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26)

谈完这章恋爱就拉进度条了

我真的卡文卡到吐,最不会写谈恋爱了

 

026.

 

电影不算热门,讲因事故而残疾的男主角与医院遇见的小女孩,一半是二人的相处,一半是男主角编造的故事。他不能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离开病床,就诱哄小女孩去为他拿到可以结束生命的药。

当男主角泪流满面说着“There is no happy ending with me”的时候,姜丹尼尔搂住了他的肩。

 

作为唱跳歌手出道,然而现今重心已经在演技方面的演员,姜丹尼尔在自己宽敞的大房子里,装了个设备顶级,比电影院观影效果更佳的影音室。

或许是从没有邀请朋友一起的打算,只放了一张小小的沙发。他们两人坐倒是不嫌拥挤,就是零食和饮料都搁在姜丹尼尔右手边的茶几上,他每次想拿都要产生一点肢体摩擦,才换得姜丹尼尔能主动递到他手里。

几次过后,他都有点怀疑姜丹尼尔是故意的。要他不得不将彼此距离越拉越近,甚至有时候会在将饮料递给他后,不经意般抚过他的手背。惹得他在黑暗里脸颊升温。

但怀疑是怀疑,姜丹尼尔虽然坐姿随意,却没有半点要和他产生任何接触的意思。和他保持着“礼貌”的距离,目不斜视的看着屏幕。

朴志训偷偷看了他两眼,误以为真是自己多想,也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剧情和画面。

 

结果首日约会头一次可以算作亲密的接触,出其不意的出现在了电影的煽情片段。

他缩在姜丹尼尔的手臂间,懂得这应该是一种认为他会被带动情绪的安抚,因此即使并不到会落下眼泪的程度,依然乖乖的没有破坏气氛。

 

谁知电影最后一行字幕放完时,姜丹尼尔顺手打开了台灯,低头看他眼眶没红居然一愣:“你没哭啊?”

 

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错觉,认定他会具备多愁善感的属性。

朴志训陡然被提问,一时也忘了每个人的泪点不同,慌忙想解释自己没有在神游:“不是的,一般看电影我都不会哭的!哪怕是身世很悲惨的主人公,可能我共感不是很强吧......”

 

姜丹尼尔手还搭在他肩上,看他紧张的样子像是觉得有趣,脸上露出笑来:“傻不傻啊,没哭就没哭,跟我解释什么啊?”

 

与确立关系当天一触即分的吻不同,他们此时的距离过于贴近,近到仿佛他凝神去数,就能计算出姜丹尼尔睫毛的数量。

朴志训一半是为自己的大惊小怪,一半是为这样暧昧的距离,心跳一点一点加快了。

 

好在他们不是相拥,不到可以感受到彼此心跳频率的程度。姜丹尼尔见他不语,又体贴的另起了话题:“作为演员共感不强有利有弊,好处是能尽快出戏,坏处是入戏也难。那你还记得上一次是看哪一部电影看哭过吗?”

 

他努力抵御住对方声音和脸的诱惑,在记忆里仔细翻找了一圈。无奈至极的发现,就是那部眼前人的处女作。他在最初观看时,和走向生命终结的男主人公一齐掉了几滴眼泪。

朴志训不愿如实回答,略显生硬的把话题再次扭转:“先不说这个,我们晚餐吃什么?”

 

 

 

如果说最初不能挑明自己追随多年的偶像是谁,是害怕被误解成为蹭热度随口胡诌。那么他现在仍不敢坦白,是因为在巨大的差异中,唯恐将自己变得更加卑微。

一个是靠两次选秀小有人气的108线,一个是每天不用工作都无需操心热度的顶级明星,能跨越差距相恋已经实属奇迹。他本来就站在山脚下,是以仰望的角度在进行这场恋爱。如若再被发现,从故事的开头他就为姜丹尼尔而来,无异于是将自己埋入泥土中。他不要在淤泥里为谁开花,听起来就是乞讨着谁垂怜的悲剧角色。他要的是自己也能爬到最高处,才对早早等候在那里的人轻描淡写提一句,我从前就喜欢你。

 

姜丹尼尔对他避而不答的问题没有追问,只说时间正好,从酒店订的餐马上就要送到。

他们两人第一顿正式的晚饭,这位对节约粮食毫无概念的大明星,足足点了十二道菜,在家中不常使用的长餐桌上摆了一排。

 

朴志训坐在餐桌一端很是无奈,直说下次不如购买食材,由他亲手做的分量会合适很多。

 

姜丹尼尔在那边眼睛都亮起来,攥着餐具激动到不行:“你会做饭的吗?哇太久没有吃过家的味道了。你要做什么给我列个清单,我一定要尹智圣全部买好。”

 

职业原因,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做一顿饭的人确实少之又少。大部分人不是高薪聘请厨师、阿姨,就是靠把外卖点到小区为生。然而这两者都有暴露隐私的可能。

他去参加选秀之前,有过一段时间的留学经历。国外外食昂贵又难吃,这才在亲妈的指导下学会了做菜。不过消沉的这两年,反倒没有怎么动过手,这下看姜丹尼尔期待值太高,又是一阵手忙脚乱的解释:“没有,我会做的东西不多的......”

 

“没关系啊,我不挑食的。”姜丹尼尔拿手撑着脸颊,对他眨了眨眼:“而且只要是你做的,我都爱吃。”

 

朴志训隔着两米的距离,还是被一箭正中了红心。以至于直到晚饭结束,面颊上的红都没有褪尽。

本来不是纯情的年纪,也并非没有过感情经历。但因为对方是姜丹尼尔,他比初恋时期还要容易脸红心跳。

 

最后仍是叫了似乎在电话里骂人的尹智圣来,把他送回自己的公寓。

据说当初为了方便,给经纪人购置的房子就在相邻的小区。从尹智圣家徒步过来都只要十分钟。

姜丹尼尔不让他收拾桌子,抓着他两只手把他摁在门边,故意语带威胁:“不准动,你以为你男朋友没手没脚,自己搞不定这点小事吗?”

 

朴志训好笑这人怎么一谈恋爱就变幼稚,还想着挣扎一下:“反正智圣哥还没有......”

 

姜丹尼尔低下头,堵住了他的唇。

 

这是属于成年人之间的吻,带着侵略性,黏腻的水声近乎是色情。束缚他的双手移开,一只摁在他后腰,逼迫着他靠近。一只抚摸着他的后脑勺,封死了他退后的可能。

 

极其不耐烦的敲门声响起后,姜丹尼尔终于放过他,对他斜着嘴角笑了笑:“离别吻。”

在他尚未作出反应之前,还凑上来亲了亲他的脸,坦坦荡荡的不要脸了:“我从今天第一眼见到你,就想这么干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53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