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水星记(丹昏/驼狼/完)

 

 

一大半驼狼一小半丹昏,算是败将的后续

 

写给我朋友滴,大家雷哪对都可以不看

 

“从此以后,在你身上只会发生好事情”

这是我想对你说的话,爱你,要加油!

 

01.

 

看他的眼神活像在看仇人的小朋友,又独自一人徘徊在了他们教室门外。

姜丹尼尔坐在后门的位置,在瞥见他身影的同一时间,用手肘顶行了补眠的同桌,邕圣祐:“我就和你说嘛,他是不是又来了!”

不是他自作多情自信感爆棚,这位低他们一年级的小弟弟,分明除了作为朋友恋人的他以外,不可能认识其他人吧?而且那在窗口自以为隐藏好的视线,不就是朝着他的方向吗?

 

邕圣祐十分不满被他从美梦中唤醒,把一张半个学校女生都爱看的脸皱在一起,抬头观察半晌,意外发现姜丹尼尔的怀疑好像真能成立?

他看看窗外的小朋友,再沿着人家视线四处搜寻了一圈,一脸发现了不得了奸情的凝重,问:“这件事情,你有和你的小男友提起过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也很为难,被恋人的好友偷偷喜欢这件事,要怎么主动开口?他同样表情凝重的摇了摇头:“你觉得我坦白这件事,会不会对他们的友谊造成不可逆的影响?”

 

02.

 

家门口个子高高,笑容超级灿烂的便利店兼职生,居然是同一学校高年级的学生。

裴珍映在第三次,被朴志训拉到另一栋教学楼,以掩护这个混蛋去见男朋友的时候,意外发现了这一点。

虽然偶尔在父母不回家的深夜里,他下楼买杯面时,会和困到眼皮打架也保持微笑的店员,有几句简短的交谈。但对方根本和自己在一所学校这件事,他是完全没有想过的。

 

午休时间,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学生都冲向了食堂。不要脸的姜丹尼尔牵着朴志训的手,两人跟生活不能自理似的,腻腻歪歪的互相喂着便当。

裴珍映翻着白眼,在侧过身去避开这幅画面的同时,看到了姜丹尼尔后桌同学,沉睡中露出的一点侧脸。

 

果然,嘴上和他说着勤工俭学不觉得辛苦都是骗人的,明明就困到连午饭都忘记吃了啊。

惨兮兮的。

 

03.

 

为确保不闹出什么乌龙事件,决定延长观察时间。

可心里藏着一个秘密,除了会导致看到裴珍映陪同朴志训的身影就别扭,还有两人约会时必然的不专心。

他已经尽量减少了去找朴志训吃午饭的频率,希望能让一时搭错线的裴同学在久不见面中,冲淡一下对他本人不正确的感情。依然没有防住,他和正经恋人趁放学以后,躲在教室窗帘下接吻时,陡然看见裴同学从校门口折返,大惊之下咬了朴志训的下唇。

 

朴志训满眼都是疼出来的眼泪,大有要把他从窗台推下去的气势。

 

姜丹尼尔内心埋怨着丢三落四的裴珍映,急忙跳着离开了危险地带。

 

04.

 

晚餐固定选择是泡面、火腿和柜台边煮熟的鸡蛋一个。

 

兼职生还是笑得露出六颗牙齿,拿一副大人对待小孩的态度,劝他也要吃点营养丰富的东西,总吃这种垃圾食品不利于正在发育的身体。

 

他把预备付账的钱包捏在手里,没忍住顶撞了回去:“那晚上不睡觉来打工,白天连午饭都不吃的你呢?有比我健康到哪里去吗?”

 

工作名牌上标着“林煐岷”三个字的兼职生,只为他的无礼愣怔了几秒,就又露出了掺杂着一点点无奈的笑:“不打工就没有学费啦,而且我午饭都有好好吃完再睡的。不过这些你是怎么知道的呢?”

他眼睛熬得都肿起来,原本能看到一点的双眼皮也消失,只有眼神一如既往温和。

 

恶语相向还被耐心对待,裴珍映羞愧到耳后根发热,小声嘟哝完:“因为有在学校看到你。”

就扔下远多于结账的钱,抱着他的垃圾食品飞快跑出了店门。

 

05.

