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这么远,那么近(丹昏/短/完)

是甜饼

还是给我朋友的【。

希望你开心,你的专属打字机会继续努力的

 

 

 

 

这么远

01.

 

【志训:究竟是怎么加上我的,还是不肯说吗?】

 

【蜜桃尔:你……相信缘分吗?】

 

【志训:……】

 

02.

 

朴志训新租住的公寓在老城区,租金便宜,下楼走过两个街口就有地铁站,交通也算方便。

但说到真正让他看中的,大概是离市中心远,人流少,在这嘈杂城市中拥有的难得宁静。

 

倒不是说他有多么遗世独立,相反,他害怕孤独,害怕独处。老城区公寓与公寓间的阳台靠的近,都能让他开心得把大半时间消耗在阳台上,似乎这样就能不感觉到孤独。

喜欢人潮,讨厌喧哗,常常希望世界是一出默剧,参演人数众多,让他觉得温暖;没有任何多余的声音,让他觉得平静。

 

他把这种矛盾,归结为:艺术家的通病。

生活中难得的两三位好友,还纷纷嘲笑了他,不过一个小小写手,居然也好意思称自己为艺术家。

 

朴志训立刻起身作势要揍他们。

自己心里却是明白的,艺术家应该是艺术高于金钱,他写作的那些东西,只是为了糊口而已。

 

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天公不作美,早早就下起了小雨,到了年轻人要赶着狂欢的夜晚,更加变本加厉的雷声滚滚起来。

 

他开着电视,抱着笔电。手指不在键盘上,反而在食品包装袋里反复夹出薯片来吃。

编辑到了年末也不给自己放个假,成天催着要他交稿,朴志训敷衍着这几天一定会交,脑子里却空空无物,抱着笔电权当心理安慰。

 

新闻里播放着中心广场的盛况,大雨也浇熄不了他们的热情。五颜六色的雨伞和雨衣,交织出冲击人眼球的鲜艳画卷。

还算漂亮的记者拿着话筒,前面的音量太小,被欢呼的人群所掩盖,后面就用了吼的:“电视机前的观众,让我们一起迎接新年,开始倒数!10,9……”

 

他冷眼看着越来越激动的人群,赶在“1”之前,切掉了电视电源。

 

雨下得很大,砸在窗户上啪啪的响,活像要将他独活的渺小世界也钻出一个洞,让外头的热闹一齐涌进来淹没他。

 

03.

 

【志训:跨年的人群里,有你吗?】

 

【蜜桃尔:没有啊,那都是小孩子热衷的事情了。怎么,你还喜欢啊?】

 

【志训:对啊,我喜欢。可是,我没有去。】

 

04.

 

他最喜欢的早餐店是楼下老字号的茶餐厅,面包香软,虾饺正宗,牛奶啦咖啡啦味道都刚刚好。只不过并不常去,为了赶稿时钟混乱,根本没有什么机会起床吃早餐。

 

除非是直接写到旭日东升。

 

老板是和善的中年人,见他来了满面笑容:“来了啊?今天还是老样子吗?”

 

朴志训顶着乱发,鼻梁上架着框架眼镜,人字拖和花短裤,说话有气无力的:“对,老样子。”

 

餐上齐的时候,老板还贴心嘱咐他:“小朴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啊,年轻人,不要以为身体好就作息不规律!早点睡觉!”

 

他自然是笑着应了。

熬夜这回事,习惯这回事,就像沉积很久的病症,来势汹汹,经久不愈,哪是他想就能改变的?

 

坏习惯还有一个,哪怕吃饭也不能安生,嘴巴在享受美味,眼睛还要四处观察人群。

小时候没有受过挫折,不是恐惧有人要他不利,纯属职业习惯,细心观察任何人的一举一动,揣测每个人的故事。

 

6号桌的大婶愁容满面,不是和丈夫吵架,就是子女不让她省心;9号桌的小朋友两眼呆滞,再看他对面气场强势的母亲,想来是被压迫到没有了自己的想法;11号桌的美男……

 

朴志训眨了眨眼。

他在这家茶餐厅吃饭的次数双手双脚都数不过来,因为是老城区,居住的大多数是中年人或小孩子,和他差不多年纪的都少见,更别说是11号桌一样的帅哥。

 

他默默盯着人家看了一会。

 

那人专心读着财经报纸,西装脱在一旁,领带看起来并不低档,侧脸看起来硬朗。

怎么看,都不该待在这家以平价著称的茶餐厅。

 

11号桌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注视,吃完三明治,用自带的纸巾擦干净嘴,放下挽起的衬衣袖子,就目不斜视的拎着公文包走出了店门。

 

05.

