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23)

你们咋一个个的满脑子是成人车

我说他俩要搞对象了而已!

一章对话

 

023.

 

从客观角度来说,这是个非常容易回答的问题。姜丹尼尔无论外貌、身材、资历和专业水平都无可挑剔,唯独个性有些古怪,却仍是随便哪位后辈,都能真心诚意称其为自己楷模、目标的人物。

从主观角度来说,这是个异常难以作答的问题。他必须在称赞中,悄悄隐藏自己那点不为人知的心思,才不会让提问的人因为被同性憧憬多年,吓得落荒而逃。

 

朴志训抿了一口瓷杯中的茶水,为想出一个听上去既不那么官方,对得起这种私人场合,又不那么暧昧,对得起他们前后辈身份的答案,把大脑运作得飞快。

 

姜丹尼尔撑着极其官方,但的确迷人的笑,眼巴巴的盯住他不放。

 

留给他思考的时间也就极速缩短,不敢暴露自己是在打腹稿的事实。朴志训搁下杯子,决定还是从夸赞出发:“就我这段时间的观察而言,前......您......你,是个非常敬业且专业的演员和歌手,从你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专业方面的东西,也能获得精神层面的引领。我之前犹豫过要不要以二次出道的身份参加这个节目,到现在因为遇到了你和我的室友们,很庆幸我做的选择是正确的。”

他观察了一下接受赞美的人,觉得似乎没有不悦的意思,才接着往下说:“如果这个节目结束以后,我还能和你有联系的机会,再多多学习,我一定会努力变得和你一样优秀的!”

话是真假参半着说最容易取信于人,他抹去了自己明明就是为姜丹尼尔参加节目的动机,其余的听来再像恭维,也是他的真心。

 

但姜丹尼尔终于在他话音落下时,不满的皱起了眉:“什么乱七八糟的?我是问你我这个人!具体说就是,你觉得我长相如何,身材如何,性格如何?”

 

他误以为对方是不愿听到这些千篇一律的赞美,挑出一点不好来:“除了偶尔脾气有点急,别的都挺好啊。”

 

姜丹尼尔满意了,那副时刻要发散魅力的表情又挂回了脸上。

 

朴志训悬着的一颗心还没来得及落回原位,人家就一个重磅炸弹将他理智全部炸成了碎片。

 

姜丹尼尔问他:“既然我各方面都挺好,不如我们谈个恋爱?”

 

这与隔着不知道多少公里,简简单单的【想包你】三个字可大不相同。是打碎了他们之间因地位不同产生的隔阂,跨越了无数他想着他入眠的时间,一步踏到他面前,和他平等身份的相对而坐,问他一句,愿不愿意开始一段他想都不敢想的恋爱。

居然是征求他意见的问句,而非自恃优越的命令。

 

朴志训足足有接近一分钟在怀疑自己的听力,就像他初次看见简讯时会怀疑自己的眼睛出现问题。

当你梦中的主角骤然降落于你眼前,已经足够让人惊喜到落泪。更何况这个主角在你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,还在问你要不要和他相恋,简直是要感谢上一世的自己积过什么大德。

 

他沉默的时间太久,倒是姜丹尼尔先坐不住,从最初不尊重的包养论解释起:“那次说想包你,是觉得你愿意来参加这个节目,肯定和其他急于出头的小艺人一样,等着一根橄榄枝换一次走红机会。我这人又讨厌麻烦,心说那咱俩互惠互利,我给你资源,你陪我一段岂不是正好?结果你坚决拒绝了。”

 

朴志训这下是真不知道,是否该给宁折不弯的自己颁个鼓励奖了。

 

“我就觉得你很有意思,后来主动去做你们老师,也是想接近观察一下。”姜丹尼尔大约是自觉这样的暗中观察不对,还给他道了歉:“对不起啦。从你和队友的相处,对节目准备的态度,我能看出你是个怎样的人,是不是真心喜欢这个行业,值不值得我开始一段新的恋情。很显然,你各方面都合我心意,没有哪一点让我失望。”

 

假如他被狂喜所混乱的大脑在此时能降低温度,理清思路,就会发现这依然不是公平对等的关系。姜丹尼尔站在考核和审视的角度,可能为他制定过一张表格,从他的不同方面进行评分。他今日得以在这里,只不过是他恰好于无意中达到了及格线。听到的还绝不属于告白,仅是一次需要建立情人关系的铺垫说明。

可惜他望见对方的每一秒,都是在一点点掏空自己的理智,怀揣着一颗被蒙蔽的心,预备着一次注定无果的沉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朴志训没有回答,却压抑不住自己眼眸中的光。

姜丹尼尔比他年长三岁,身处于被金钱、美色缠身的染缸中间,连同感情经历在内,都会比他丰富太多。即使有人在他面前极力掩饰着真心,他也能从一瞬的光芒中,读懂朴志训在向他说愿意。

那让他忐忑不安的不确定性正式被击溃,堵住了他还能解释出的千言万语。余下浮现在脸上的志在必得:“你我都是成年人,也是圈内人。你一定也很清楚,圈内恋爱最忌讳曝光,尤其是我们这种同性恋情。到时候摧毁的可不只是我们为之努力过的事业。所以在我们正式成为情侣前,约法三章,可以吗?”

 

处于弱势的朴志训也不知任思绪飘向了何方,傻乎乎的点了头。

 

“一,不可以在不经另一方同意的情况下曝光恋情;二,公共场合不必要保持陌生人姿态,但要尽可能避免多余的接触;三,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被曝,立刻分手划清界限,对外统一声称是无稽之谈。”他很是喜欢这样乖巧外表下,还能乖乖听话的懂事性格,只要朴志训不违反这其中的任何一条,他相信他们的关系能维持很久。至少会超过上一任的一年时间。

 

朴志训蹙眉研究了这三条其实并不过分的规则,带着点莫名其妙的羞怯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几乎让他错觉,这不是一次成年人之间,处于空窗更觉得对象不错的将就关系。相反他在某个不知名的时间点,早就存在于朴志训心里。

姜丹尼尔把这古怪想法抛在脑后,名正言顺的走过去,亲了他小男友的嘴角。

他进入恋爱状态的速度,不亚于入戏,无缝切换到了甜言蜜语:“宝贝,以后你会有很多机会,从我这里‘学习’到更多。”


评论 ( 51 )
热度 ( 5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