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15)

来了来了我又来了

 

015.

 

【重回选秀节目,是经纪公司炒作手段?】

【知情人透露,星计划朴姓选手并未与原公司华星解约?】

【选秀节目的又一黑幕,朴志训重回舞台。】

 

姜丹尼尔大致浏览过各大网站的娱乐头条,连评论都不用看就知道会是怎样一片战场。

朴志训从预告出现开始,就一直处于舆论风暴的正中心,这次被爆出根本没有与原公司解约,恐怕之前靠外貌和展现的一点实力圈来的粉丝,也会流失干净。他明明不算这档节目中最吸睛、获利最多的一个,这种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要踩他的爆料,为什么会针对他呢?

他把手机递还给在一边紧迫盯人的尹智圣,闭上眼让化妆师给他定了妆。从头到尾,他一丝一毫不悦都没有表现出来,根本不是会冲冠一怒为蓝颜的态度。仿佛这位前不久他才承认过有点兴趣的小选手,已经在被恶评淹没的同时,被他弃如草履。

尹智圣在旁边又盯了他好半天,总算是放下了那颗不该操劳的心,回到了板凳上。

 

不是劲敌,而落得全网黑下场的原因,如果不是三大公司角力挑中了倒霉的朴志训,就是有人通过这种方式,在变相警告姜丹尼尔。他有胆子屡次阳奉阴违,在节目里仍然一味接近华星的人,就有人能够越过他毁掉这颗棋子。

手指在膝盖上跳跃几次,他还是偏头问了一句:“智圣,我和L.B的合约还要多久到期?”

与其说他是有多在意并未开始关系的朴志训,不如说他十足讨厌被人操纵的局面。

 

但尹智圣又不住在他肚子里,对他的这点叛逆不够了解,误以为他仍是要给朴志训出头:“你要干什么!我警告你给我老实一点,我不想再接到这个董事那个经理的电话,来教我怎么带艺人了好吗?”

 

“什么也不干啊。”姜丹尼尔摊手,示意自己两手空空,想干什么都没有渠道:“我只是倒数一下,距离我们俩脱离苦海不被摆布,还有多少天不可以吗?”

 

他话说到这种地步,向来并肩作战的战友自然被勾起感触,长吁短叹完,告诉了他剩余的天数。

105天,节目录制已经完成,黄花菜都能凉过几回。

这是第二次,朴志训因为他的一意孤行被推入了暴风眼,他既不能像上一次一样,简简单单说句和解,也不能和公司对立的太过明显。这个破圈里,做不到和前经纪公司的好聚好散,最后总能被找到把柄公诸于世,不说身败名裂,至少也能让你不好过一段时间。哪怕他自认各方面都挑不出致命问题,依然为性取向不敢随便冒险。

不过不正面还击,也有办法侧面反击嘛。

姜丹尼尔对忧心忡忡的尹智圣一笑:“放心吧,我绝对不和他们正面起冲突。”

 

 

 

这天拍的是团体战第一轮,节目录制到这个环节,结合第一期播出后观众的意见,已经不再是仅由评委打分决定谁出局,加入了五百名现场观众,在观看完全部节目以后投票。

从选手到评委都是盛装打扮出席,邕圣祐比平时上戏还要讲究,和他在后台互相调侃了两句。

等到妆发更需要时间的蔡恩瑶到场,才一齐走到了台前。

 

由百分之九十年轻女孩组成的观众阵营,尖叫声震耳欲聋。

好在他们不是主角,一人三两句串场的台词,就能坐回背对着观众的评委席。

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,邕圣祐的队伍倒霉排在第一,他运气爆棚,争取到了最能给现场留下深刻印象的压轴。

 

第一组中规中矩,邕圣祐作为演员,在歌舞方面能指导的实在有限。偏偏盛宇挑出的四个人,三个都走唱跳型。他再如何编排,也只能从舞台布置下手,表演形式照搬了所有唱跳组合的路子。

第二组眼前一亮,蔡恩瑶专业水准高,带出来的节目新颖又抓人,一看就是根据她个人经验打造的。唯一的不足,是她过分强调团队协作,选手个人反而失去了特色。

 

屏幕上打出第三组出发倒计时的时候,姜丹尼尔坐在高处的评委席上,居然跟自己参加选秀那年一样,手心里渗出了汗。

他习惯于单打独斗,即使孤身一人的舞台,也能做到游刃有余,没有半点紧张。有时候,甚至会觉得沉浮多年,已经失去了当初的热情,演员与歌手变成他的职业,而非梦想。没想到迫于无奈下出演的综艺节目,倒是让他在团队作战中,找回了昔日对未来不确定时的心跳。

姜丹尼尔对贴过来捕捉他神情的摄像机,一脸靠演技撑出来的势在必得。

 

观众们的欢呼声在身后此起彼伏,直到聚光灯缓缓亮起,投在了抱着吉他的金在奂身上。

 

从舞台细节到选手造型,全是他亲自设计。

代表追逐梦想初期充满希望的亮色调,屡受挫折后对未来迷茫的颓然,尝到走红味道的意气风发,和发现现实并非所想的迷失。除了高潮部分合音完成,四个阶段的人生由四人分别演绎。

白衬衣、卷边T和乐队钟爱的皮夹克过后,是画了舞台妆,却孤独站在立麦前的朴志训。

 

他唱“一双又一双的目光/像监狱和高墙”,望向镜头的眼神像是有一点被伤害的怨恨,更多的是不懂得自己何错之有的茫然。眼睛里雾蒙蒙的一片,尽是任谁看了都会怜惜的水光。

可下一瞬,他唱到“或者是疯狂的火光”时,那片水光迅速消失于短暂的闭眼后,他对着镜头挑衅般笑了一下,然后转身,按原定流程安排,一脚粉碎了和金在奂之间相隔的背景墙。

 

蔡恩瑶情不自禁的随着观众反应一起惊呼了一声。

 

姜丹尼尔在赞助商提供的长裤上蹭了蹭手,对捕捉他反应的摄像机笑出了真心诚意的胜券在握。

他决定请总导演吃顿饭,提前把朴志训刚才挑衅的表情剪辑出来,加入他个人的收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9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