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33)

深夜更文

没有要BE!

一般长篇不搞BE(。

 

033.

 

镜头推得越来越近,不放过他脸上再稍纵即逝的微表情。

朴志训上过妆,显得睫毛更加存在感十足,垂下眼时,在眼窝处打出一片阴影,有种大部分人看了都能感同身受的难过。他没有看女主角,把音量压得低,吐词却还清晰:“所以说,你是不相信我吗?”

 

女孩子犹豫许久,似是不愿刺伤他,但最终别无他法的换了委婉说法:“丁寅,你年纪太小,很多事情都不能保证。这次的计划不是我不愿意透露给你,而是……”

 

他微微扯着唇角,露出一点强撑出的笑,随着接下去的台词慢慢抬起眼:“无论我如何努力,都不会成为可以站在你身边,可以让你依靠的那个人,对吗?”

 

她神色僵硬,刻意避开了他的逼视:“如果你是在为当初我拒绝你的事情,怀疑我故意隐瞒。那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”

女生失去和他周旋的耐心,起身离开座位,头也不回的推门出去了。

 

朴志训的目光一直跟随着她的身影,在确认完全缩小成看不见的黑点后,那种求而不得又不愿放手的卑微与爱恋,从他眼中彻底消失了。他皱起眉的瞬间,眼神里满是厌倦和恼怒。

 

“Cut!”

 

等他鞠着躬经过导演身边去保姆车时,还被拉着胳膊表扬了一番。说他对角色理解深刻,在女主面前装作深情款款,实则根本就是叛变想要夺取机密计划的两面,全部演绎得很不错。

要换做以往,朴志训八成会惊喜的道完谢,立刻回去和姜丹尼尔发消息分享。然而他今天实在没有这样的心情,连道谢时的笑都牵强,惹得导演更是紧抓他不放,又问了他几句是不是哪里不舒服,需不需要改场次。

他原本就是这部电影演员中最没资历、没人气的一个,哪怕是安排清晨深夜的戏,他也不敢说不好,照旧笑眯眯的准时到场。能请假改场这回事,连想都没想过。

这时陡然被问起,认真思考半天,还是选择了把戏往后推两天。

 

其实他身体没有任何问题,只是心神不宁。

 

郑妍佳仍在保姆车上等他,看他回来,先把情况简单总结道:“手机还是关机,经纪人那边还是忙音。现在出了这么大的新闻,肯定会是这样的处理方法。他们公司不是没有公关团队,他这几年形象也没有问题,你不用太担心,好好拍你的戏。”

 

朴志训毕竟不是刚入圈的新人,哪里那么容易被糊弄过去,盯着自己经纪人不放:“如果他们公司有意公关,距离第一篇报道已经过去六个小时了,会没有澄清吗?会任由这个丑闻持续发酵,引得越来越多的所谓知情者来爆料,声称自己和姜丹尼尔有过什么吗?”

 

他很少有如此咄咄逼人的时候,绝大多数时间里,都带着未被世俗污染般,少年人因单纯而与生俱来的温和。仿佛对世间的一切没有太过强烈的得失心和胜负欲,于是即使在争取资源时,也不像其他人那样急切到不择手段。总会让人误以为,他不争不抢的同时,亦是不懂不知。

 

郑妍佳初次见到他这一面,打好的腹稿一时间都卡在了喉间。

 

“妍佳姐,这一看就是一次预谋已久的抹黑,哪怕不把他从那个位置拉下来,也要溅他一身泥点。”他非常冷静的分析完局势,语调重新平缓下来:“我只有两个问题,一是,这场多半是L.B公司推动的舆论风暴,你事先知不知情;二是,以我和你目前的能力,能从哪些方面,帮他挡住一部分污点。”

“当然前提是,这两个问题,你都要如实回答我。”朴志训欺身向前,将一只手摁在了她膝盖上。

 

明明脸上还留有半分笑意,竟然和平时所见的那个人,完完全全的不同了。

过往她这名艺人必然家境不错,否则也不会沉浮几年,依旧不肯退出,不担忧自己未来的猜测,霎时间浮现在了她脑海里。

郑妍佳在难得气势被压制的关头,明智的说了实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尹智圣挂完一通电话,如斗败的巨型犬一样,在客厅里转来转去:“这些人渣,平时称兄道弟,拿着我们给的钱,说日后有事一定帮忙。现在他妈真出了事,一个比一个拒绝得快,连篇澄清的报道都不愿意帮忙发。”

 

姜丹尼尔一手捏着被强制要求关机的手机,一手撑着脸颊,听上去就跟被造谣的人不是自己似的:“我们给了钱,L.B不会给吗?现在要解约单干的是我一个人,对立的是历史悠久的恶势力之一,你说人家选哪队站?”

 

尹智圣被他气得一口气差点没上来,拍完胸口,指着他鼻子怒道:“你他妈当初少交往几个,少来几个情人,可能时隔多年被翻这本旧账?我在这儿着急上火,你还讲风凉话是吧?大不了我退休不干,你自己想办法公关去吧!”

 

他这回直接笑出了声,赶在经纪人跃过茶几过来揍他前,急忙求饶:“好好好,我闭嘴。我就一个小小的要求,我能不能开个机,和朴志训联系一下?”

 

很好,尹智圣不像想来揍他了,看着像直接拿刀了断他。

气到眼前发黑的经纪人大手一挥,示意他“爱干嘛干嘛”,显然是认定恋爱中的人都不可理喻。

 

他也无暇去解释太多,为了避免被各路电话打爆的惨剧,还迅速给自己换了一张手机卡。怀着不知陌生号码,现任小男友会不会接的忐忑,拨出了虚假丑闻被曝光后的第一通电话。

 

庆幸等待接通的时间足够长,让他可以再整理一次思绪。

这次的爆料是一看就跟拍他多年,历任男女友基本挖掘得一干二净,估计那些有名没名的,都能顺带着小火一把。唯独,和他最近有过不少私下会面的朴志训,没有出现在那张看起来星光熠熠的名单里。要么,是无孔不入的狗仔突然瞎了眼;要么,是朴志训那边有动作,提早把消息截住了。

无论哪一种,都给了他希望看到的结局。

 

“喂,您好?请问是?”电话终于接通,传来朴志训充满了疑惑的声音。

 

“需要我自我介绍一下吗?”他在尹智圣愤怒的摔门声里,一如往常的逗着朴志训:“我,姜丹尼尔,影帝,白金唱片歌手,选秀评委,你的男朋友。”

 

遗憾的是,朴志训没有和他开玩笑的心情,焦急万分的担忧他的处境:“新闻我看到了,我不相信那些,只相信你。你有处理对策了吗?需要我做点什么呢?我可以来和你见面吗……”

 

真好啊,还有一个人在这种关头,毫不犹豫的说“我只相信你”。

他抑制住直冲泪腺的酸涩,如释重负般笑了:“是有一件事,希望你一定做到。”

 

朴志训立刻收住了话音。

 

“我要和你分手,从今天开始,我们不要再联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47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