 

【志训:在不在?】

 

【蜜桃尔:?】

 

【志训: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?】

 

06.

 

编辑姐姐每次见到他都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大多数时候因为拖稿,极少数时候,因为稿子不过关:“朴志训,不怪我说你啊,你说说你这么大的人了,长得也不磕碜,身高也不残疾,总不可能没谈过恋爱吧?你信我都不信。”

 

朴志训一脸委屈的瘪嘴。

 

“别给我摆这张脸,你告诉我,谈过恋爱没有?”得到肯定答复后,编辑更是要跳脚:“谈过你这给我写的什么东西?有半点恋爱的感觉在里面吗?不说恋爱吧,单方面的,能让主角之间来点爱情的感觉吗?”

 

不是没有谈过恋爱,年少时好像也有刻骨铭心程度的喜欢过一个人。只是现在再回头看,除了可笑以外,再找不出当年一样的感觉。

太久没有喜欢一个人,所有的情绪都藏在作品里,渐渐的,不仅连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忘记了,就连喜怒哀乐都快要忘记表达。

留给外界的,只剩一张空洞的笑脸。

 

朴志训咧嘴笑。

 

“你再这样,我就把你拉出去办签售会。写不出来没关系,咱们有脸吸引读者。”编辑放了狠话。

 

他假装哭脸:“不要吧,我都已经出卖了我的梦想,你忍心我接着出卖色相吗?”

 

说得可怜,连自己都没有了所谓梦想的概念。

虽然是自己选择了这条路,也不能否认是有“不喜欢和人群交往”“做这个比较自由”的因素在,并且,还是占了大比例的因素。

 

不是现实打磨了梦想,应该是从来,就用得过且过的态度,代替了支撑向前的梦想。

 

07.

 

【蜜桃尔:唔,大概,就是看到他的时候,永远觉得看不够?】

 

【蜜桃尔:其实我也很久都没有喜欢人了,不记得那种感觉了。】

 

【蜜桃尔:喂,志训,你在不在呀?】

 

08.

 

蜜桃尔是他半年前在网络上认识的……好朋友。对方不知通过什么渠道找到他,主动搭的话。

 

他不擅长与陌生人交流,起初聊得不温不火,还探讨过彼此ID的意义这种没有营养的话题。

但也是这次讨论,让他彻底对蜜桃尔改观,接受了这个好朋友。

 

对方给出的解释是:自己长得很像蜜桃,名字里又有一个尔,并非恶意卖萌。

 

朴志训当时对着笔电狂笑了三分钟,都担心隔壁邻居会来敲他门,才回答了对方的追问。

 

【志训:我的ID啊,真名啊。】

 

【蜜桃尔:你不是这么老土吧?现在还有人在网络上用真名的?】

 

【志训: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】

 

没什么不愿意承认,他确实不是新潮的人。

衣服永远是那几套,朋友永远是那几个,不愿意接触任何新的事物,像乌龟把自己缩在壳里。

唯一丰富的想象力,也被这几年的写作生涯消耗殆尽。腾不出脑细胞,随随便便就用了真名。

 

聊得多了,就发现蜜桃尔是有趣的人,思维活跃,偶尔抽风,还会给他的作品提出意见。

两人相处得和睦愉快,有些不好意思与朋友分享的事情都能告诉这个人。又不像现在很多人一样,忙着追问对方的性别、年龄、身高、家庭住址,连照片都没有要求互换过。

 

恰好,是他所喜欢的,适当的距离。

被藏在单面反光的玻璃箱里,他可以肆无忌惮的观察着这个世界,任意发泄,却没有人能看到他。

 

朴志训咬手指甲,心里的秘密不能太多,否则会压得胸口发闷发痛。

他犹豫半晌,还是噼里啪啦的打了字过去。

 

【志训:按你的标准,我好像,喜欢上了一个人。】

 

09.

 

【蜜桃尔:我靠你不是吧?】

 

10.

