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41)

不用到50了 

45应该能完

所以开始倒计时啦

 

041.

 

阴沉的天气终于放晴,冬日里的阳光尤其叫人留恋。尹智圣自带了小板凳,一个留给自己,一个分给了未来注定要见面无数次的郑妍佳。他们俩离拍摄场地远远的,保持着既能随时关注艺人需要,又完全不会打扰进度的合适距离。

 

他拿着杯热茶暖手,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另一位经纪人聊天:“你是不知道,姜丹尼尔那天回来的时候笑得有多开心。他上次这么忍不住把嘴角挂到耳边,好像还是第一回得影帝吧?”

 

郑妍佳现在对他也是半点没有了从前的客气,闻言居然对他的用意有质疑:“你是在炫耀你的艺人得过影帝吗?”

 

尹智圣被她堵得差点心梗,要不是顾忌场内正在拍摄,都想和这个不可理喻的女人大声争论一番:“我有病吗?影帝又不是只有姜丹尼尔一个!我有必要炫耀啊?这明明是在和你分享,他们俩和好是件皆大欢喜的事。”

他与唯一艺人的关系既是合作,也是朋友。姜丹尼尔基本不向他隐瞒任何事情,自然也告诉过他,朴志训的经纪人对这场恋情持反对意见。

郑妍佳这回没立即接他话,只是盯着场内又在演对手戏的两人不放。尹智圣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,能看到自家艺人挺拔的背影,和朴志训比他们初来组里时,稍稍圆润了一点的脸颊。

 

他们在这里恰能听清演员的台词。

 

朴志训在说:“你不要再纠缠我身边的任何人,不管你把我逼进什么样的绝境,我都不会答应你。”

 

——倒是正与现实相反的决绝。

 

滑轨上的摄像机绕着圆,在追踪两个演员的细微表情。严苛的林导琢磨出了不对,当场又摔了一次剧本:“我都说几次了?姜丹尼尔你的角色是对朴志训有想法,不代表要你表现得这么明白啊?朴志训你是在拒绝他!为什么眼神里还能看出不舍?没让你俩演情侣分手吧?”

 

有剧组人员没忍住笑,紧接着越来越多的人一齐笑起来,包括场外等候的几个同戏演员在内。

职业生涯中少有在一部戏被骂这么多回的两人,被包围在一片不掺杂恶意的笑声中,一个脸皮宛如铜墙铁壁,反过来问导演“那我表现不明显,观众看不出我对他什么感情怎么办啊”;一个已经从脖子红到了脸,忙要阻止对方。

 

郑妍佳把他赠送的热茶捧到手里,若有所思道:“或许吧。”

其实哪里需要强求皆大欢喜,本身就是两人的世界,他们自己不后悔就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结束完在剧组的最后一场戏,朴志训请客给每位共事的工作人员买了热奶茶。与他不熟悉的,笑着对他道一声谢;与他相熟的,更有直接上手拥抱,或是故意揉乱他头发的。他一个一个亲自送过去,把那天才弄懂他跟姜丹尼尔关系,从此拒绝和他说话的裴珍映留到了最后。

他将奶茶递到裴珍映手边,看这位小朋友不接,干脆蹲下身,压低着声音逗他:“还生我的气呢?你是不能接受我喜欢同性吗?”

 

“我没有!”裴珍映跟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,炸起浑身的毛,好歹愿意和他交流了:“不管你喜欢谁,我都拿你当朋友!”

 

他这句音量不受控制,要不是身边同戏的演员已经上场,八成会收获一点异样的目光。

朴志训食指竖在嘴边,连“嘘”了好几声,确认自知失言的小朋友平静下来,才轻声问:“那我可以知道,你为什么生气吗?”

 

裴珍映的答案与他猜得八九不离十:“我是气你没有告诉过我,也气我自己,都到了要我姐姐来对质的程度,还没看清你们的关系。而且……”

 

他挑挑眉,对转折的后半段更感兴趣。

 

“我觉得志训哥,可以找到更好的人啊。”对他与姜丹尼尔大概都有误解的小朋友,说着低下了头,玩着自己的手指不愿解释更多了。

 

朴志训不是没有疑虑过,自己选择和姜丹尼尔和好的决定,是不是过于草率?虽然确定了恋人没有出轨、劈腿的不良记录,但仅凭某一任前女友的话,就能相信自己是特别的吗?他当然不至于天真至此。

他是突然间意识到,无非是自己一直以来就将姜丹尼尔当做最特别,所以也贪婪渴望着能一瞬之间登上同等地位。他忘了漫长时光中的情感铺垫是他的单恋,姜丹尼尔的沦陷不可能和他一样迅速。

付出的所有单方面感情,除了能感动身处于角色中的自己,并不是能成为最特别的契机和原因。他不该在自我怀疑中,去乞求着美梦成真的那一天,而是应该想法设法,将自己变为无可取代的那一个。那些想要与年少的梦并肩而立,不发生任何故事,也要让对方看到自己的野心,早早被他遗忘在了自我拉扯中。

无人能得到毫无来由的深爱,除非本身就足够光芒万丈,吸引到无数人的关注。在此之前,他理应牢牢抓住姜丹尼尔的手,不让他被其他任何人夺取注意力。

 

久蹲的姿势,让他陡然起身时一阵摇晃,险险抓住了裴珍映伸过来扶他的手。朴志训等肌肉放松下来,顺手戳了戳裴珍映的脸:“对于我而言,不会有比他更好的人了。”

 

姜丹尼尔比他先送完了茶点,环抱着双臂站在导演身边,全身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息。

气得林导腾出手推了他好几次,要他杀完青就快点滚。他依然纹丝不动,面无表情的看着朴志训告别完,小跑着往这边来的身影。

 

朴志训一对上他视线就知大事不妙,即使没懂怎么一个个老爱和他生气,也好脾气的先劝人离开拍摄场地:“前辈,我们别打扰林导拍戏了,快走吧。”

 

林导场内演员都不关注了,拧着身子做对比:“你看看人家志训多懂事!哪像你,越活越回去!”

 

姜丹尼尔没心情和导演理论,算是给了朴志训几分面子,转身迈步向场外走,边走边质问他:“你跟裴珍映聊什么聊这么久?最后你干嘛戳他脸?是不是嫌我老了没他皮肤紧致,戳起来不够舒服?”

 

他满脑门问号,以为是什么小学生的灵魂穿越进了姜丹尼尔身体里,结结巴巴的想解释:“我……没嫌你老啊?”

 

远处两家的经纪人正并肩坐在温暖阳光下,他俩彻底走出了或多或少会有探寻的八卦视线。

姜丹尼尔猛地刹住车,在两边都听不清他们对话的地方停下,面向他摆出了一脸的可怜兮兮:“那我也吃醋了。”

 

不等他被恋人少有的萌态击沉,姜丹尼尔就本性毕露,目光从他的唇向下,停在了某个暧昧的地方:“你要怎么补偿我?”

 

朴志训头大的想,或许他真能找到一个好歹不会总要白日宣淫的对象?

 

 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4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