 

在本周第十次看到裴珍映在窗外探头探脑后,姜丹尼尔怀着沉重的心情,开始准备和朴志训坦白这件事。

“志训啊,你的好朋友裴珍映最近经常来我们班偷看我”?不行,有过度解读嫌疑,丑化了裴珍映的形象。

“你知不知道裴珍映有没有喜欢的人”?也不行,按朴志训奇奇怪怪的脑回路,多半会以为他在变心。

“多注意一下裴珍映”?更不行,好像人家单纯喜欢上谁像犯罪一样。

 

姜丹尼尔愁得抱住自己的头,没有注意裴珍映对他挥了挥手。

 

他们高二三人组是格外一致的坏脾气,见小动作没有成功,裴同学在外面平地一声吼:“姜丹尼尔!”

 

被点到名字的人吓得坐直了身,要被告白的错觉逼得他马上要窒息。

 

06.

 

买第二天早餐要喝的牛奶时,林煐岷拒绝了他给的钱。

声称今天中午吃了他送的便当,一定要在别的地方回报给他。

 

裴珍映略微有点不高兴,毕竟他向人示好的方法不多,花钱是一直以来最迅速有效的。他第一回碰到吃一个便当,就强行要还给他的。

 

他小孩子脾性,什么情绪都往脸上写,谁都可以一眼看穿。

 

林煐岷是进退两难,一方面认为自己不能平白无故接受他人好意,一方面又不想惹得这个常来光顾,能和他聊几句天的小学弟不开心。思前想后,抱着各退一步的想法,和小学弟商议:“那这样吧,我这次收你的钱,你以后不要给我送便当了好吗?”

 

阴谋得逞的裴珍映立刻把钱递到了对方手里。

 

07.

 

“志训啊。”姜丹尼尔把人上半身搂在自己怀里,还伸着两条长腿搁在朴志训身侧,像在抱一只巨大的玩偶:“你......稍微注意一下裴珍映呗?”

 

朴志训正吃完一勺巧克力口味冰淇淋,顺手给他也喂了一口,闻言很是不解:“注意他干嘛啊?我每天除了睡觉时间,不是跟你就是跟他在一起,我连他后背上几颗痣都摸清楚了,还要注意什么啊?”

 

他幽幽叹了口气:“他,给我们班,坐在我后排的林煐岷,送了一个月便当了。”

 

朴志训猛地一扭头,头顶和他的下巴来了一次猛烈撞击。

他们俩一人捂着头,一人捂着颌骨,在对方眼中读到了同样的震惊。

 

不过姜丹尼尔纯粹是疼的。

 

08.

 

林煐岷根本没料到裴珍映会出尔反尔,更没料到对方缠起人来技术一流。

他可以推拒同学转送的便当,却敌不过便当的主人亲自上阵,追着他从五楼跑到一楼,又从一楼回到五楼,就为了给出那份一看就比食堂昂贵很多的便当。

 

他实在拿对方没办法,喘着粗气寻求一个解决方案:“便当都是女孩子送给喜欢的人吧?我们珍映如果非要送,也要送给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啊?”

 

裴珍映举着包装精美的便当,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,好像话都讲到这一步,仍然有着执意进攻的勇气。

 

林煐岷在那样直白的注视下,脸颊热度一点点升高了。

 

09.

 

距离太过遥远,完全听不清两人对话,却能看见林煐岷突然红起来的脸。

朴志训心情异常复杂,连带神情也异常复杂,小声问一起偷看的人:“他会不会是看我跟你谈恋爱,图一时新鲜也想试试和男孩子啊?”

 

姜丹尼尔诧异,这是戴了多厚的朋友滤镜,才没有发现我们俩在一起时,裴珍映嫌弃的眼神啊?

不过他只是在心里想想,表面上仍是很正经的答道:“这是别人的感情生活,我们还是少插手,静观其变吧。”

 

朴志训比嫁女儿的岳父都要着急几分,一口否决了他的提议:“那怎么行!我一想起这件事就想去和他谈心!”

 

“呵呵。”姜丹尼尔轻蔑一笑:“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记不起这件事情。”

 

10.

 

约定在周末一起看裴珍映选择恐怖片的目的,是更加直接的拒绝。

他们一个家境优渥热衷于追求不同女孩,一个如果不靠打工连学费都要交不起,无论怎么想都不属于一个世界。裴珍映有为一时新鲜主动靠近的勇气和时间,他却即使心存好感也不敢轻易尝试。

 

动心后再成为被抛弃的“旧”,不如连“新”都不要去做。

 

可真正到了气氛阴森的影厅内,因为对方没有提起过的缘故,轻易就忘记了此行的目标。

他单手搂住吓到不敢睁眼的小朋友,还贴心到捂住了一只耳朵,来阻止瘆人的音效。

 

按照本能站在保护者的角度,甚至没有注意到裴珍映悄悄弯起的嘴角。

 

11.