 

之所以是“按你的标准”,因为按他自己的标准来算,单纯想要看一个人,只是秉持着欣赏美的角度。

 

朴志训用吸管吸着珍珠奶茶,用余光偷偷瞟11号桌。

他今天换了衬衣,禁欲又诱惑的黑色,没有打领带,解开两颗纽扣,能隐隐约约看到锁骨。

 

朴志训不自觉的伸出了舌尖。

意识到以后慌忙收回来,涨红了脸。

 

11号桌一如既往的心无旁骛,反倒是老板送餐过来时,调笑了他:“这次怎么这么听话?我看是有人吸引你了吧?”

 

他摆手:“老板的手艺吸引了我啊。”

 

老板并不揭穿,只是冲他撇撇嘴,一脸的不相信。

 

他从小就知道自己的外貌不算差,小女生偷偷摸摸跟在身后回家;羞红着脸递给他情书或礼物;大胆一些的提出要他和她交往等等,都是经历过的。

不会嘲笑他们的小女孩心思,也不会感到厌烦,能读懂那一双双眼睛里的真挚和甜蜜,也就能理解他们的行为。

 

理解归理解,自己有一天也会做出这样的行为,他却当真没有想过。

 

假装若无其事的盯着鞋尖,电梯在轻微的机械运作声中上移。

明明是在街口等足了一天,终于等到了下班的11号桌,偷偷摸摸的跟踪人家,非要装作是陌生人的遇见——不说话,也不敢看对方的眼睛。

 

11号桌和自己同住一栋楼倒是意外发现。

在对方摁下和他相同楼层时,更是惊讶得眼睛差点脱眶。

 

见他局促不安,没有摁楼层,还好心问他:“几层?”

 

朴志训低着头回答:“和你一样。”

 

看不够是被外貌迷惑,听不够是被音色迷惑。

但迷惑大多是一时,跟爱情的保鲜期不相上下,一旦持续到觉得可以相濡以沫的程度,才真是大事不妙。

 

11.

 

【志训:是真的。】

 

【志训:我喜欢上了我的邻居。】

 

【志训:蜜桃尔,怎么办!】

 

12.

 

按照他的个性,即使知道是邻居也并不会有更迅速、更直接的发展。

只是待在阳台上的次数正式变多起来。

抱着笔电,心不在焉的写写东西,偷偷看隔壁一眼。明知对方现在是上班时间,也停不住的窥探。仿佛再多看一眼,他就会出现在眼前。

 

单恋心思。

 

等到真正能巧遇到的夜晚,朴志训又乌龟一样缩回了公寓里。

他签的租约很长,简装的公寓,他搬来以后,特地请装修公司来把房间通向阳台的非承重墙敲掉,换成了落地窗。

 

雨天扰人,晴天却能让整个公寓都晒晒太阳。

他最喜欢温暖,最喜欢热源。

如今碰巧变成了窥探邻居先生的有利地形。

 

坐在落地窗的这一头,掀开窗帘的小小一角,就能不被发现的,看着下班回家的邻居先生在阳台上吹吹风,给花草浇浇水,洗完澡晒晒衣服。

 

偶尔到深夜,或许因为工作的烦心事会跑到阳台抽根烟。

 

朴志训其实最怕黑暗,最怕冷夜,除了路灯和隔壁楼更显恐怖的狗吠声以外,好像这个世界就只剩下了他一个人。

灯光再亮,音乐开得再大声,都只有他一个人。

 

而现在,因为一场暗恋的秘密,深夜的世界里有了另一个人的陪伴。

 

每次想到这个,笔下的故事都不自觉幸福甜蜜起来。

 

13.

 

【志训:蜜桃尔,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】

 

【蜜桃尔:就跟你不相信缘分一样,我只相信日久生情。】

 

14.

 

后来朴志训想,他对邻居先生一定是一见钟情才对吧?

一见钟情,又一定是命中注定才对。

 

淋着淅沥沥的小雨跑进茶餐厅,还没来得及点餐,就看见邻居先生已经拎起公文包要走。

不过是睡晚了一点点,就错过了一天里最光明正大的偷看。

朴志训懊恼的鼓着嘴,把老板吓了一跳。

 

“你是11层3号?”邻居先生用干燥的伞柄轻轻碰了碰他的胳膊。

 

他傻愣愣的看着人家。

不用发现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,在暗恋里,发现你喜欢的人知道你的存在,都该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。

 

邻居先生笑起来,他不笑时略显凌厉,一笑却柔和不少:“我看你淋雨进来的,没带伞吧?”

