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39)

谁能想到呢

我又来了

下一章解开误会


前情提要一下,bjy说自己姐姐被劈腿!这是分手的另一个原因

039.

 

“姜丹尼尔刚才又打电话给我了,”郑妍佳将手中给他打包的粥放到桌上,解开了自己的围巾,“问你早饭有没有按时吃,如果吃了中午想吃什么,他点餐帮你带一份。”

 

他最近的戏份多是排在下午或晚上,其余时间假称是在酒店研究剧本,实际是谁也不想见。可他有百般的躲避方式,姜丹尼尔就有千种要接近的方法,在逼他不得不换掉号码以后,转脸就盯上了他的经纪人。

郑妍佳私人号码可以弃用,工作号码却维系着大部分人脉,绝不可能更换,又碍于对方在圈内的地位,不好做出拉黑的举动,只能一次次成为封闭堡垒的漏洞。

 

因为自己的感情问题,屡屡打扰别人,朴志训也颇为无奈,窝在被子里道歉:“对不起啊,妍佳姐,要不……你跟尹智圣那边谈一谈?让他不要再影响你的工作?”

 

“他除了关心你的一日三餐睡眠作息,真谈不上多大影响。”郑妍佳瞥了他一眼:“与其要经纪人去救场,我看不如你和他好好谈一谈,你们俩究竟是怎么一回事。”

 

裴珍映告诉他的,那段姐姐被劈腿后,和姜丹尼尔分手,在家以泪洗面的往事,他谁都没有告诉。他的前任男友,刚刚挣脱出舆论的旋涡,一旦这件事情被传开曝光,之前所有的努力就将化为乌有,姜丹尼尔再难摆脱“劈腿”的罪名。

直到他们关系的最后,无论现实是什么,这都不是他想看到的局面。他选择了隐瞒,决定提出分手。

反正跳脱出当时被幸福感冲昏头脑的迷宫,他再回头看,从一开始他们的感情就不对等。正如姜丹尼尔所说的那样,他只把他当做一次游戏,一个尝试,一件小玩意。而在他眼中,姜丹尼尔是一场美梦,一次想要不放的抓紧,一个梦想的起源。强行捆绑得越久,受伤的越是他自己。

唯一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,就是分手后,姜丹尼尔的步步紧追。

 

分明你自己都说了,对我毫不在意,为什么还不放过我呢?我已经把心剖出递给你过,是你不要的,还想要怎么样呢?

 

朴志训回避了郑妍佳的目光,摇着头不愿面对:“我跟他没什么好谈的,就是新鲜劲过去了和平分手。”

 

“和平分手你这段时间瘦得脸都快没了?和平分手他还成天吃饱了撑的关心你?”郑妍佳永远不是他能糊弄过去的:“朴志训,不管是误会也好,真有嫌隙也好,在感情中总要说清楚,才能不后悔,才能不藕断丝连。”

她从前极少关心他的个人感情,每一次的阻止和劝解,居然都是为了姜丹尼尔。

 

他抿紧了唇,不知道作何感想。

 

“我和前夫就是互相不坦诚,长期不沟通,导致了离婚的后果。后来我独自一人带着女儿的时候,常常会想,如果我们当时多交流一些,是不是结局会不一样?我是以过来人的经验在告诉你,人生只有一次,不要冲动之下做出以后会后悔的决定。”郑妍佳站起身,把私人手机递到他眼前:“你要是想好了,可以用这个号码跟他联系。”

 

朴志训摆了摆手,声音小得不仔细听都难以分辨:“不用。我……记得他的号码。”

 

短短一行数字,他在等待姜丹尼尔的简讯或电话时,曾经数来数去的打发过太多时间,早就倒背如流。

即使他单方面意图切断他们的联系,记忆却骗不了他自己。

 

约见面的简讯他斟酌许久,删删改改几次,才留下最不暴露情绪的几行。

 

【前辈,这样下去对大家都没有好处。不如我们在酒店房间见一面吧。】

 

剧组周边有太多蹲守的媒体和粉丝,剧组里又人多口杂,只能把约定地点定在房间。

他发完以后,还来不及把手机扔出去哀叹,对面的回信就秒速到达。

姜丹尼尔说好。

 

他们私下的再次见面,最初尚有几分尴尬。毕竟地点过于暧昧,很容易勾起双方一些在类似场景下的回忆。

 

还是姜丹尼尔主控局面,开口问他: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先听我说?”

 

朴志训正在泡速溶咖啡招待客人,闻言一时恍惚,险些被飞溅的热水烫到手,不自觉的抖了一下。

 

姜丹尼尔一直留心观察他的反应,立刻想要靠近过来:“没事吧?”

 

他忙退后几步,确保两人处于安全距离,摇头示意自己没有受伤。

 

昔日恋人的拒绝意味如此明显,总归是伤人的。

姜丹尼尔定在原位,沉默几秒后,调整好情绪说:“首先是要跟你道歉,最开始的约法三章,后来出事时单方面的提出分手,都是我没有考虑你的感受。我也必须要承认,最初我对这份感情是不够认真的。”

 

看吧看吧,他何必一定要策划这次见面,让他早就看清的事实,再一次戳烂正在结痂的伤口。

难堪使他发不出声音,连大喊着“你不要说了”都难以做到。

 

“但你太小瞧自己了,朴志训,”把刀一次次插进他胸口的人在指责他,“你根本不明白,你是多么容易让人动心的人。”

 

朴志训困惑的眨了眨眼,重新抬起头看向对他微笑的人。

 

姜丹尼尔缱绻的目光定格在他的脸上:“长得好看这种你想必也听过很多回了吧?我要说点有新意的,比如你知道自己就像块磁铁吗?无论台上台下,我的目光都会被你吸引。你知道待在你身边有多令人安心吗?我每次拥抱你,就感觉拥有着全世界。你懂那种只要看着你,就会想到,要是能和他共度余生多好的感受吗?”

 

他呆滞的程度不亚于当初对方提出要和他恋爱时。

 

“我是真的爱上了你。”姜丹尼尔向他靠近了一步,见他没有退缩,才慢慢走到他眼前,想要牵住他的手,就像他们从前热恋时一样。

 

他仍未痊愈的心霎时沦陷,唯独掌控理智的大脑在尖叫着要他清醒。

朴志训在两人肌肤相触的前一秒,将手握成拳回避了这个动作:“前辈,我和你之间,现在不是这个问题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4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