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19)

深夜更一章

 

019.

 

其余组还处于拍摄状态,洗手间里只有他们两人。

朴志训把T恤脱了,露出的上半身在中央空调过低的温度里,连汗毛都要炸起来。姜丹尼尔站在他身后一语不发,他只能偷偷从镜子里去观察他的表情,发现对方正垂着眼紧盯他肩上大片的淤青。

他自己最清楚,那片如今不摁压都在隐隐作痛的伤处,看起来有多么触目惊心。他原本也是拒绝了的,弱者才会频繁将伤口揭开给旁人,去乞求获得一点同情和安慰,更严重的伤,他在很久以前的练习中也不是没有过。这时候刚刚挨了这位的骂,就可怜兮兮展示自己的伤处,怎么想都有几分示弱的意思。

但姜丹尼尔一把拽住他的胳膊,就把他拖进了空无一人的洗手间,板着一张脸要他脱掉上衣。

 

朴志训虽然不情不愿,碍于前辈兼老师再兼偶像的威压,还是乖乖照做了。

他偷看到对方凝重的神情,居然反过来意图把自己的身体状况描述好一些:“我真的没有事,这个就是看着有点吓人。明天一定能拿出最佳状态的,前辈,我们接着回去排练吧?”

 

人家没理他,从口袋里掏出这次时间紧迫,没来得及交由经纪人保管的手机,就打了个电话。

那头接通的速度也快,一看就是绝对不敢将这位祖宗放在第二位的。

姜丹尼尔当着他的面,言简意赅到:“把我常备的喷雾送到三楼洗手间。”说完都不管那边是不是有一肚子疑问,就把电话挂了。

 

他自问从来没有耍大牌的资格,公司更不会给他配上言听计从的工作人员,一边内心感慨红就是资本,一边忙要推拒:“前辈,我真的真的没事......”

 

姜丹尼尔把手里的T恤盖到了他脑袋上,根本不理会他:“穿上吧,别一会儿伤没处理好,人又冻感冒了。你说你年纪轻轻的,身体素质怎么这么不行?”

 

朴志训那叫一个有口难辩,不夸他练习勤奋就算了,这跟他的身体素质到底有什么鬼关系?

他动作利索的把衣服套上,终于可以转过身来,正常的面向人说话了:“真的没必要等您的喷雾,我自己每晚都有在涂药的。与其在这里等着,不如抓紧时间赶紧练习。您才看了一遍,还没挑出我们的问题啊?”

 

“第一,”姜丹尼尔竖起食指,莫名其妙开始逐条说明,“不要叫我前辈,我也不想听到‘您’,叫我丹尼尔就好。第二,药今天必须用,我不想明天在舞台上看到失误。第三,你们有什么问题我看一遍还看不出来,等于是在质疑我的业务能力。”

 

言下之意,等同于要他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。

朴志训张张嘴,还是没有再反抗前辈的好意。

 

少了他主动的争辩,和姜丹尼尔不得已的回话,他们头一回没有了摄像机和人群的两人相处,显得尤为安静与尴尬。

他把不安和紧张都写在了到处乱飘的视线中,唯独不敢看一直凝视着自己的姜丹尼尔。

在一次次的排练、指导和正常交谈里,他已经把当初真以为前辈是对自己有意思,私下简讯不够,还硬要来当他们老师的朴志训,在脑内殴打了一万遍。他开始觉得,是他们队伍的某种特色,或者优于其他组的实力,吸引了姜丹尼尔。即使前辈的形象恢复到从前的光辉,因为对满脑子不切实际幻想自己羞愧的缘故,他还是无法自如的回应此时的凝视。

 

 

所以自然就没注意到,姜丹尼尔的眼神中藏着太多若有所思。

 

 

 

一个舞蹈节目中,Ending部分最受人瞩目的,除了跳跃到观众面前的成员,就是甘于俯首为基石的。朴志训主动要求这个位置时,他认为这是合理的,在被全网攻击下,对自己形象逆转的一步好棋。

哪怕朴志训通过拒绝他提议,明确了不愿走上捷径的态度。他始终认定,以朴志训所处的地位,他必然会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,明里暗里的去争夺一些资源和镜头。才会明知作为被踩的人会留下创伤,依然站了出来。

于是他在对方出现失误时,近乎刻薄的指责了他——如果想要争取到一线机会,当然要付出多十倍百倍的努力做准备。连零失误都做不到的人,凭什么能找到捷径的入口?他可以认可最初就放弃提升实力,一味追求更快抵达彼岸的人,却绝不能接受,一个人明明争取到了机会,而无法牢牢把握。

 

可朴志训看着他,告诉他需要更多练习,以确保明天没有失误的眼神,分明与他所想的相反。

或许是他瞳仁黑亮的优势,那其中的光,总让人觉得这之下没有半分投机取巧的心机,全是一腔为了梦想在拼搏的热情。

 

姜丹尼尔靠在冰冷的墙面,抛出了试探的第一个问题:“你为什么想做明星?”

 

朴志训彷徨的视线终于暂时稳定,落在了提问者的脸上。不过短短几秒,就又慌张的避开望向别处,仿佛看到姜丹尼尔会影响他的正常思考。他眨了眨眼,一如既往的乖巧答道:“我......高中的时候看过一部电影,很喜欢里面一位演员,喜欢到觉得,如果我也可以跟他一样,在摄像机前发光发热就好了。后来机缘巧合,报名了选秀,还拿了不错的名次,就入了这一行。”

 

情节真是有够老套和官方。

姜丹尼尔计算完尹智圣从酒店抵达的时间,立刻问了第二个:“那么如果,你最后发现自己永远无法成功呢?”

 

这问题太过锋利,划破了对方刚才陷入回忆的柔和神情,空白了许久,才小声说:“我其实,也并不是一定要做大明星。我只想要有歌唱,有戏演,能尽量多一点机会,不通过屏幕看到那个人就满足了。除了非常喜欢他,我长这么大以来,非常喜欢的就只有唱歌和演戏了啊。”

 

在向他剖白时,露出的内里是一个与他想象完全不同的朴志训。

他这样温和,没有功利心,说难听一点都没什么出息。一脚踏入染缸中的原因,简单到像是公司给出的通稿,去欺骗那些纯情粉丝的心。区别只在于,通稿中会完善到喜欢的人究竟姓甚名谁,无形里狠狠蹭一把热度。而真诚的心意里,不敢去提那个人的姓名。

姜丹尼尔突然有点嫉妒,被这颗柔软的心包裹保护的“他”,会是怎么样的一个人。

 

 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5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