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爱(短/完)

 

是玻璃渣

我很诚实

 

01.

 

和恋人的八周年来临前,是在热情期消退,倦怠期来临而不可避免的争吵中度过。

起因是纪念日是否应该邀请友人的小事,他们在时光磨砺中,学会的却是不再包容彼此,各持己见的针锋相对着。

 

姜丹尼尔走进了房间,仍不忘大声表达着自己的意见:“那是我们共同的朋友,从我们在一起时就给予过最温暖的祝福!你为什么一定要在我答应他们以后,告诉我你不愿意出席这次聚会?”

 

“这是你自己答应的。”相比之下,他成为了更加冷静的那个:“我早就和你说过,那一天我爸爸妈妈会来和我们一起吃顿晚饭,是你根本没有把我的话放在心上。”

 

被指控在感情中不够用心的人冷笑起来:“哦?这又成了我的问题?你爸爸妈妈有多讨厌带走他儿子的我,你难道不清楚吗?你宁愿选择我们一起尴尬的赔着笑脸,也不愿意去和朋友们见面吗?”

 

朴志训觉得自己应该生气的,但在一次又一次突如其来的争论里,他似乎已经失去了这项能力。歇斯底里的抱怨,心平气和的解释,随便什么都好,他已经厌倦了去和面目全非的爱人沟通。

他从沙发上站起身,跨过了一地破碎的玻璃制品,平静得仿佛在描述一件别人的事情:“无论如何,那是把我养大的父母。”

 

姜丹尼尔在黑暗的房间里侧过脸,唯有一双眼睛亮得惊人,满是对他话语的不敢置信:“朴志训,我也为你离开了我的父母。你现在是在责怪我吗?”

 

理解的线被现实一刀剪断,握住两端的人注定被击痛。

他最终没有选择多说一个字,离开了气氛永远压抑的家。

 

02.

 

在走向图书馆借阅书籍,完成工作的路途中,他认真思考了演变成如今局面的原因。

他与姜丹尼尔相识和确立关系都在高中,后来一同经历过和家人表明感情,被赶出家门,靠半工半读完成学业的困难。直到两人毕业后进入工作,才在经济上宽裕了许多。他的父母在这两年,也渐渐接受了事实,和他恢复了联系。

原本是苦尽甘来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偏偏过去同吃一碗泡面,也能相视大笑的日子,被埋葬在了某一个时间点,他们都和从前成为了不一样的人。

 

他疲于应付姜丹尼尔被忤逆时的易怒,姜丹尼尔不能理解他对外不敢公布恋情的怯懦。

在漫长的拉锯战中,慢慢失去了昔日里,只要是和这个人在一起都可以的坚定。

 

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恰好变换,他低头看了一眼时间,是距离他出门十五分钟的十一点五十分。

他们还没有达到购置新房的程度,长期租住了一间两室一厅的公寓,位置便利,穿过这条小路,就可以抵达市内最繁忙的地铁线路。

斑马线上只有步履匆匆的他一个人,在被撞击后听到了刺耳的刹车声。

 

03.

 

十一点,朴志训和姜丹尼尔牵着手回到家中,把买好的食材放到了料理台上。

他们拥抱在厨房中,亲密无比的接了个吻。分开以后,他对姜丹尼尔笑了:“今天怎么回事啊?买个东西也非要一起,你上次这么粘我还是刚确立关系的时候吧?”

 

姜丹尼尔似乎是过于透支体力在工作上,眼睛里有一些红血丝,看他的眼神像在看失而复得的珍宝。

 

朴志训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,挣脱了他的怀抱,小声抱怨起来:“你写程序写疯了吧?干嘛这么看着我?”

他接着想起了即将到来的纪念日,和恋人商量着:“这次请我父母过来吧?他们答应了,愿意这次和我们一起吃顿晚饭。”

他们当初被迫离开家庭时,双双被下狠手揍过一顿,他其实担心姜丹尼尔不会同意。因为他们最近总在各种不可思议的情况下发生争吵。

 

但姜丹尼尔从背后抱住他,轻而易举的妥协了:“好,但是你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 

他被可以得到父母认可的喜悦冲昏了头脑,问都不问的点了头。

 

姜丹尼尔紧紧的抱住他,说:“今天不要走出家门。”

 

04.

 

可自己在十一点五十分接到了电话,必须立刻赶到公司加班。

姜丹尼尔离开前,看着在用电脑查阅文件的朴志训又嘱咐了一次,千万千万不可以出门。

 

朴志训嫌他啰嗦,朝他扔了沙发上一周年的玩偶过去。

 

姜丹尼尔把玩偶归还远处,使劲捏了他的脸。在朴志训的大呼小叫中,大笑着逃出了家门。

 

他们许久没有这样的甜蜜,朴志训在原地傻笑了半天,才开始专注于他的工作。

他对待工作和感情态度相似,从来投入进去就心无旁骛。这些年来,即使他和姜丹尼尔身边都有更好的人选,他也没有选择让步或分手。他相信他们能走到最后的,毕竟是从高中时代就开始的纯情恋爱,至今都已经八个年头,就算热情不再,习惯也会将他们束缚在一起。

 

忘了调整的火焰跳动着,被溢出来的汤汁浇灭,只剩下泄漏的燃气。

 

05.

