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30)

按我的大纲

怕是要写到明年,窒息

 

030.

 

姜丹尼尔临走前,牵着他的手问了第三次:“真的不用我留下来,你自己能解决好吗?”

 

把不请自来的郑妍佳看作反派人物,唯恐他被邪恶的经纪人欺负一样。

朴志训想到经纪人的黑脸,再多诉不尽的衷肠也得咽回去。况且事情起因本身就是他有意隐瞒,郑妍佳这些年待他如何,他比谁都清楚。如今即使生气,也无非是气他不顾前程,一头栽进了热恋里。

他把姜丹尼尔的手推开,同样回答了第三次:“放心吧,妍佳姐不会把我怎么样的。”

 

这才总算把关个门都反复了好几回的人,真正送出门,去停车场找早被通知前来的尹智圣。

 

他深吸一口气,终于转过身,和沙发上等待许久的经纪人面对面了。

 

这次问题责任全在他,他分明答应过要如实告知,否则一旦被媒体曝光,连公关的时间都难争取。经历两次选秀,在圈里浮沉近五年的努力,将在一条不被公众接受的同性绯闻前,化为泡影——哪怕是近几年社会对同性恋群体的接受度提高再多,这依然是毁掉星途的最佳捷径。

 

他这边纠结着是否该先为自己的不坦白道歉,那边郑妍佳已经耗尽了耐心,质问他:“你跟他到哪一步了?”

 

朴志训被问得一怔,心说睡一张床都被你看到了,还要逼我自己口述一遍吗?嘴上是立刻作答:“上,上过床了。”

 

郑妍佳杏眼圆睁,恨不能撬开他脑袋看看里面构造的提高了音量:“我问你,是刚刚开始的你侬我侬,还是热恋期的海誓山盟!能不能现在给我断干净!”

她认识他多年,对他为什么入圈也有了解,问完就发觉自己可笑,举起手示意他可以不用回答:“算了。你对他什么心思,有多少年我也知道,问你能不能断等于白问。”

 

他被一番抢白,尴尬的舔过上唇。

 

“你的心意我改变不了,但我只问你一句,”她扬着的眉梢落下来,压得目光里透出一分同情,“姜丹尼尔对你的感情,你有没有信心?”

 

在他眼里,这不比能不能分手难回答。答案是当然,百分之百,绝对的没有。

并非是姜丹尼尔与他的相处,从哪里让他感到不愉快,相反恋人处处体贴,事事温柔。这场恋爱比他预想中还要甜蜜百倍,可正是这份甜蜜,令他觉得不安。那些温柔与情话,体贴与爱抚,想必是在他之前就经历过无数次演练,才会用在他身上时如此熟练。

他始终认为,年少时的偶像和自己存在着根本的差异,他再如何追赶,都难望其项背。和姜丹尼尔的恋爱里,他仿佛醉酒的人始终不肯清醒,害怕在认清现实后,就会因为安全感的缺失而不堪重负。

可悲的是,他连像正常情侣这时候会做的,追问男友是否爱自己都羞于启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朴志训长久的沉默,把没有说出口的答案摊在了她眼前。

郑妍佳终究是不忍看他失落,从包里掏出合同,说明起自己这次前来的真正意图:“星计划不出我们所料的大爆,你作为冠军是目前热度最高的选手。不过在你参赛期间,黑红黑红那一段,就已经有几个资源上门来找过我。我筛选了一下,这里还有两个不错的剧本,和一个二线品牌的广告代言。”

 

她毕竟只是个经纪人,和朴志训私交再好,也无权去干涉他的私人感情。而且感情这回事,如果真能被外界影响,世上哪里还会有那么多的痴男怨女?她唯一能做的,就是替朴志训把好关,将他往上再推一把,离他的星再近一些。

 

朴志训看她的眼神充满了感激,大概一半是谢她的理解,一半是谢她的工作迅速,声音都要带出颤音来:“我……能遇见你这样的经纪人,真的太好了。”

 

轻而易举就能和人告白。

 

郑妍佳没接他话,埋头摁手机:“我把那两个剧本发给你,你自己抓紧看一看挑一个。两个制作班底都属于收视率保障,你看中哪个,我去给你争取角色。”

她不是冷硬到连感恩的话都不回应,是纯粹觉得她当不起这一个“好”字。

 

最初公司派她去带朴志训,她欣然应允无非是为有利可图。朴志训那时候刚从选秀节目出道,人气很高,有大批愿意盲目支持他的粉丝。头一两年,她挣得不少,自然对这个艺人也不错。

可惜人气向来是泡沫,最多两年时间,没有作品的朴志训就迅速被遗忘,走向了低谷。

按照她一贯的行事风格,不再有价值的艺人是会果断放弃的。又刚好碰上女儿生了一场大病,她作为单身妈妈每天要工作,还要照顾女儿,忙得焦头烂额,对总来问她有没有戏拍的朴志训更没有好脸色。

她压力太大,近期的工资无法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,情绪崩溃下对又来找她的朴志训,发过一次脾气。

朴志训当时比现在还要显嫩,皱着一张脸委屈得不行:“姐,我听说你最近遇到点困难,是想说,我手头有闲钱,需不需要转给你救急?”

即使她后来没有要,但那个无故被骂以后没有摔门离去,举着银行卡想给她的样子,一直被她记在心里。

 

能称得上“好”,值得被温柔以待的,不是她,而是不懂得自己有多好的朴志训。

 

她还有别的工作处理,不可能再久留,拎着包和已然被转移了注意力的朴志训道别,只字未提恋情可能曝光的影响。要他不必送她,快点看完剧本才是正事。

 

朴志训没有坚持。

 

郑妍佳走出那扇门的同时,给与她关系不错的娱乐主编拨了电话:“对,姜丹尼尔只是喝多了在我们家艺人公寓留宿。林哥就不必在以后的报道中,特意提到这件事了吧?以您的能力,多少条劲爆新闻挖不出,何必跟我们过不去呢?改天一定带着礼物请您吃饭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48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