 

朴志训“啊啊啊啊”的变换了四个音节。

 

“喏,刚好我带了两把,这把借你。不要淋雨,小心感冒啊。”

 

不会质疑他的动机,不会思考他是否对谁都这么温柔可亲。

哪怕他处处留情,也会为自己能获得的这一分而高兴。

 

卑微吗?

 

他把雨伞小心护在自己怀里,傻笑着走回了公寓。

 

这也是爱情的一种形式。

 

15.

 

【志训:很多人都说羡慕我有决断力,能义无反顾的挑选这条路,佩服我不用朝九晚五,自由自在。但事实并不完全是这样,我也不是没有想过要找一份正经的工作,我对我自己的未来同样感到迷茫,写不出稿的时候也会疲倦想要放弃。我所做的在别人看来了不起的决定,只是因为没有赶上大多人的步伐,顺其自然,也不得不选择的而已。】

 

【志训:我从来不曾自己决定过人生的任何一个瞬间。得过且过,不思进取。】

 

【志训:但这次,我想尝试。】

 

16.

 

到书店买了几米的漫画,说深层含义想不出,原因是自己还算喜欢而已。

在公寓里修修改改,最后只挑出一张字条,悄悄夹进了书里。

 

说想尝试,要真正和邻居先生当面告白又让他心生畏惧。

 

连与陌生人的正常交往都不能做到,怎么可能,对一个只说过两句话的人,说出“我喜欢你”?

 

拜托老板代为转送,郑重嘱托他不止要交到本人手上,还要告诉对方仔细看完这本书。

思来想去,又加上了那把让他下定决心的雨伞。

 

老板不明就里:“11号桌的先生吗?为什么一定要交给他呢?”

 

“这是谢礼啊。”朴志训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说辞。

 

谢谢你,让我重新找回喜欢的感觉。

 

 

 

那么近

 

1.

 

姜丹尼尔在外地解决完所有棘手的工作问题以后,才风尘仆仆的回到公寓,连电脑都没顾得上打开,直接倒头就睡。

 

新租住的公寓在老城区,租金便宜,下楼走过两个街口就有地铁站,交通也算方便。

但说到真正让他看中的,大概是离市中心远,人流少,在这嘈杂城市中拥有的难得宁静。

 

没有任何跟文艺有关的理由,全因工作氛围已经让他受够,动不动就能和人脸红脖子粗的氛围。外加他自己的性格本身就太过热闹,同性相斥,异性相吸,明摆着的道理。

 

好友多多,不止一个对他啧啧称奇:“丹尼尔啊,你这张脸太适合搭配性格。我丝毫不怀疑,你的身体里会住着一个别人的灵魂。”

 

姜丹尼尔任他们开玩笑,轻飘飘的“呵呵”两个字回过去。

心说,还别人的灵魂呢,能碰到一个跟我一样风流倜傥英俊潇洒,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人,你们就偷着乐吧。

 

他换新工作也不久,小公司,做小职员,公司内部挺和睦,就是遇见正事基本靠吵。

谁吵赢了,就用谁的方案。

他除了觉得吵起来有点闹腾以外,也没有任何不适应。毕竟常在生意场上走的,谁没个三寸不烂之舌呢?不说忽悠的你卖房卖车,卖肾卖身他还是有把握的。

 

新公寓没什么娱乐,居民大多是和他年纪相距甚远的,他起初不习惯没有小姑娘小伙子对他放电,住着住着,也就能忍受了。

 

不过最近他发现,隔壁的小邻居倒是有几分意思。

 

睡饱起来煮泡面的人,对着白花花的墙壁笑了笑,仿佛能穿透墙壁看到对面一样。

 

2.

 

【志训:他没有理我。】

 

【志训:他消失了。】

 

【志训:蜜桃尔,他是不是觉得有个变态邻居就被吓走了啊?】

 

3.

