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02)

先婚后爱梗

表里如一霸总丹X表里不一幼师眨

 

02.

 

婚礼定在三个月后的周末,为期两天,为的是能既宴请到两家生意场上的合作人,也能邀请到各自的亲友——两者加在一起人数超额,很难同时挤进金、郑女士挑选的场地。

姜丹尼尔原本就工作繁忙,过去都是挤出时间去参加金女士安排的相亲,此时有了稳定的结婚对象,对婚礼细节一概不过问。随两位母亲带着他未来的伴侣去挑选。无论是什么礼服,什么音乐,什么场地,但凡是金女士给他发来征求意见,他都说“非常好”。

 

久而久之,他妈妈再沉浸在儿子要结婚的喜悦中,也对他万事不管的态度有了不满。在他助理那边要到日程表,掐着他会议结束的点给他来了电话。

姜丹尼尔刚整顿完公司纪律,听下属互不饶人的吵了两小时,听到他妈妈的声音头痛到不行,连连告饶:“妈,真不是我不上心,我这不是相信你和郑阿姨吗?而且还有我没过门的‘妻子’陪着,我有什么不放心的啊?”

 

“别给我扯些废话。”金女士半点不动摇,又要给他下达命令:“你们小年轻是怎么想的这次结婚,我不管。你关不关注这些婚礼前的琐事,我也可以不管。那你好歹得和志训再见一次面吧?你俩也不怕婚礼上闹出连脸都不认识的笑话?”

 

他捏捏自己的鼻梁,有些好笑:“得了吧,我的亲妈,就朴志训那张脸,谁看了能忘啊?”

 

自然是被金女士一通说教。

 

等他好不容易安抚好他妈,挂断电话琢磨了半天,也觉得这个要求合情合理。

不管他与朴志训是出于什么目的结婚,有无感情基础,演戏还得事先对个流程呢?况且他未来极有可能要过一生的这位,生得一副好皮囊,他有空闲时间去见上两面也是赏心悦目。

可惜他错估了自己工作的强度,一忙起来就天昏地暗到忘了时间。直到婚礼前一周去试穿定制的礼服,才有机会见到了朴志训。

 

和第一次见面偏向正式的衣着不同,朴志训这回穿得相对随意。色彩鲜明,款式简单,配上他显小的长相,说是没有毕业的学生都会有人信。

见面地点是金女士通知的,他环视一圈却没见到两位妈妈的身影,就懂得了这无非是看他们迟迟不私下见面的局。

姜丹尼尔本质是工作狂,依然和那天一样穿一身笔挺西装,向人家走过去时,总有种自己要对小朋友下手的罪恶错觉。

 

不过朴志训经店员提醒发现了他,起身相迎时脸上的笑容还是礼貌,立即粉碎了方才“纯真美好”的假面:“姜先生很准时。”

 

他脱下西装外套,递到一旁的店员手中,顺便解开了衬衣最顶端的纽扣,闻言皱了皱眉:“叫丹尼尔吧,一个星期以后就要结婚,再这么生疏不太好。”

完全不管这仅是他们第二次见面的事实。

 

“好,丹尼尔。”朴志训嘴角弧度生硬的往上拉,仍是接纳了他的建议:“鉴于我们一周后就要步入婚姻殿堂,你似乎也没有时间多和我一起熟悉彼此,我想借今天这个机会,交换一下必要的信息。你觉得呢?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我们第一次见面的确是家里安排的,但是从见到他的第一眼起,我就觉得一定是这个人了。”姜丹尼尔负责向锲而不舍追问他们相恋过程的来宾,把准备好的说辞重复了无数次:“志训他职业稳定,又常和小朋友相处,是非常单纯善良的人。在相处中,我越来越肯定他就是我另一半的最佳人选。”

他说完,和站在他身旁,穿着同款不同色礼服的朴志训,极其温柔的笑了。要是将被摄像机记录下的这个画面,送去电影节参展,恐怕他都有角逐最佳男主角的可能。

 

朴志训回以一笑,没有再画蛇添足的多说什么。

 

这是他们约定好的战略,朴志训自称工作性质原因,不擅长应付宾客,害怕一不小心就会露出破绽。由驰骋于商场最会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的姜丹尼尔挑起大梁,在所有人不知内情者面前,和他扮作一对恩爱情侣。

他们两家在各自领域都算得上树大招风,即使到场宾客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筛选,也难免会有别有用心的。不想被误解为商业联姻,更不想有人以为他们关系不佳想趁虚而入,就至少需要让婚礼上的这场戏满分通过。

 

有仍不死心的客人,假意夸他们恩爱非常,叫人羡慕。

 

姜丹尼尔就搂一搂朴志训的腰,装作被幸福冲昏头脑的说声谢谢祝福。

 

几小时下来,双方父母满意,好事的宾客也渐渐散去,他才能拉着朴志训的手,借口逃脱回酒店房间稍作歇息,等仪式正式开始。

他坐在床沿上,一时兴起逗了一直默不作声的人一句:“你老公这么辛苦,结束后有没有奖励?”

 

吓得朴志训倒水的手一顿,从背影里都透露出无法应付的慌乱来。

 

倒是一如他所想的纯情,经不起逗弄,因此撇开多情的样貌不谈,多半很是无趣。

姜丹尼尔也没了兴致,两人到接到通知要下楼前,都没有再交谈一句。

 

神色各异的来宾端坐在长椅上,看他的新郎带着一脸不知道有几分真实的羞涩笑意走向了他。

他们在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,面对面站立在了一起。

 

神父在问他们,是否愿意接受对方成为自己的合法丈夫,按照上帝的法令与他同住,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?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他、尊敬他、安慰他、珍爱他、始终忠于他,至死不渝?

 

姜丹尼尔深情款款的和朴志训对视着,轻声说,我愿意。

 

亲吻新郎的环节,他珍惜般吻了吻他的面颊,转而不按常规的紧紧拥抱了朴志训。

只有他们两人知道的是,有人耳语着“新婚快乐”,有人则低声说着“合作愉快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82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