为此记仇吧?

他天马行空的假设完,马上呸呸呸的唾弃了自己,既然拒绝了付出,凭什么指望能得到!凭他长得比谁好看不成?人家哪一任传出绯闻的恋人,哪一位被粉丝拉郎的男星,不是在圈里都得排到前列的长相啊?姜丹尼尔疯了不成?

 

房间门终于被人打开,有染着棕色头发的高大身影立在门口,对呆若木鸡的四位选手,张开了双臂:“见到我还不开心吗?快过来拥抱我庆祝一下啊!”

 

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铁粉赖冠霖,嗷嗷叫着就扑了上去。接着是对未来突然充满信心的金在奂,扑向了另一只手臂。

裴珍映碍于镜头,不情不愿的装着兴高采烈,把自己安装在了拼图的边框部分。

剩余朴志训一人,坐在原位半天没能反应过来,这现实与理想的差距。

 

姜丹尼尔也不嫌累的把手举着,对他挑了挑眉:“怎么,我最喜欢的朴志训选手,不来抱一抱吗?”

 

被戴上“最喜欢”高帽的朴志训,走过去填补完了整张拼图。

他和姜丹尼尔隔得最远,却是唯一能看清对方眼中满溢着笑意的距离。

 

朴志训万万没想到,姜丹尼尔真是疯的。

 

 
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58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