 

他吸溜着泡面,察看这几天他不在时的聊天记录。狐朋狗友一堆,他最先还是点开了【志训】的。

这小傻逼就在最初几天关心过他的死活,后面都在叙述他对那个邻居的单恋情结。

 

坦白说,姜丹尼尔是不懂人为什么会单恋的。

他行得正站得直,走路影子都不带弯的,大好青年一个,喜欢一个人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,何必藏着掖着?何况,情场失意这件事,他活了这么大还真没遇过。

 

倘若你夸奖一个人美丽或英俊,他笑说哪里哪里,那是谦虚;他要作惊讶状,你是第一个这么说我的呢,那就是装逼。

长得好不好看,有没有人气这件事,真不是你想不知道就能不知道的。

不说背后排长队觊觎他的男男女女吧,偶尔没睡醒照个镜子,他都能被自己帅醒。

 

志训是他通过他妹认识的,只是看过他写的一些小散文,觉得这个人很有思想,就直接把人给加了。

对方问起,他不好意思承认崇拜人家的才华,就用“你相信缘分吗”搪塞过去了。

 

写东西的人可能都有点木,对方居然也没再接着追问。害他一腔“其实是觉得你写的东西不错”的腹稿都打了水漂。

 

觉得对方是个小傻逼,那就是挺早的事了,跟他聊天时略慢的反应速度,说起自己喜欢的东西那股天真劲,在他眼里都是傻逼。

语文老师初中就教导他们了,形容词前头加“小”字,用以表现对这个事物的喜爱。比如“小可爱”和“可爱”,“小笨蛋”和“笨蛋”,你看看,一对比,就知道区别了吧?

 

姜丹尼尔懒得搭理这小傻逼的苦恋,大手一挥,回了个“还没死”过去。

要他支招给他追那个什么邻居?要他开导他?别做梦了,越受挫越好,快点结束这段莫名其妙的暗恋,才能发现身边还有一个满分的他啊。

 

4.

 

【志训:!!!我还以为你和邻居先生一起失踪了呢!】

 

【志训:你知道吗,每次看到新闻上有人出意外身亡了,我就怀疑那里面有你俩!看得可仔细了!】

 

【蜜桃尔:呵呵。】

 

5.

 

俗话说得好,一切尽在“呵呵”中。恐怕怕人身亡仔细看的对象,主要是那位邻居,次要才是他吧?

他们俩只能算是网友,别说见面,照片都没交换过,不知道对方的任何讯息,能在新闻上找出他?靠心灵感应不成?

 

姜丹尼尔不想再搭理他,关机接着睡。

 

他对志训的那点小心思,除了他自己没有任何人知道。不然人家一定要问了,你不是说不懂人为什么要单恋吗?那你自己还来这一出?

 

那他就会理直气壮的告诉你,想要一次到位,不拖泥带水,必须循序渐进,慢慢来,吓着人家怎么办?他以前不知道志训的性向,贸然出手朋友都做不成怎么办?你们这些菜鸟是不会懂我这种高手段的。

只是高段位的姜先生,等啊等啊,等清楚了志训的性向,也等到了人家喜欢上别的人。

 

他也不着急,不紧张,多大点事?听志训那个意思,那位邻居对志训应该也没什么特别想法?

送伞顶多是出于邻里关怀。

 

一场单恋的延续时间,直接取决于它的受挫次数,谁能百般被拒绝被无视,还痴心不改的喜欢一个人呢?

除非他真傻。

而志训已经进行到了告白这一步,本身又是敏感型的人,只要邻居不搭理他,迟早会自动放弃的。

 

他信心满满,志在必得。

 

6.

 

【志训:我好像听到隔壁有声音,他好像回来了!】

 

7.

 

第二天一大早就回了公司述职,害他连早餐都没有吃成,在公司里哀嚎:“不吃早餐是要长胖的啊,我的完美倒三角身材!”,嚎得公司爱吃零嘴的女同事忍无可忍,把自己的存粮贡献给了他。

 

姜丹尼尔边吃边对人家“嘿嘿”笑,笑着笑着,女同事就没了脾气。

 

小公司忙起来要人命,恨不得让每个人二十四小时满电待机,但也有它的好处,那就是没事做的时候特别闲。

姜丹尼尔明目张胆的把电脑打开聊天,又把志训发给他的话仔仔细细看了一遍。

 

