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06)

先婚后爱梗

表里如一霸总丹X表里不一幼师眨

为两位点播一首你瞒我瞒

01 02 03 04 05

06.

 

朴志训第二天起床的时间是早晨七点,在听到隔壁门响之前,已经把物归原位的婚戒检查了八百遍。

他昨天和赖冠霖会面时,本以为能得到几条可供参考的建议,结果只收获了这个垃圾幸灾乐祸的嘲笑一顿,深刻领悟到了做人还得靠自己的道理。

心神不宁的回到酒店后,将他们白天相处的细节,全部在大脑中倒带重来了一遍。姜丹尼尔对他说话的态度,姜丹尼尔看他的眼神,似乎与往常都一样——带着种自以为魅力无边,稍微给谁一点好颜色,就有愿者上钩的盲目自信——唯一不同的,恐怕是那些过于亲昵的小动作。

 

当初初次见面时,他一眼就能看出姜丹尼尔必然不愿屈居人下,为了日后不发生床上打架的惨剧,把基于责任的相互合作论早早摆上了台面。尽管走出那扇门后,他妈,郑柔柔,就拿手帕拭着急出来的眼泪把他批评了一顿。

他妈妈是书香门第出身,大学毕业就和他爸爸走入了婚姻殿堂。这些年来只在家中相夫教子,性格保守又绵软,席间,怕是对儿子可能会搞砸丈夫安排的重要相亲而担忧不已。这才一走出门,就立即细声细气的指责儿子,不该在这种必须成功的会面上,说出那样一番话。

 

朴志训脱口而出之际,其实也并没有想那么多。他们家的企业如今是遇到了棘手问题,急需靠一次联姻来缓解压力,但有钱有势的不在少数,他何必非抓住和他有原则性冲突的姜丹尼尔不放?若果对方接受不了他的观点,那一拍两散,他再去给朴家找另一个男媳,凭他条件又不算难事。谁知他爸千挑万选出的姜家,在教育上或许也另辟蹊径,养出了接受度比太平洋都广的独子,不仅没有当场翻脸,还直接在初见就和他定好了婚期。

 

事已至此,他再难为自己的下半身幸福推脱,干脆为家族利益,牺牲了下半生。

反正是事前约定好的相敬如宾,他不信姜丹尼尔婚后不会出去找别人。那理所当然的,他也能全无罪恶感的偷吃。

偶尔走走形式,接吻拥抱也并非不能接受——至少在他们仅有的一次经验中,他丈夫的吻技还挺让人满意。

 

走廊上传来细微动静,朴志训一跃而起,从猫眼里确定过是让他久等的人以后,数着秒深呼吸几次,完美假装了巧遇。

他对姜丹尼尔露出演练千万遍的微笑,不无惊喜到:“这么巧,我正好也要下楼吃早饭。”

 

因为他爸妈从小要求的缘故,他向来需要表现出温文尔雅、体贴周全、不争不抢的样子。明明家中只有他一个,仍是不允许他有一丁点被娇宠长大的任性。

偏偏他生来就是违背他们意愿的性格,为使柔弱的妈妈和强势的爸爸满意,只能长年累月的掩饰本性。久而久之,练就了今日在不同人面前,能分裂人格般戴上不同面具的精湛演技。

唯有在和损友们放松时,才敢撤下一直悬于他头顶,规划他一颦一笑的长线,做回自己。

 

姜丹尼尔穿着万年不变的三件套,把外套搭在手臂,也冲他笑了:“那就一起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枚由金女士选择的婚戒,完好无损的重新回到了朴志训手指上。

他接过递给他的咖啡,客客气气的道了一声谢。

 

朴志训没领情,罗列出两条理由:“我们往后在相处里还是少用这些礼貌用语吧?一是你与我之间,已经是名正言顺的伴侣关系,没有必要这么客气;二是怕一时改不过口,在双方父母或者旁人面前露了破绽。丹尼尔觉得呢?”

兴许是幼师职业的缘故,他吐词咬字一向清晰,语速适中。但每每念到“丹尼尔”三个字,就有些奇妙的含糊,黏黏糯糯的靠着“唯独”与“不同”撩拨人心。

 

姜丹尼尔不着痕迹的移开视线,回应道:“可以。我们相处的时间太短,骗一骗别人可以,在至亲面前还是很容易暴露。虽然他们对我和你的婚姻基础应该都有所了解,但既然我们选择了彼此,不妨让长辈们对于我们的关系,更放心一些。”

 

“你的意思是?”朴志训放下手中涂抹果酱的面包,抬起眼来看他:“把各自的喜好、习惯再详细一点的分享给对方?好在家庭聚会时不露破绽?”

他瞳孔大,瞳色深,哪怕是眼尾弧度生得极具风情,直视人时,仍透着叫人想要怜爱的纯真。

 

 

 

 

三倍工资的吸引力显然巨大,他尚未回到国内,私人助理就急着给他打了电话。

朴志训所说的学历和工作经历通通没有问题,包括闲暇时喜欢去看画展,平日里是最喜欢和小朋友打交道的老师,都从她去询问的同事口中得到了验证。只有恋爱经历扑朔迷离,据同事们介绍,从没有过同性去幼儿园找过朴老师,不清楚他性向的女孩子倒是有过几个,无一例外被礼貌的回绝了。

朴老师自称是一直单身,要是谁家中有急事,让他临时来顶班也都被满足。似乎是真的在入职以来,就没有过稳定的、需要花费时间的恋爱关系。

助理在通话最后,小心翼翼的问他:“老板,您是不是太多疑了?”

 

姜丹尼尔盯着他,将审视的意味藏得极深:“志训也是成年人了,成年人之间最快的亲近方式是什么,你不清楚吗?”

 

越完美的报表,往往就掩藏着越不容忽视的问题;越是谨慎到无懈可击的人,就越有着不能宣之于口的秘密。

 

朴志训神色有一瞬间的空白,似是没有在第一时间领会到他的意思。

紧接着,无论如何都难靠演技完成的红从他耳尖向脸颊蔓延,让他看上去又羞又气:“姜先生,假如您是以为了能表现出亲近为目的,提议这种明明是坠入爱河中会做的举动,我个人是不赞同的。但依我们的关系您提出这种要求非常合理,我同样没有理由拒绝。”

他望向他的眼神里,充满了一个纯情者的控诉:“决定在您。”

 

姜丹尼尔不合时宜的,在这次交锋中轻而易举的心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79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