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失忆蝴蝶(丹昏/13)

十一月啦!

 前面的 

第十三章

 

换季期间气温骤降,他出门前就穿了件针织衫,刚才在恒温的室内还未有察觉,这时走出门才被冻得一哆嗦。然而学校附近的咖啡厅不知赶得哪门子潮流,外墙全是玻璃制的,他稍微缩缩脖子都能被里面看清,只能硬撑着不敢靠抖取暖。

校门口街道一向出租车奇多,今天也跟他过不去的无影无踪。恨得他想一头撞死在路边的电线杆上,好歹能把喜新厌旧的渣男姜丹尼尔吓个半死。

 

他这边脑补不停的咬牙切齿,那边咖啡馆门又被人推开来。不等他用余光去确认是不是哪个看热闹的王八蛋,一件明显不合他尺寸的大衣,就披到了他肩上。

 

还他妈是大过他的尺寸,自动排除了哪位暗恋他的小学妹。

 

朴志训额角都在抽动,一转脸果然看见的是姜丹尼尔,气得他话说的比平时还要利索,机关枪似的不用停:“出来干什么?新女朋友不在里面呢吗?您献殷勤怕是弄错了对象,新人笑和旧人哭的顺序反了吧?我一个男的需要你沾了咖啡的破大衣吗?我这强壮的体格你看不到吗?”

完全不经过大脑,先是把他对人家新女友的在意抖了干净,再是班门弄斧的炫耀了一把体格。朴志训懊恼到捂住嘴,改为了用眼神杀人战略。

 

可惜穿一件毛衣的姜丹尼尔大概是脑子被冻坏,非但没有一如既往的处处拆他台,反而仍旧笑得眉眼弯弯:“你不记得了吗?”

 

你说要试着跟我在一起,结果你的梦中情人我缠绵病榻,你自己跑出去交新女朋友的事吗?我记的可不要太清楚!

他内心滚过一句句的咆哮,眼睛却是真没能喷出火来。

 

姜丹尼尔替他理了理衣领,一点动气的意思也没有,一击制敌:“你小时候见过的,我表妹啊。”

 

朴志训本能是想反驳的,这作为谎言未免太过拙劣,天底下哪有那么巧合的事情?如果是表妹为什么还要把前任炮友当做陌生人?

但他时好时坏的记忆运转起来,还真从角落里找出了一点零星的片段。

 

 

 

 

那时候姜丹尼尔家住其他城市的表妹,头一回来到这边做客。理所当然的,姜丹尼尔作为表哥,需要花费大量时间陪伴自己小三岁的妹妹。他本人对此没有异议,有异议的是突然被抢走了最好玩伴的朴志训。

这位从小就在蜜罐里被泡大的小王子,蹬着短腿在家里哭闹不止:“我要和丹尼尔玩嘛呜呜呜,丹尼尔为什么今天也不能陪我玩呢?”

懵懂的小表妹不懂这个哥哥撒娇的用意,可小孩子争宠的天赋与生俱来,被表哥牵到朴家安慰朴志训时,也一齐放声大哭了。

最后别无他法,原本认为不适合让两个男孩带女孩玩的父母们,妥协于震耳欲聋的双声道哭声中。

 

 

 

 

朴志训张了张嘴,一时分辨不出,是小时候的撒娇耍赖尴尬,还是长大后还在和表妹过不去更令人窘迫。

 

屡屡被当做假想敌的表妹探身出来,瞧不出一点幼时圆润模样的瓜子脸上满是担忧,柔声问他们:“表哥,没事吧?”

 

总不能是人家两个串通好了来骗他,那新女友恐怕真是位奇人。

被重新带回咖啡厅,好好安置在姜丹尼尔座位上的朴志训,觉得自己在表妹好奇的注视下,连头都抬不起来了。

 

姜丹尼尔好心没有和他深究,“为什么我交了女朋友,你要大发脾气”的哲学问题,无奈的拿了钱包:“你们好好聊一聊吧,看我有没有骗你。我先去给你买杯热巧,不要刚刚痊愈又生病了。”

 

他此刻满脑子都是“聊什么化解尴尬”的念头,自然就忘了去问,一个月没有联系的人,是从哪里得知了他生病的消息。

 

等姜丹尼尔走远,表妹终于放开了伪装的矜持,掩耳盗铃的半挡住嘴小声提问:“你就是那个我哥喜欢了很多年,就是得不到的,以前和我比赛谁哭得更大声的邻居吗?”

 

朴志训一愣,怎么明明是他母语,除了后面一句他都听不懂呢?

 

表妹直起身,对他身后方向做了个鬼脸,再接再厉的曝光她哥的心路历程:“哎呀,我跟表哥关系最好,是最早知道他性向的人。他一开始告诉我自己可能喜欢男孩子时,就是说的,因为即使尝试着和很多女孩交往过,也总会想起你。”

 

……这锅也能甩到他身上?

他尝试着解释他跟姜丹尼尔古怪的关系:“他应该是喜欢的别人吧?我们只是小时候很要好的玩伴,不代表他情窦初开的对象就是我啊?事实上要不是最近因为某种联系,我跟他重归于好,之前我们俩,说是相看两相厌都不为过啊?”

似是为了确认自己所言的真实性,朴志训回过头,看向仍在等待热饮的姜丹尼尔。后者原本无目的漂浮于半空的目光,在与他接触的一霎,立即像被点亮一样,冲他露出了笑脸。

 

表妹没管他们的互动,同样陷入了困惑:“咦?不是你吗?他之前对我说过的,察觉到自己可能喜欢上那个人,是在抢走了那个人喜欢的女孩,成为自己女朋友以后。原话好像是,没有感觉到一丝一毫的报复快感,相反看到那个人受伤的表情,自己比他还要难过。”

 

姜丹尼尔这二十年来对他的忍让,为什么在他投怀送抱后就不拒绝,甚至提出要与他真正在一起,仿佛一瞬间找到了能说通的原因。

朴志训固执扭着头,无暇去思考这对于仍在说话的表妹是否不礼貌,紧紧盯着向他走来的人,不愿移开一秒视线。

 

“啊,我原来还觉得超浪漫的。有一个故事里,朱砂痣是你,白月光也是你。”

 

可能对不起过许多人,唯独最对得起他的姜丹尼尔,站定在他面前,用温热的杯壁贴在他脸上,说:“傻乎乎的看着我干什么?”

 

 


评论 ( 50 )
热度 ( 5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