一开始,他确实是觉得这人交个朋友不错,又挺有才情,是后来相处久了,才发现自己有那么一点动心。

不像时下许多人爱发各种颜文字,志训最多带个标点符号就完事,可能也是怕用多了一把小心写进文章里,破坏了自己高冷的形象。可有些人天生自带技能,不用见到他,不用任何表情修饰,从他的字里行间,就能脑补出一张生动的脸,和多变的小表情。

 

别说理科生没有想象力,也不看看几何作图都要靠想象的。

 

在姜丹尼尔眼里,志训是一个身高比他略矮,一头杂乱小卷毛,常年戴着黑框眼镜的形象。最好是还有一双大眼睛,高鼻梁,嘴不用太小,适中就行,一笑就露出洁白的牙齿。

他有时候会露出懵懂的表情,黑亮的眼珠子一动不动;有时候会露出生气的表情,撅着嘴皱着眉;有时候会露出开心的表情,眉眼弯弯,像个邻家大男孩。

想着想着,姜丹尼尔就被萌到了。

 

他是Gay不是什么秘密,基本身边的人都知道,喜欢的类型恰好就是大眼睛男孩样子的。

 

虽然没有见过面,并不清楚志训是不是真长这样,但他就有种直觉,和他想的一定八九不离十。

 

姜丹尼尔看了半天那些留言,脑子里又开始勾勒志训的样子,不知怎么,这次居然呈现出了小邻居的脸。

 

8.

 

【蜜桃尔:其实我觉得……你有时候活的太有负担了。你真的已经够好了,能自食其力,三观端正,身体健康,职业稳定的,比一般人都棒多了。】

 

【蜜桃尔:你羡慕那些有目标有梦想并为之努力的人吗?】

 

【蜜桃尔:大概人总是矛盾,越是最后没有成为的,就越是想要尝试。等到你真正尝试了,又会怀念从前的自己。不过人生又不是你亲爹,凭什么你想要什么样的,就能成为什么样的?】

 

9.

 

他有过一段异常叛逆又混乱的日子。

发现自己性向与众不同,父母离婚又再婚,最好的朋友知道性向以后的鄙夷唾弃,都是压抑他,让他想要发泄的根源。

 

不去上学,和很多不同的人上床,学习画画,跟着同样追求不同的学长学姐,在深夜穿梭于大街小巷,在墙壁上乱涂乱画,还美其名曰:创作艺术。

心里明明懂得很多东西不对,但又克制不了自己。

 

每当听到别人的议论,心里的怪兽就愈发变本加厉的想要作恶。

那是他从前做乖乖仔时最向往的随心所欲,但是等到真正成为,就为自己的幼稚后悔了。

 

他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改邪归正,并不是你想成为坏孩子就可以成为,更不是你想变回好孩子就有那么容易。

和过去的人断绝联系,重新拾起落了很多的功课,留级一年,才勉强从学校毕业。

 

人一生只叛逆一次,不同的是时间长短,如果你一辈子认为自己没有过错,一定要特立独行,那期限就是一辈子;如果你幡然醒悟,那期限就直到你回归正轨的那一天。

 

10.

 

【志训:干吗突然这么正经?】

 

【志训:蜜桃尔,告诉你一个好消息!】

 

【志训:我的邻居真的回来了!】

 

11.

 

如愿以偿吃到那家好吃的茶餐厅,是他回到这里的第五天,有同事打电话来通知他老板不上班,他就决定给自己放个假,顺便大吃一顿。

 

茶餐厅的老板是和善的中年人,见到他大吃一惊:“姜先生,我以为你搬走了!”

 

姜丹尼尔愁眉苦脸的:“没有,被公司老板当廉价劳动力压榨,外派了而已。郑叔,还是老样子给我来两份?”

 

“两份?”老板数落他:“你也是,小朴也是,现在的年轻人噢,饮食不规律就算了,不能暴饮暴食啊。”

 

他找老位置坐了,只是告饶:“郑叔我这不是饿了吗?”

他四下望了望,有趣的小邻居没有来,他叹气,收回了视线。

 

之所以说有趣,首先是那张可爱的脸蛋,其次才是自以为不会被发现的窥视。

被人看两下也不少块肉的,他大大方方的任他看。

 

眼角余光里,邻居小动物一样的表情更是让他不会呵斥人家。

 

姜丹尼尔天生对萌物没有抵抗力。

 

偶尔转头去看,邻居就会慌慌张张的收回视线,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,那样的姿态和表情,治愈力胜过任何东西。

 

他猜,和志训只能暗恋别人不同,他拥有一个暗恋他的邻居。

看吧,这就是魅力。

 

12.

