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18)

好想拉进度条.....

但是不行苦是非得写什么破选秀的我苦

丹尼尔这章这样是有原因的!下一章讲!

 

018.

 

因为我是队长嘛,既然你们选择了相信我,我总得对得起这个职责吧?

和队友说完这句话的第三次排练,朴志训就后悔到想穿越到过去,拍死主动承担责任的自己。

即使金在奂每次从他肩上都是小心翼翼,飞快的完成这个动作,避免他在一次又一次的排练中受伤。但一个成年男子的体重,一瞬间全部压在他肩头的痛感,仍然在随着排练的次数而增加。

每完成一次排练,另外三位都会围过来,带着满满的担忧看他。朴志训就算觉得肩膀快要脱臼,也得笑着说“没事的,好好排练,下一次我们还要拿第一”。等到夜深人静,其他人都在休息的时候,才敢跑到洗手间,别扭的扭着上半身给自己喷药。

 

这些过程现在无人知晓,却会被摄像机如实记录,一旦节目组剪辑进成片里,大概又是“卖惨”“怎么哪里都有他”“别人就不努力吗”的恶评。

朴志训躲在被子里,在室友们过于疲倦的熟睡鼾声中,悄悄叹了口气。

他是有能做到不被热评绊住脚步的成熟心智,也不代表看到那些指责,和强加于身的罪名能真的无动于衷。看他不顺眼的李圣河,在这一点上,算是看准了大部分人无法无视他人目光与评价的通病,给他来了一击绝杀。虽然事情以架没能打起来,他把手机交给导演,李圣河被口头警告告终。可那些一晃而过的恶毒评价,依然给他留下了一点点不算严重的心理阴影。

这一点点,恰好就是能刺激得他更为拼命,非要让旁人看一看他也是有实力的胜负欲。

他可以忍受疼痛,可以忍受过气,可以忍受谩骂,唯独不愿被人看不起。

 

正式开始第二轮比赛的前一天,姜丹尼尔从拍不完的广告行程中,抽空来检查了他们的练习情况。脸上还带着上一场拍摄的妆,大约是什么需要强势男人形象的代言,看上去优雅又攻击性极强,因为睡眠不足的缘故,也失去了往常的亲和力。他往练习室正前方一坐,自有让人不敢直视的气势。

 

朴志训前一天晚上,于睡梦中压住了自己受伤的右肩,疼得一激灵醒过来以后,再也没有睡着。原本以为隔天上场时保持最佳状态就好,完全没想到会有突袭检查。哪怕是开场前拿饮用冰水洗了脸,还是跳错了两个节拍。

 

他更是连姜丹尼尔越来越黑的脸色都不敢再看,踩着点躲避似的蹲下了身。

结果越怕什么越来什么,比跳错节拍还可怕的是,金在奂踩上他肩膀时,本该坚实牢固的基座晃动了一下,重心不稳的队友眼看就要栽倒在地,宣告他们的第二轮比赛彻底玩完。好在两边的裴珍映和赖冠霖反应奇快,凭着年轻人的敏锐神经,一把拽住了金在奂。

 

练习室的气温,随着这次不可原谅的失误几乎降至冰点。

姜丹尼尔抬起手,不带任何感情的要求摄影必须暂停。

这种老师对练习生的责骂,甚至两方之间的冲突,往往是节目组最为喜爱的。可惜当初邀请这位大神坐镇节目时,为了表示诚意,合同中就有写到,如遇艺人要求中止拍摄,节目组会全力配合。总导演就那么正好,在指导录制他们这一组,连“去请示导演”的拖延借口都没有,直接满脸郁结的带着整个团队撤离了。

 

朴志训早早起了身,头都抬不起来的站在原位,等着挨一顿臭骂。

他本身就是队长和舞担,更是自己揽下了作为基座的活,现在状况百出,不骂他骂谁?

 

倒是裴珍映抢在他前头,想要为他辩解:“志训哥这几天练习太辛苦了,之前排练的时候都做得很好......”

 

“之前?”姜丹尼尔朝他们这边走过来的同时,把话说得比指责都要刻薄:“你们在舞台上表演的机会只有一次,如果不能做到次次追求完美,连踩错节拍这种错误都会犯,那请问你们还有什么脸面登上舞台,为喜欢你们的观众表演呢?”

 

裴珍映听着被激怒了,音量陡然提高了很多:“但只要是个人都会有失误的时候!前辈您难道从来没有失误过吗?”

他这句质问不合圈里最看重的“前辈与后辈尊卑关系”,假如被隔墙的耳朵听见,免不了又是一阵腥风血雨。

 

朴志训急忙拉住了他的手臂,自己抬起头就是道歉:“不好意思前辈,我确实是体力透支,保证明天的比赛拿出最佳状态......”

 

“在我还没有正式出道前,我参加选秀的节目里,没有过一次失误。”姜丹尼尔没有在意他恳切的目光,盯着愤愤不平的裴珍映:“即使是出道后,我前一天吊盐水到凌晨四点,在舞台上唱一首歌也不敢走一个音;跳一支舞也不敢错一个动作。因为有太多太多目光注视着我,喜欢的也好,讨厌的也罢,在他们大多数人眼中,我都不能被看作一个简单的‘人’。当你成为偶像、明星,你就成为一台精密的机器,一个时代的标志,一束指印谁的光,一个供人发泄恶毒的人偶,唯独不能把自己当做人。”

他说话的声音平静,表情冷淡,仿佛是在叙述与自己毫无关联的故事。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,才懂得这是在多少次摸爬滚打里,从流下的血和创口中,挖出的经验之谈。姜丹尼尔还是把目光转向了说不出话的朴志训,轻声说:“只有忘记自己为人的权力,在被伤害时才会不那么锥心。”

 

朴志训肩上不知何时会痊愈的淤肿发作起来,绵密的疼痛顺着神经在身体内横冲直撞,一会让他觉得脑内刺痛,一会让他错觉心脏也出现问题。

他看着姜丹尼尔疏离的神情,有点不理解,是不是需要自己高呼几次“对不起我不该把自己当人”,方能得到对方谅解。他也会在这样的自我欺骗中,忘记身体的伤痛,和心理的委屈,立刻振奋着投入排练。

他第一次发现姜丹尼尔这样不近人情的一面,偏偏还找不到可以反驳的突破口。

 

姜丹尼尔再往前一步,完完全全将他圈进了自己的影子里,逼迫他不得不仰视着自己:“你肩膀上的伤给我看看。”

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7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