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失忆蝴蝶(丹昏/16)

这个也快完啦!

 前面


第十六章

 

什么叫痛并快乐着,恐怕没人能比此刻的姜丹尼尔更懂。

他一边被“喜欢多年的人说非自己不可”的惊喜砸晕了头脑,一边还要如坐针毡的接受着对方家属的审视。

 

可能是别人家的孩子总比自家好,朴家上上下下,唯独朴志训最不乐意见到他。无论是阿姨、叔叔,还是大哥和智星姐,无一例外的表示过对他的喜欢。他们两家又是邻居,有时候自己父母忙碌,或是隔壁今天在菜肴上格外费心思,都会邀请他去做客。

正是享受过这份偏爱,眼下面对朴智星,他才因着对朴家人的愧疚,格外坐立不安。

即使世界对同性恋情的接纳度一直在提高,不代表这种事情发生在自身家庭中时,就能被毫无保留的接受。对他选择一向持支持态度,认为人生不过短短数十年,无需按部就班满足所有人希望的开明父母,在得知他喜欢同性后,也经历过很久的挣扎才逐渐默认。

他深知这条路有多坎坷,从未想过要让朴志训一起步入泥潭。如果不是那一次意外的发生,他早下定了保持安全距离,永远站在朴志训影子中不被重视的决心。一旦他们两人真的开始,受到伤害的将是两个最爱他们的家庭。

但是朴志训主动搂住了他,撒娇说着“我好热啊,你能不能帮帮我”;是朴志训主动握住了他的手,向自己的家人说,非他不可。他以为自己的陪伴与守护会是最动人,到头来却输给了朴志训的勇气。

 

姜丹尼尔回握着朴志训悄悄在颤抖的手,对朴智星鞠了一躬,试图扛起多一点责任:“对不起智星姐,是我追求的志训。”言下之意,是真有什么怒气,大可以朝他发泄,不用牵扯进被动的那一个。

 

哪知朴志训完全不懂他的好意,明明也在害怕,还是傻兮兮的和他竞争:“你别听他的,姐!最开始就是我到酒店找的他……”

 

“行了!”朴智星适时喝止了自己的弟弟,避免听到更多她不想听的细节,一双和朴志训极相似的眼睛瞪起来:“我是那种要当场拆散你们的恶人吗?别给我演苦命鸳鸯的戏码,我问什么答什么。”

她一个职场女强人,真拿出平日里的气势,哪是两个象牙塔的孩子能抵抗的,立即安静下来,眼巴巴的望着她。

朴智星真是好气又好笑,逐步开始梳理这段莫名其妙的关系:“第一个问题,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 

姜丹尼尔使劲一捏朴志训的手,趁对方吃痛,抢答到:“正式确立关系可能是在今天;我跟他纠缠不清的开始,是在半年前;但真要说我对他感情的萌芽,应该是在七年前。”

 

朴智星似是心算了一下年龄问题,面色古怪的喝了口茶水,非常客观的评价:“那你还挺早熟。第二个问题,你们是纯粹热血上头随便玩玩,还是真有继续往前走的想法?”

 

这他可真没了话语权,七年前萌芽的感情,假如是随随便便,怎么可能持续至今?他对自己的心意很是确定,然而突然就将进度条拉到介绍家人一步的朴志训,究竟是不是想要和他走下去,他并不确定。

姜丹尼尔掩饰着自己的紧张和在意,用余光观察朴志训的反应。

 

“姐,我知道在你们眼里,我是个没长大的小孩子,做凡事都没有定力,对感情也不认真,隔三差五的换女朋友。但是这一次,”朴志训沉吟了一会儿,轻声却坚定的说,“不管你们信不信,我是认真的。”

 

他们的手互相紧握着,连彼此跳动的脉搏都能感受到,仿佛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波折,终于成为了对方身体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只有他们自己知道,看似镇定坦然的两人,手心里都渗出了汗液。

 

朴智星没有对弟弟的宣言表达怀疑或认可,冷静的给出了第三个问题:“最后,不管你们今天能不能过我这一关,爸妈那边,准备怎么处理呢?”

 

朴志训的手指微微一缩。

 

这无疑是难度最高的问题,人类只身来到世上,就因为无可逃避的血缘与父母建立了割不断的联系。假如父母没有尽到责任,子女还可以以此为由,不顾及长辈的感受;而当父母尽心尽力的给予了关爱与呵护后,哪怕是自己人生的选择,同样会担忧给他们带去伤害。

长久的沉默蔓延在三人之间,朴智星没有再问,他们也无法作答。

 

是他的手机铃声将凝固的空气戳了孔,暂时带入了一丝丝不至于让他们窒息的氧气。姜丹尼尔几乎是感谢的接通了电话,完全没有预感到,命运这个混蛋,会在一拳打蒙他以后,再趁机补上致命一击。

他挂断电话时,脸色想必异常难看,惹得朴志训都惊慌起来,追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。

 

 

 

和他相处多年的大型犬火化后,只剩小小一抔灰烬。他按工作人员指引买了有小玻璃瓶的项链,将Lisa挂在了最贴近胸口的位置。

 

朴智星还有工作处理,只负责把他们送到医院,回程的路途,只剩下他和手足无措的朴志训。

与他一起长大的人,向来是不擅长安慰谁的小霸王,如今抓耳挠腮也想不出几句词,拿一双眼睛紧紧盯着他不放,好像唯恐他做出跳下出租车的蠢事。

 

姜丹尼尔头痛欲裂,朴智星问他“怎么和父母解释”的声音,和医生说着“好在死时没什么痛苦”的判决交杂着,搅弄他的神经线。他一时也没了反过来宽慰朴志训的气力,愣愣的看着窗外飞速向后的风景。

 

直到两人下了车,他强挤出笑来,挥了挥手示意自己先回家。

朴志训才一把攥住了他的手臂,被Lisa咬过一口,从来不爱小动物的人,谁都知其原因的红着眼:“姜丹尼尔,我们现在是恋人了吗?”

 

他不能理解他的意图,沉默着不说话。

 

“恋人是只可以分享快乐喜悦的吗?责任我们都分担了,你的痛苦我也一样能承受一半的。”总是争强好胜的笨蛋拿另一只手,大力拍了自己的肩:“都说了我的肩膀可以借你哭,你这回再不来以后都没有机会了!”

 

姜丹尼尔望着朴志训真挚的神情,眼泪落下来之前先笑了。

他挣脱那只攥着他小臂的手,走过去两手捧住了朴志训的脸。从对方瞪大的眼睛里,清晰看到了自己接近的身影。悲伤使他忘记了所有,仅余下贴近能给他安慰的这个人,疯狂索取着能支撑他不倒下的温度。

 

苦涩的吻最终打断于直射到了他们脸上的车灯。

 

他侧头去看,看见了阿姨和叔叔震惊万分的神情。

 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43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