 

【蜜桃尔:回来了就回来了呗。你不是都跟人家当面告白了,人家也没有搭理你,你还不肯放弃吗?】

 

13.

 

走出了茶餐厅几十米远,才听到老板在后面气喘吁吁的追过来:“姜先生!姜先生!”

 

姜丹尼尔回过身。

 

“这是……经常坐6号桌的那个小伙子要我交给你的,年纪大了差点给忘了!”老板把熟悉的雨伞和不熟悉的书递到他手上:“他说这是谢礼!”

 

6号桌……他仔细回忆了一下,似乎是小邻居没错。

但还是疑惑的问道:“他谢我什么?”

 

“应该是你那天借他雨伞吧?”老板忙着回去照顾生意:“我也不清楚的,你可以自己问他嘛!”

 

对噢,既然是邻居关系,去问一问就可以。既然是邻居关系,调戏一下也可以。

 

姜丹尼尔在电梯里翻了翻那本几米的书,一张蓝色的小纸条夹在其中。

 

【谢谢你,出现在我的世界。By:11层3号】

 

“噗。”姜丹尼尔被这文艺矫情的告白雷笑了。

 

14.

 

【志训:他确实……没有回应我。】

 

15.

 

那遗憾和伤心都要冲破电脑屏幕席卷到他眼前,姜丹尼尔把书搁下一阵心烦。

他不同于朴志训的小心翼翼,向来是想做就做的个性,用手机直接噼里啪啦的打了字过去。

 

【蜜桃尔:所以呢,还不放弃吗?你是不是傻啊?既然没有回应就是不喜欢你啊。】

 

【志训:我不想放弃。】

 

【蜜桃尔:为什么?你有受虐倾向吗?据我所知,Gay吧里应该有不少可以和你配对的人,你大可以去找那些,不必在这一棵树上吊死,你说呢?】

 

志训的头像暗了下去。

他一怔,再看自己的话也觉得有些过分,硬着头皮打道歉。

 

【蜜桃尔: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的。】

 

那边没有回应。

 

他烦躁的起身,在公寓里转了一圈,想要开电脑好好说清,却发现停电了。

姜丹尼尔耐着性子又用手机慢慢摁。

 

【蜜桃尔:志训,你有没有考虑过我?我一直没有告诉你,其实我喜欢你。我想和你过日子。你不要喜欢那个什么鬼邻居了,你不觉得我更合适吗?我们彼此了解,又很合拍,比一个除了长相和住址都不知道的人好多了吧?】

 

这段刚刚发完过去,那边就有了消息。

 

【志训:对不起啊,停电了。】

【志训:……】

 

应该是看到了他的表白,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。

 

【蜜桃尔:当然,我也不是逼你,你自己好好想一想……】

语重心长还没编辑完,门铃先响了起来。

 

猫眼里小邻居神色焦急,脸颊绯红。

 

他拉开门,对方居然没有像往常一样尴尬害羞:“对不起啊,是这样的,我和朋友正在说一件要紧的事。可是停电了,我手机又自动关机,我无意中看到你和我是一个牌子的手机,想请问你有备用电源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抓着手机放人进门:“你坐一会,我给你找。”

嘴欠的又调戏了一句:“怎么?朋友跟你表白啊?”

 

小邻居霎时连耳朵尖尖都红了起来: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16.

 

【蜜桃尔:朴志训快给我起床!说好了今天跟我去见父母的!】

 

【志训:你父母真的不会打我吗?】

 

【蜜桃尔:首先,他们都是有文明讲素质的人。其次,我早就跟家里出柜了。】

 

【志训:那好……你让我再睡十分钟噢!就十分钟!昨天赶稿太晚了啊!】

 

【蜜桃尔:你这只猪……】

 

【蜜桃尔:那我跟他们说我们俩去吃晚饭好了,有没有觉得我很爱你啊?】

 

【蜜桃尔:喂】

 

【蜜桃尔:……已经睡着了吗=  =】

 

 

全文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51 )
热度 ( 85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