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28)

选秀终于结束了,我吐了

记得有谁讲过想看志训第一

028.

 

在经过网络投票、现场粉丝投票和专门聘请的专业评委打分后,节目直播中断,插入了同时短里最昂贵的广告时间。

姜丹尼尔刚刚忙着和另外两位交换意见,无暇关注场上此时的比分状况,这时只好去问后排不知道哪位的粉丝:“现在谁领先啊?”

 

那女孩估计是没料到,看一场自己小偶像的比赛,还能遇上这等好事,掐着身边同伴的胳膊无声尖叫了好几秒。一张脸兴奋得发红,开口时都结巴起来:“是,是,是......”

她同伴看着对他就没什么兴趣,非常平静的抢答到:“裴珍映现在综合分数第一,朴志训刚才在评委那一轮超过李圣河,到了第二。”

 

姜丹尼尔笑眯眯的和人道了谢,再不管背后的尖叫声有多震耳欲聋,回过身思索了一番。

L.B这次消息不够灵通,误以为网络投票是第一名就能拿到全部三十分,谁知节目组留了一手,按第一名十五分,第二名十分,第三名五分计算。并且对于自己在背后能做的小动作过于自信,让同样对第一名位置虎视眈眈的华星抢占了先机。

加上现场粉丝的不可控性,直接把在节目中表现不算最抢眼的裴珍映,送到了一等的位置。

可想而知,在三大的斗争里,盛宇已经出局,留下剩余两家互相撕咬。

他原先认为,依华星一贯的路子,必定会保更符合公司选人标准的赖冠霖,谁曾想居然是押了裴珍映。

 

他低下身,趁着麦克风关闭,又和蔡恩瑶、邕圣祐耳语了几句:“投朴志训是我个人的建议,个人的喜好,他在这个节目里表现如何,也是有目共睹的。不过你俩投谁不需要看我的面子,得不得今天这个第一,我觉得对他的未来都不会有多大影响。”

 

尽管游戏已经因为作弊的手变质,与他所希望的公平渐行渐远。可如若每一个人都不遵照规则,那规则的存在还有何意义?

他当然愿意看到捧着奖杯站上最高位置的,会是他的小男友。不过他不想朴志训站上去的方式,是靠着不光明的手段,踩过昔日队友的肩膀。

明明是有一条途径,可以依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的。即使这条途径终将被所有人遗忘,至少走过的他,和正在路上的朴志训能记得就好。

 

蔡恩瑶坐在他们两人中间,闻言含情脉脉的看了他一眼:“你快别瞎操心了吧,我们自己有分寸。”

 

邕圣祐也点了点头。

 

姜丹尼尔这才拿手背蹭过自己鼻尖,有些尴尬的坐直了身。

 

说是平常心对待,真到了他宣布完投票,轮到蔡恩瑶时,掌心里不知怎么还是出了汗。

他在高台上,去看傻乎乎低着头的朴志训,只能凭空猜测,他的小男友是不是也一样紧张?是不是也有一点点渴望能拿到最高的名次呢?

 

“我手里的这十分,”蔡恩瑶对跟拍的摄像机嫣然一笑,仗着颜美路人缘佳,在关键时刻卖了个关子,“投给能下定决心从头再来,比赛期间一直顶着双倍压力,还将自己的个人舞台完成得非常出色,能带领团队合作的朴志训选手。”

 

有那么一小会儿,在场的所有人都没能意识到,这意味着什么。网络投票得到五分,专业评委给的十五分,加上姜丹尼尔和蔡恩瑶的二十分,从来不被看好的朴志训,已经一跃上升到了一位。只要邕圣祐最后选择的不是裴珍映,那么冠军就是属于朴志训的。

 

邕圣祐很是享受这样被全场瞩目的时刻,和蔡恩瑶一样,拖长了宣布时间,在一片屏息以待中,朗声道:“在摄像机拍摄不到的地方,我从他身上看到了很多与当年自己的相同,选择这份行业同行是因为热爱,因此眼睛里永远有着燃烧的光。这一票,我选择朴志训。”

 

女主持人飞快宣布着最终结果,漫天的纸片从天而落,遮挡人视线的干冰散去后,一脸恍惚的朴志训,正被不久前还并肩作战的队友围在中间拥抱。

粉丝们后知后觉的尖叫起来,如果仔细去听,像是还有很多抑制不住的啜泣。

姜丹尼尔从他的高台上走下去,一步一步靠近慢慢回过神来的朴志训。

他明白这样突兀的行为,可能会让媒体大肆渲染,疯狂报道他是否和朴志训有私交。然而他此时只是个热恋中的普通人,只想立刻、马上去拥抱住他的恋人,与他一齐分享这份喜悦。

 

朴志训显然注意到了他,挣脱出队友们的拥抱,也在向他走来。

 

在他们两人不顾旁人目光拥抱的前一秒,紧跟在他身后的邕圣祐越上前,先搂住了伸出双手的朴志训:“是不是要好好谢谢我们啊?12号选手哈哈哈?”

蔡恩瑶穿一双高跟鞋,速度稍慢一些,这时也刚好到达,意味深长的给了他一个眼神。转向另一边时,照旧是甜甜的笑脸:“还有我,志训,是不是得私下请我们吃个饭?”

 

理智如枷锁将他困于原地,提醒他,这场恋情注定要成为秘密。

姜丹尼尔尽力不露破绽的,走过去捏了把朴志训的脸:“是啊是啊,择日不如撞日,就今天呗?”

 

 

 

 

离开公司的时候,尹智圣被他气到心梗似的捂着胸口,怒斥:“你答应我的话呢?不就是让那个什么李圣河第一吗?是能要了你的命不成?”

 

姜丹尼尔靠在车座,闭着眼睛不敢去接他的怒火。

他心虚的是,没有人比他更清楚,他会如此干脆拒绝,连后果都不考虑的原因——一旦他选择接受,不仅是对他自己想要公平的讽刺,更是减少了朴志训获胜的可能。过去他没有底线与原则,大可以为了一团和气为虎作伥,可如今,他有朴志训。

 

“智圣哥。”他把歉意说得模糊:“是我错了。”

 

错在或许一开始,就错估了朴志训在他心中的分量。

像是那次和邕圣祐饮过的酒,入口时哪知后劲,等第二天宿醉醒来时,才明白是不自量力。
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48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