 

朴志训掏出手机,发现这老式的二手机再一次出了问题,时间显示在八年后的同一天。

他一边和同桌展示完这种青少年最喜欢传播的灵异事件,一边重新设定了时间。

距离放学还有半堂课时间,他有点好奇,认识一年的姜丹尼尔要他放学后操场见,是有什么话想要对他说。

 

他们近来关系突飞猛进的发展,已经从可以一起骑车上学的好朋友,变成了随时随地都要黏在一起的好朋友。

明明都无话不谈,就差绑在一起,还有什么话非要放学说呢?

 

他怀着满满的疑惑,在人群的起哄声中,走入了摆成心形的蜡烛中央。

姜丹尼尔站在外围,神态里是他从未见过的焦躁。他看他的眼神很奇怪,如同有大人的灵魂住进了少年的躯体,告诉他:“我跟你开玩笑呢,谁知道我的傻逼同学真弄了这么大阵仗......”

 

朴志训雀跃的心情被他毁了大半,仍是不死心的给他看二十分钟前收到的简讯:“你不是要和我说这个吗?我的答案都准备好了。”

 

屏幕上是短短一行【那个......提前通知你一声,准备好接受告白吧。】

 

闻讯而来的保安大叔怒吼着,追着违反校规校纪的姜丹尼尔跑起了马拉松。

 

朴志训在被扑灭的蜡烛中站着,笑得直不起腰的同时,以少年独有的勇气对他喊“我愿意”。

 

06.

 

距离下课铃打响还有整整四十五分钟,桌肚里的小手机“嗡”的震动了一下。

是约他在放学后见面的姜丹尼尔,问他【我直说了吧,你是不是喜欢我?】

 

朴志训把发烫的脸埋进双臂间,一时无法回应。

他第一次和他产生接触,是在某个上学快要迟到的早晨,他咬着面包整理领带的窘态,被姜丹尼尔围观了全程。他在艳羡对方款式最新的单车时,对上了姜丹尼尔含笑的眼睛。

按照他毛躁的性格,原本应该反击或者无视的。

但他看着那张笑脸,鬼使神差般一起笑了。

 

他们意外有很多相同爱好,个性又合得来,是同年级相邻班级的同学,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。

假如要他凭真心回答这个问题,是当然一定的喜欢。

从那个共同等待红绿灯的早晨,就是故事的开始。

 

他鼓足勇气,红着脸,回了一个【是】字。

 

07.

 

没有了学生的欢笑,空无一人的操场显得恐怖至极。

朴志训在操场上不死心的等待了足足一小时,终于从入口处看到了姜丹尼尔的身影。

 

他把心意说得很卑微:“我......就算你不喜欢我也无所谓。我们还可以继续做朋友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的表情很冷淡,眼睛里全是没有得到充足休息的血丝:“不可以。”

 

朴志训觉得眼前的人极为陌生的同时,分明又有哪里是他熟悉的。他望着他,眨了眨酸涩的眼睛,连眼泪都不敢掉下来一滴:“只是做朋友,我保证和从前一样,绝对不会让你感觉为难,不可以吗?”

他应该去照照镜子,看看此刻的自己有多凄惨。不落下的眼泪依然固执的闪烁在眼眶里。

 

姜丹尼尔猛然转过了身,像在对他又像在他对自己说:“不可以,我做不到!”

 

他迷茫的看着他的背影。

听见他颤抖的声音在问:“你告诉我,你喜欢我是从哪一天开始?”

 

08.

 

早晨六点三十,被妈妈拎着耳朵拽下了床,警告他,如果今天再因为迟到被通知家长,下个星期的生活费就让他只能喝西北风。

朴志训昨晚熬夜打过游戏,刷牙时眼睛都睁不开,又把不小心咬伤的舌头戳痛了。他在洗手间里大呼小叫半天,忙着吃完早饭去上班的爸妈都没搭理他。

学校与家是五公里左右的距离,自从抱怨过公交车太挤,就得到了可以骑着去上学的单车。

他嘴里咬着面包,单手整理着校服的领带,以骑行的速度超越了慢腾腾进站的公交。自顾自的做完庆祝动作,险些闯过了正在变灯的十字路口。

 

还好,惊险万分的停在最后一刻,没被卷进钢铁怪兽的腹中。

 

他把面包一口气塞进嘴里,像储存着食物的仓鼠一样,鼓着脸在咀嚼的同时,四处张望了一下。

平凡无奇的单车,和平凡无奇的汽车,组成了他平凡无奇的早晨。

 

朴志训咽下最后一口,前方十字路口传来了人群的惊呼。

在这一秒,突然产生了一种有人剖开他心口,从心脏里挖出了一部分的错觉。

那痛感如此真实,但只在短短一瞬。他尚未抓住线索,就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他总觉得,有什么理应发生的改变了轨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行天桥在这一刻坍塌,公共汽车在这一秒倾倒,穿越十字路口被疾驰车辆带走,飞机终于无法降落成功,燃气泄漏,大火熊熊,甚至疾病突发来不及抢救。

像一个来自神灵的恶作剧,规则是相爱的人必须遭受分离。

 

他撕下了笔记本的最后一页,这次回到由朴志训亲口告知他的“爱”之前。

 

在祖父将这本笔记本交给他时,曾经说过【若要改变过去,必将付出相应代价。】

 

他的灵魂躲藏在高中生的躯体中,平静的等待着失控的货车。

 

至少最后一次,他获得了成功。

 

 


评论 ( 52 )
热度 ( 29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