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24)

对23回复的大家诚心发问:哪里刺激了啊!

蓝后丹尼尔的要求其实很合理啦【我觉得

不过该虐都会虐的

没车!我喜欢灵肉结合的车,这才哪到哪呢

 

024.

 

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的录制,这回的假期照旧给了一周时间。朴志训原本的打算,是看看节目播出部分里自己的表现,观察一下观众对自己的评价,再抽空回家看看父母。可“姜丹尼尔要和他交往”一出,立刻推翻了他原定的所有计划,转而决定乖乖待在公寓,等待着他们不知哪一天会来的第一次约会。

 

第一天,大概是工作忙碌,除了下午有收到一句询问他有没有吃饭的关心,姜丹尼尔没有主动给他发来别的消息。当时他正在午睡中,错过了第一时间回复的时机,后来连着道歉加上详细介绍午餐的三五条消息,都没有等到姜丹尼尔的回音。

朴志训虽然有点失落,但自己也是相同职业,深知忙起来确实无暇关注手机,就没有放在心上。

他把手机带在一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,把铃声调到最大,才开着电脑播放起最新的一集《星计划》——还是开着满屏弹幕的。

节目起初是播放了一些他们在宿舍的逗趣日常,人人都有几个镜头,主要是表现选手之间关系和睦,并非外界所传的个个争红了眼恨不能撕烂对手的脸。弹幕中也大多一片和谐,各自表白自己喜欢的选手。到了后面的排练与比赛部分,虚假的和平就粉碎得很彻底,开始指责这个长得丑还抢镜,那个没实力还要当C。

等播到他们小组上场前的准备,放出了他深夜里独自一人在洗手间擦药时,弹幕又一如既往的两极分化了。一派如他所料,是说他心机太重,先是抱住姜丹尼尔大腿不放抢热度,现在还卖惨争风头;一派比较客观,可能多数是他的粉丝在争辩,那伤不可能是假的吧?卖这个惨除开被你们这些心黑的人辱骂,能得到什么好处?12号明明就是有责任感的好队长!

朴志训看归看,没太在意这些评价。他始终觉得,无论好评或是恶评都是一时的,今天讨厌你到疯狂吐槽的人,明天有可能会因为别的事情产生好感;此刻在维护赞扬你的,下一秒也会突然发现了你某个他不能接受的黑点,到处宣扬自己是瞎了眼。

在这样粉丝经济的时代里,毫无疑问需要他们的支持。但过分执着于去让每个人喜欢,留住每个人的喜欢,就会在人气的泡沫消失后,从云端跌入谷底。要想成功成为一名艺人,需要的作品和实力。这是他在两年的低潮期,早就领悟的道理。

好在从播出的效果来看,他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。舞蹈本来就属于他的强项之一,团队配合的默契也很不错。在拍摄完他们的定点结束动作以后,镜头一转,去捕捉作为指导老师的姜丹尼尔是什么表情。

朴志训眼疾手快,赶在疯狂的表白遮住人脸前,把弹幕关了。

屏幕里姜丹尼尔带头鼓着掌,在察觉到是在拍他的时候,对镜头做了个wink。

他把那一幕循环播放了几次,捂着心口歪倒在了床上。

 

第二天他被郑妍佳一通电话叫醒,说他的账号已经迅速清理过,改了个更难记的密码,他终于可以登录,需要趁热度发一张好看的自拍。

朴志训有听没有记,迷迷糊糊的“嗯”了半天。

 

郑妍佳对他再熟悉不过,音量陡然提高,生生把他的神魂震回了原位:“你要是这几天假期之内不给我发出来一张,等着我把你刚出道的宣传照传上去让你掉光粉,你信不信?”

 

他忙坐起身告饶,胡乱挥着手要把瞌睡虫赶走。

 

“还有,”郑妍佳放缓了语气:“上次直接他送你回家的没来得及问,姜丹尼尔找你,都说了些什么?”

 

朴志训这下是彻底清醒过来,那于情是过分至极,于理是最好约束的三条规则,就跟昨日重现似的,在他耳边立体播报了一遍。

他只能选择撒谎:“没什么啊,就是讨论一下节目的录制,可能比较看好我吧。”

 

郑妍佳沉默半晌,也不知是是信是疑,意味深长到:“朴志训你要清楚一点,我作为你的经纪人和认识这么多年的姐姐,永远不会害你。如果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,一旦事发我连帮你圆过去的机会都没有了。”

 

他不愿多说,怕被聪明人识破,道着谢把电话挂了。

郑妍佳的话有无道理,他自己心里非常清楚。姜丹尼尔是有备而来,早早想好了约束双方的条例,想必即使被曝光,也能全身而退。他是孤立无援,连最该信任的经纪人都不能说明,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,就会摔得粉身碎骨。

可这实在是一场他过去想都不敢想的美梦,他愿意承受未来的痛,不愿意清醒。

 

而姜丹尼尔在第二天也过完后,仍然没有联系他。

 

第三天,他犹豫着要不要主动给对方打个电话,却害怕打扰他工作,影响他睡眠。在家中坐立不安,把剩下不了几条的微博评论看了个遍,试图靠那些鼓励的、温暖的声音,来转移他的注意。

姜丹尼尔打来电话时,他正在四处寻找好的光源和位置,力求拍出一张对得起粉丝的照片,结果拍摄键还没摁,就等到了他期待已久的铃声。

 

他接通的速度太快,引得姜丹尼尔惊讶之余逗了他一句:“哟,时刻等着我电话呢?这么快就接了?”

 

朴志训当然要辩解:“没有!我在拍照片!”

 

“公司要求的啊?”前辈对这些运作了如指掌,都不等他回答,就提出了邀请:“要不你到我家来吧,我给你拍?”

 

他半天没憋出一个字来。

 

姜丹尼尔显然意识到了,初次约会就定在“家”这么暧昧的位置不太合适,向他说明了一下原因:“那个,我们俩都是公众人物,出去吃饭看电影逛游乐园可能引起踩踏事故。所以一般,能在家里干的都定在家里......”

结果是越描越黑,越说越不对。忍不住在那头哀叹起来:“天哪我在说什么啊!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!”

 

被遗忘的四十八个小时,不顾他是否有其余琐事,丝毫不担心会打扰到他的那点别扭,一瞬间烟消云散,仅剩下他几乎藏不住的爱意。

朴志训移开话筒好几秒,才尽力控制住自己的音调正常:“好啦好啦,我懂你的意思。地址在哪里?”
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49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