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22)

要搞了!

我好兴奋!

 

022.

 

“下次回来,我们就不是队友,是对手啦。”朴志训收拾好必需品,先对同寝的另外三位开了口。

这前半句听着有些挑衅意味,如若不是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,谁也不敢这样开头。他把旅行包拎在手里,对面色怅然的室友们笑:“不过无论是对手或队友,我们都会是朋友吧?”

 

已经是休假前的自由时间,日日夜夜拍摄他们生活的摄像头都关闭。年轻的男孩们聚拢过来,不带一丝表演性质的拥抱在一起。像是他们每一次庆祝胜利一样,在庆幸获得了珍贵的友谊。

 

他走出宿舍大门的时候,意外看见了不知在门口等候多久的经纪人女士。

郑妍佳原本在低着头看手机,听到他的脚步声,抬起头就把他拽着往停在不远处的保姆车走:“你好歹是个艺人,素颜走到光天化日之下能不能稍微遮掩一点?”

 

朴志训满头雾水,他不是没有作为艺人的自觉,是现实惨淡的人气告诉他,没必要有这个自觉。被她拽得生疼的同时,还不忘表达了自己的疑惑:“又不会有粉丝和记者来蹲我?妍佳姐你这么忙,不需要亲自来啊,我打个车就能回去了。”

 

郑妍佳一边踩着高跟鞋疾走,一边回头瞪了他一眼,并没有多做解释。

 

事实上,也确实没有解释的需要。保姆车驶出节目拍摄区域时,道路两边挤满了拿着横幅灯牌的粉丝,和手持长枪短炮,随时预备冲上去把话筒塞到随便谁嘴边的娱记。

 

“节目现在播出到团体战的第二轮,收视率不出所料的大爆,网络上的讨论热度也是越来越高。留到现在的选手,各个都有了粉丝数量可观的后援会。”郑妍佳坐在副驾驶上,终于有空闲给他说明,在他闭关拍摄的一个月发生了什么:“今时不同往日,你再坐出租车回家的惨状,一定比再被怀疑有经纪公司可怕。”

 

有了稳定的粉丝群体,只要不犯下触及道德和法律的问题,保持曝光度和作品质量,参与节目时到底有没有经纪公司,还会有谁紧抓不放呢?就算有正义路人咬着这点黑历史,维护偶像的粉丝们也会以超强的战斗力,让这点声音消失在赞美中。

更何况节目组出于保护选手的目的,特意安排了专用车辆将每个人送到家,完全就可以解释清楚保姆车的来历。

 

朴志训扒在窗户边,外面吵吵嚷嚷的人群看不到他,他却能趁车被堵住,去观察路边的每一个人。

举着他灯牌和手幅的女孩不在少数,那一张张脸上洋溢的热情和期待,是远远隔着屏幕,依然对他相信为他钟情的选择。

他仿佛看到了身处低谷时的黑暗,被一束束温暖的光点亮,让他能寻见重新往山顶攀登的道路。

 

司机在摁响第十几次喇叭以后,保姆车艰难通过人流,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就开往了和公寓相反的方向。

他手机都没来得及开机,探头到前面去提醒郑妍佳:“妍佳姐,公寓不是这个方向啊?你不认识路吗?”

 

郑妍佳日理万机的握着手机没放,眼皮都不抬一下的制止了他的胡乱猜测:“有个非常重要的饭局,见完了再送你回去。”

 

重要饭局一般是为了争取今后资源,且不说他现在的选手身份不允许接工作吧,去饭局不需要做个造型什么的吗?他听说都是要去争奇斗艳的啊?

朴志训看他的经纪人没有再多透露的意思,缩回脑袋,把一肚子疑问烂在了心里。

 

保姆车最后停在市郊一处小树林外面,透过枝叶茂盛的树木,能隐约瞧见一点其中隐藏的红砖房。郑妍佳也不下车,在前面稳如泰山的指点江山:“你下去以后往里面走,走到尽头的红房子,告诉他们的服务员预订了306号,人家会带你上去的。”

 

荒郊野外让他一个人去见投资人?他记得以前这位姐姐不玩这套圈内惯用把戏吧?

朴志训磨磨蹭蹭的不愿意下去:“姐,我保证以后勤勤恳恳工作,绝对不会再糊一次。但是我想......靠自己的努力,不走这些歪门邪道......”

 

“你在说什么鬼话?”郑妍佳侧过身来,跟看个智障似的看他:“姜丹尼尔约你单独吃饭!你可行行好吧,你求求他,看他能不能潜规则你?”

 

 

 

他之前真想来着,这不是没敢告诉你吗。

朴志训觉得自己被轻视得很彻底,直跟着服务员小姐上了楼,敲开门时都像只行走的气泡鱼。

 

姜丹尼尔早早等在里面,见他这副表情一愣,问他:“谁惹你生气了?”

 

他怂得也就敢自己一个人生生闷气,这时见了害他被轻视的主人公,立马被针尖戳漏,霎时间泄气回了正常形态:“没有没有,前辈约我是想?”

可能是一向随心所欲的姜前辈,意识到了自己在第三轮提问环节再次玩脱,想要私下里和他道个歉?就跟第一次摸过他脸之后情况一致。朴志训自己坐到餐桌另一端,完全没有领会到这次会面的意图。

 

姜丹尼尔不仅没回答他的疑问,反而佯怒:“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,要叫我什么?”

 

朴志训以为他真要爆发,急忙改口:“丹尼尔丹尼尔!上次那个粉丝提问你是帮我解了围,不用特地请我吃饭的!”

他讲完就自知失言,不该把自己的猜测宣诸于口,紧紧抿上嘴,眼睛睁圆了去看前辈反应。

 

“谁跟你说是为这个了?”姜丹尼尔没有半点生气的意思,也睁圆了眼对他的脑回路理解不能:“我叫你来是有别的问题。”

 

和他的素面朝天,衣着随便不同,姜丹尼尔穿了件合身的黑色衬衣,发型一看就精心打理过,从几乎看不见的黑眼圈判断,可能还上了点底妆。

他们隔着一张长约一米的桌子,朴志训都能闻到一点熟悉的男士香水味道,怎么看,对面都不像是坐着时而严厉时而平易近人的前辈,活像是只时刻打算开屏的公孔雀。

 

“孔雀”摆出了最常出现在广告中,被称为“哪个女人看了不动心”的必杀表情,对什么都没有意识到的朴志训说:“我是想认真问问你,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?”

 
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5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