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失忆蝴蝶(丹昏/07)

我来了!!!

 

第七章

 

朴志训为此单方面殴打了不识好人心的姜丹尼尔。

后者边挨打边笑得像个精神病人,手还不忘拉住眼见主人被攻击开始低吼的Lisa。

 

他们俩现在不熟归不熟,奈何从小就认识,在学校常年是一个班级不说,回到家走两步就能敲响对方的家门。因此无论长大后有多疏离,有多想眼不见为净,小时候也是常被自己父母摁着头一起玩过的。

小朋友的娱乐无外乎玩具和家家酒。他和姜丹尼尔大概生来就气场不和,能因为抢玩具大打出手,也能因为家家酒里谁扮老婆谁扮老公这种弱智问题,揪着对方头发在地毯上滚成一团。

大人们普遍认为小孩子打架正常,没有闹出流血事故还能乐呵呵的旁观。他们小的也就跟着,今天哭着喊着再也不要见到他,明天依然能没皮没脸的凑到一处,研究起新的玩具。

不过说来奇怪,干了这么多年架,基本都是朴志训胜出。

他小时候还为此沾沾自喜,认为自己不愧是能多吃一碗米饭的小霸王,幼儿园里总在欺负别人的姜丹尼尔,也要败在自己手下。直到渐渐长大,才认清了自己的武力值,不大可能战胜身高腿长,还热爱运动的姜丹尼尔。

 

然而眼下,这位曾经有过为喜欢的女生一挑三的传说拥有者,捂着头被他揍了半天也没还手。

 

朴志训停下了单方面的攻击,默默离仍在蠢蠢欲动的Lisa远了一点,再表达自己没有被反击的不满:“你太没意思了。”

 

姜丹尼尔原本为了躲开他的攻击侧倒在长椅上,这时坐起身,完全没懂他:“什么有意思没意思的?Lisa,坐下。”

 

那只半点看不出苍老的狗终于服从命令,乖乖坐在了原地,不再试图给不对盘的朴志训来上第二口。

“你挨打不还手特别没意思,让人没有成就感”的话他不好明说,在肚子里滚过一圈,自以为委婉的换了个方式问:“你怎么和我打架从来不还手啊?”

 

姜丹尼尔给Lisa顺毛的手一顿,颇为震惊的看了他一眼:“我有那个胆子吗?”

 

他预感到了即将听到被选择性遗忘的旧事,忙后悔到想要跳过这个话题:“行了,你别说......”

 

“我第一次跟你抢玩具的时候,你上来就要打我脸,我出于自卫轻轻推了你一把,你记得吗?”姜丹尼尔没有给他回答的机会,把剩下几句也倒干净了:“你那时候比我还胖一点,纹丝不动的,愣是哭了有两个钟头,让我爸我妈给我罚了半天站,告诉我不准欺负弟弟。”

这童年阴影得多巨大,以至于过去了八百年都不敢还手。

 

朴志训恨不能找条地缝钻进去,嘴上还在反驳:“有本事你现在还手!谁再哭谁是小狗!”

 

姜丹尼尔正把狗绳从脚踝转移到手腕,闻言又笑得前仰后合,好不容易平复下来,拿那只没牵狗的手捏了把他的脸。

动作迅速,不等朴志训挥手拍开就已经收回了口袋里。

 

两个人一坐一站,他不得不抬起头瞪人。

 

“还手了。”姜丹尼尔逆着光低下头看他,没有固定的额发搭在额前,显得柔和又多情。

 

朴志训猛地起身脱掉外套,怒骂着“你神经病啊”扔到了对方怀里。

 

 

 

 

逞强的后果是,他重感冒到返校那天,纯粹是靠坚定的意志力起的床。

他妈自然是万分不放心,强留他在家里吃午饭,不让他和以往一样,由司机送到学校。

朴志训说话带着浓浓鼻音,加上本身就有撒娇意味,在妈妈身边腻到不行:“哎呀,我没事的,年轻人感冒几天就会好的。你不让陈叔送我去,你们也没有时间,我总不能因为这点小病就请假吧?”

 

他妈妈被他缠得没办法,说那得按她说的做,今天才能按时回去。

 

假如他提前知晓,这个做法,是让恰巧也没返校的姜丹尼尔带他,他一定要在家里躺足一个星期。

朴志训坐进副驾驶,任姜丹尼尔在外面礼貌的和他妈道过别,并且承诺会在两小时不到的车程里好好照顾他。打从心底里佩服人家不记仇的大度,仿佛昨天被他拿衣服扔过的是别人。

 

等汽车正式发动前,负责驾驶的姜丹尼尔还真贴过来,给他把裹在身上的毛毯整理了一下。

换得他妈妈在旁边说了三回“丹尼尔真细心,我们志训就拜托你啦”。朴志训把眼睛闭得死紧,好歹没被发现自己翻了多少次白眼。

 

凭心而论,姜丹尼尔没做错过什么,体贴到让出外套也好,肉麻兮兮的捏脸颊也罢,可能都是往日里与其他情人的正常相处。或者说,他是生来性格如此,喜欢处处留情,给所有人一种“你最特别”的致命错觉。

换做是别人,可能早就踏入了温柔的陷阱。偏偏对手是不屑于玩这一套的朴志训,烦得就是他把自己也当那些情人对待。

不就打个炮吗,怎么就那么喜欢撩拨人心?

 

他这边发挥全身演技的装死,姜丹尼尔还非要往枪口上撞:“昨天回家以后,我和女朋友提了分手。”

 

朴志训不想理他。

 

“她跟我哭了五分钟,转头找我要了个最新款的包包。”不被理睬的人没有意识到他的情绪,自顾自的往下继续:“我有想过你那天要我提分手的原因,她是不是在你面前表现得很迷恋我?我一消失就忧心忡忡?她很擅长这个、不过本质上和那些人没有不同,第一次见面我和她说过我是双性恋,从没对谁认真过,她也说没关系,大家各取所需就好。”

 

要钱和要性,的确是再合适不过的公平交易。没有谁是特别的,也没有谁是认真的。

他睁开眼,嗓音哑得自己都觉得难听至极:“没必要跟我解释这么多吧?”

 

姜丹尼尔向他投来了不解的一瞥。

 

“我们又不是朋友,又不是情侣。”朴志训把两人的界线撕裂得分明:“从头到尾,不都只是炮友关系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42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