 

就算他有努力不记起,不提起,也阻挡不了当事人要来和他谈心。

朴志训和朴佑镇坐在裴珍映家的大床上,面色各异的听完了一出“富家小少爷恋上贫穷便利店店员”的纯爱故事。

 

这个恋的理由还特别难以理解,是觉得店员问发着高烧无人照顾,为了不饿死下楼觅食的小少爷,要不要吃个鸡蛋补充营养时,特别的温柔。

裴珍映看着他俩如鲠在喉的表情,补充道:“那个蛋还特别好吃!”

 

他竟不知道自己号称纵横情场的好友,缺爱到这种地步?

朴志训不好打击情窦初开的少年,转而问起另一位当事人的态度:“那你说你追了这么久,人家有答应你吗?”

 

裴珍映的小脸瞬间黯淡了许多。

 

12.

 

每天定时出现的人,突然有一天没了踪影,作为已经养成习惯的人,他应该作何感受?

林煐岷安慰完自己,小孩子的新鲜劲终于过了,不用再担心什么未来问题。眼神却还是情不自禁飘向没有熟悉身影的窗台。

 

重新回到食堂买一份难吃的便当。

夜间值班时看不到执意要买垃圾食品的人。

再不会有人从“早安”到“晚安”的间隔里,还有无数条没有营养的简讯。

 

他明明理应对如他所愿的结果开心,但他发现骗不了自己。

 

13.

 

临时组建的恋爱智囊团,在他解决掉麦粒肿的当天,就由团长——并没有在谈恋爱的朴佑镇,开始了据说必胜的行动。

朴佑镇探完病,拎着想要留下看戏的朴志训走之前,再次跟他强调了精髓:“一定要惨,把你自己说得越惨越好,引起他的同情心。再告诉他,他是你长这么大遇到最好的人。绝对能成。不成我跟朴志训姓。”

 

裴珍映处于约了“暗”恋对象见面的忐忑中,一时没发现这句话有哪里不对,挥挥手就要赶走自己的朋友:“快滚快滚,他等会儿就要打工,就这么一会时间过来,你们别影响我发挥!”

 

最没有立场指责他的朴志训,被拖走时还在怒喊“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垃圾”,跟每天和男朋友像连体婴的不是他一样。

 

他在林煐岷来之前,跑到洗手间整理了一下蒙住眼睛的纱布,确保了楚楚可怜的完美形象。

 

14.

 

【我生病了,可以来我家看看我吗?地址是......】

 

收到简讯的同一时间,他就和店长以有重要的事为由,请了一整晚的假。

来时匆忙,连该有的见面礼都没带,敲响裴珍映的家门时,才想起如果有长辈在家是否不够礼貌。

 

可裴珍映打开门时,偌大的空间中,只有一个单薄的他,和一室没有灯光的黑暗。

见到他真的前来赴约,小朋友没有遮住的眼睛里有一闪而过的喜悦,忙邀请他进屋。

 

没有人气的家庭,大概就是裴珍映只能总去购买垃圾食品的原因。空有父母提供的物质,却没有得到该有的关爱。

是他一开始,就凭借着印象给他不了解的人生画上了错误的定位。

 

林煐岷看着裴珍映忙前忙后,也没能在家里找出一点可以冲泡饮品的热水。

 

他走上前,握住了对方还想再翻箱倒柜的手臂。

 

裴珍映声音都是抖的:“你是不是发现我和你想象的不一样?是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笨蛋,更不值得被喜欢了?”

 

“我......”

 

“从小到大,爸爸妈妈就忙于生意没有时间照顾我。小时候换了一个又一个的保姆,我可以自理后,索性大部分时间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。”裴珍映埋着头不愿面对他:“那天我发烧在家里,饿得快要昏迷,下楼的时候,是你接待了我,还给了我一杯热水。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那是我这几年生病,吃过最好的一顿晚餐。”

“你也许觉得我不懂事,不想和我在一起,这我都可以理解。但是我,是真心喜欢你的呀。”

 

林煐岷缓缓松开了手。

 

15.

 

是太少得到爱,因此更加渴望被爱的同类。

 

16.

 

他吻过男孩的头顶,轻轻抬起他的脸,去轻吻蒙住纱布的眼睛:“那些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关系,从此以后,在你身上只会发生好事情。”

 

裴珍映傻乎乎的看他。

 

林煐岷笑起来,告诉他第一件就从付出多少真心,就能加倍收获更多开始。

 

17.

 

朴佑镇的手机一震,传来一条怎么看都欠揍的信息。

 

【成了,你不用跟朴志训姓了。】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36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