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38)

虐不了几章

 

 

038.

 

至少弄清了一半朴志训执意要与他分手的原因,这一拳不算白挨。

姜丹尼尔举着面小镜子,仔仔细细的查看三层遮瑕膏下,已经基本没有痕迹的青肿。

 

向来不爱和人产生冲突,连曾经的其他对手将恶意摆到眼皮下,都能保持冷静不动气的朴志训,从出拳的力度来看,是货真价实的被他刺伤了——这恰巧也是证明,他在对方心中仍占据一席重要的席位,否则对于无关人士的挑衅,在娱乐圈里千锤百炼过的朴志训,八成连眼皮都懒得抬起。

 

他们俩这次的闹剧,不幸让全剧组成为目击证人。

亲眼瞧见了刚刚重新走红不久的小艺人,一怒之下对大前辈出手,后者居然没有追究责任,自然会对他们之间的关系诸多揣测。

好在林导的团队是业内顶尖,几乎全是跟随身边工作多年的专业人士,没有会转脸去网络上爆料的业余“相关人员”,消息才没有立刻在网路上传播开来。

顶多是在安排到他和朴志训同场的戏份时,前来围观的人要比往常多一点。

 

场务自片场与他遥遥相对的另一边小跑过来,通知他预备上场。见他神色中并无不悦,很是有些为难的问他:“姜老师,您和志训的对手戏太多,他是新人可能不太懂事,您也不会记仇,让大家都难做吧?”

明面上,是以剧组工作人员的身份,希望他们不因私人恩怨影响进度;剖开内核,从称谓的亲疏有别,就不难看出是要他不去为难朴志训。

 

他其实是有几分哭笑不得的,不为自己平日里塑造出了什么锱铢必较的形象,是为他的前任男友,怎么身处不同环境都能笼络住人心的能力。

以他刚出道时的经验来看,假如不是有经纪人在一旁指点,恐怕会得罪不少人;而朴志训却仿佛天生具有无法言说的魅力,总能在不经意的细节处,就给自己刷了一大条的NPC好感值。

 

姜丹尼尔看见对面原本和裴珍映相谈甚欢的朴志训起身,率先向场内走去。

 

他也来不及再和场务解释,免得又被扣上“前辈耍大牌久不入场”的罪名,忙掀开毛毯走到了自己的定点。

 

那场需要带着复杂情绪对峙的戏,在他刻意扰乱朴志训的情绪后,两条就过了。

今天跨度极大要拍两人的初遇,是在高中校园的小卖部门前狭路相逢。姜丹尼尔的角色设定一直是性格恶劣的反派,堵着门口不让主角两人离开。但对面好歹占有人数优势,稍稍动点脑子也能逃脱出去一个。留下朴志训饰演的角色,往左往右都被高大的身影挡回来,不甘示弱的瞪向高年级的学长质问: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 

这个问题,基本概括了他们后面近十年的爱恨情仇。

 

男主是新晋的偶像实力派,脸虽然不如朴志训出众,这点戏份倒是真难不倒他。姜丹尼尔演的是个无赖,算是他早期最拿手的类型之一,此时穿着解开两颗扣子的校服,活脱脱就是剧本中的人物。

唯一被所有人担心的,只有上回状态不佳,连续NG了上十次的朴志训。

 

结果出乎意料,朴志训没有再被任何外界因素干扰。

他瞪着他的眼神,像极了真的在看一个陌生人,隐隐还有几分厌烦: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 

作为极少被同戏演员带跑的顶级,姜丹尼尔难得愣在当场,忘记了接下去的台词。

这句话如同是抛开角色的演员本人,在对他们纠缠不清的关系下达最后通牒。那些试探的、甜蜜的过往,早该成为昨日篇章,他眼前这个人,对他或许浅薄的喜欢,已经消耗干净,剩下爱情到最后必然会有的腻烦。

朴志训从前望向他的眼神分为很多种,可大多都带着一种令人怜爱的、想要靠近的微光。如今那光芒被他亲手熄灭,剩余的全是认清现实的灰烬。

他心慌意乱下,甚至是想要伸手去牵住他的。

 

然而林导显然过了耐心等待他接戏的时机,半点也没给他面子的怒吼起来:“一条就能过的镜头,就因为你不接话又要重来一次!姜丹尼尔你能不能拿出做前辈的样子!”

 

他这时顾不上反驳,依然执拗的试图在镜头前拉住朴志训。

 

——朴志训一定是缺乏安全感,对他的感情不够信任,所以选择在此时分手,好过日后他厌倦的难堪。因此他无需太过紧逼,急着剖白自己心意,可以再观察一阵,以便对症下药永绝后患。他们当初的约法三章,等于是埋下了朴志训认为他们不平等的定时炸弹,巧合中被引爆在了长时间无法见面的焦虑中。因此他可以花费大量时间,工作中也好,生活里也罢的黏在一起,迟早会抚平这种没来由的焦躁。

无论是哪一方提出的分手,都没关系,他们还有大把光阴,去修复和弥补这段感情。

 

姜丹尼尔在挨那一拳后,独自在酒店里分析了许久。他自以为运筹帷幄,万无一失,大可放长钓钩,等待着朴志训的再一次自投罗网。认定无非是情侣之间的小摩擦与小情绪,他像开始时一样稍加示好,朴志训就会出于同样的好感,重新回到他身边。

 

然而到此时,他连朴志训的袖口都没能拉住时,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自大,将会或已然酿成了无可挽回的大错。

 

怎么会有人的心意永远不变呢?

自诩为高等动物的人类,与动物相同的一点,是再也不会回到给了它伤害的人身边。

他眼中会有制胜效果的不坦白和激将法,皆是想要留住一只动物的捕兽夹和穿胸一箭,他仅仅想到如何不低下头的挽留,却没有顾虑过他想要圈养的朴志训会不会痛。

 

那些自以为是,正咎由自取的化为哽在喉间的一枚苦果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