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20)

为缓慢的进度自杀

文里设定的这个故事有借鉴内在美

 

020.

 

第二轮比赛以他们惜败告终。第一名是险胜他们一分的李圣河队,下台时都高昂着头,向他们展示了一圈自己的鼻孔。

他们的表演的确如他所说,拿出了最好状态。但敌不过蔡恩瑶别出心裁,在舞台效果上下了功夫,配合那一队完美的表演,确实赢过他们一点点。

胜败乃常事,朴志训本人对此看得很开,如果真一路赢到最后,他自己都要怀疑是不是评委、观众偏心,或是节目组的黑幕。可赖冠霖年纪最小的缘故,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,又险些和人家起冲突。

 

李圣河大约不止是哪家公司的练习生这么简单,趾高气昂的态度后面,多半还有些背景,指着他的鼻子酸:“老子这是让你们看看,光靠姜丹尼尔的废物再怎么谄媚,一样是我的手下败将。”

 

也不知是独具了一双什么慧眼,能从再平常不过的相处中看到谄媚。而且跟条疯狗似的,死死咬住他一个人不放。

朴志训忙着拦住要上前的赖冠霖,一如既往的没和智障计较:“那我们走着瞧呗。”

 

就算台下斗得你死我活,心气不顺打一场群架,对他们的未来又能有什么帮助?打赢了是有人颁奖还是给发一百万死忠粉啊?要打这种人的脸,就是下一场再努力赢回来。

他到宿舍劝了冲动的队友,转头就忘了这点小插曲,开始准备下一轮比赛的剧本。

 

第三轮是演技考核,要求每个队伍自行创作剧本。导师可以提出部分修改意见,却不能决定剧情走向,只能在根据剧本拍摄短片的时候,用自己的人脉、资源提供助力。

节目组连个电子工具都不给,全凭选手手写记录。他们四个早在第一轮就商讨过几回,剧情设置都有了大概方向,就等完善后,直接在明天三位评委回来带队时提出自己的构思。

 

故事从身体中居住着四重人格的男孩展开,一个厌世,一个热衷社交,一个是喜欢女生的羞涩性格,一个是喜欢玩弄同性的轻佻。在四重人格相安无事的二十年后,他爱上了新搬到隔壁的邻居女孩,在自我拉扯以后,决心表白这份感情。最后的结局,是他拉住从旁人议论中知晓他有疾病,而惊慌万分的女孩,镜头中依次浮现四重人格的脸,定格在他笑着说“我爱你”。

 

姜丹尼尔这次和他们一起盘腿坐在地上,听完沉思许久,直接提出了意见:“故事还算特别吧,不过结局不够有冲击力。”

他看一眼恨不能贴到每个人脸上捕捉微表情的摄像机,尽量把修改的情节说得委婉了点:“要想让观众记住,过程要有趣,题材要新颖,结局也必须得有爆点。比如你都说了,主角有四重人格,那么在向女孩告白的时候,四重人格都是爱她的吗?如果不是,其余人格会做出什么干扰呢?”

 

朴志训和他面对面,一时没敢说,他们的设定里真就是所有人格都爱上了。

这属于细节没有深究的失误,明明有一个喜欢同性的人格,为了完成结局那一幕,他们自然而然就选择了遗忘。但是自从上次姜丹尼尔把他拽进洗手间,强迫他自己擦了药,他就不太敢随便表达自己的反抗,唯恐这位一怒之下,再给他来一出要求关掉所有摄像机的大戏。

到时候恐怕不止选手间传播他俩的小道消息,连节目组里都会有工作人员轮番到网上匿名爆料,题目名就叫【天王和他小金丝雀的那些事】。

姜丹尼尔态度诡异,总让他上一秒觉得所有暧昧与调戏都是自作多情,下一秒就靠行动与态度证明,他似乎对他确实特别许多。他不想搅和进莫须有的绯闻中,只有自己谨小慎微一些,不主动制造互动,来拉开两人的距离。

 

他们四个都没接腔,姜丹尼尔就自动认定了是没人明白过来他的意思,恨铁不成钢的敲地板:“爆点!爆点懂吗!就是让观众们一看就念念不忘,管你第一个还是最后一个放,他们记得最深的就是这一个!这种时候,是不是悲剧比喜剧更有张力?”

 

话说到这个份上,再进一步就属于犯规。

幸好有脑子转得快的金在奂,跟个乖学生一样举手回答:“老师的意思是,最后不愿意和这个女生告白的人格占据上风,破坏了这场表白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皮笑肉不笑的,以眼神示意仍处于茫然状态的朴志训:“一场表白足够留下多大的冲击呢?再想想吧。”

 

他看了半天对方皱眉挤眼的小表情,和在地板上微微一划的手指,总算理解了其中的含义。

最大的冲击,当然是在观众对主角建立起感情之时,将角色摧毁。前面那些漫长的铺垫,羞涩的告白,都是为了最后主角死亡的一瞬间。在各出奇招的短片中,可能唯有如此,才能确保在观众心中占据一席之地。

朴志训点了点头,和只盯着他,盲目相信他们之间默契的姜老师,交换了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。

 

姜丹尼尔对众人迷茫的注视视若无睹,愉快的鼓了个掌,进行至后续的筹划:“四个人格的设定听着应该是每个人表演的机会一样多,可总会有个主人格,需要在特定时间表演出另外三个的特质。这一点你们回去自己商量,由谁上。女主角我会试着邀请韩璐雅,她最近应该有档期。”

韩璐雅是最近人气上升极快的新人演员,长相清纯,适合他们邻家女孩的设定。他不愧是圈中前辈,一听到人设就能挑出最佳的人选。

 

能有这种级别的演员搭戏,他们四人自然是十分开心,年纪小的已经举着双手欢呼起来。

 

“不过嘛,”姜丹尼尔笑眯眯的,把他们的庆祝仪式摁了暂停:“她今天也不能来和你们搭戏,不如先把我当成女主角试试戏吧。”

 

朴志训从对方微妙的神情和自以为不着痕迹的注视中,预感到了大事不妙。

 

姜丹尼尔指尖对他,再一次钦点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:“就最后那段表白,说‘我爱你’的,从朴志训开始依次给我演一遍。”

 

无论从左往右从右往左,都不该是他第一名,这依的哪门子次啊?

果然又来了,那种被调戏和戏弄的感觉。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48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