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44)

冲啊!!!走完结路啊!!!

 

044.

 

朴志训在半路简单向父母说明过了情况,又碍于他一定要带上见面礼的要求,特地绕了一段。抵达餐厅时,已经比约定时间迟了接近一个小时。

姜丹尼尔嘴上说得自信爆棚,对于要见到恋人家长半点不犯怵的,真到了被领到包间门口,其实小腿肚都快要抽筋。

 

偏偏他体贴的小男友还在关心他,捏着他的手掌小声问:“你真的准备好了吗?”

 

对于他们可能会执手一生的未来,他是能毫不犹豫回答“是”的。既然是确定了朴志训就是那个唯一的、特别的、教会他如何去爱的,他没有理由不守护好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。真正令他紧张的,只是比预想中要提前太多的见面。

他远在国外的父母,一直尊重他个人的想法,对他的性向也心知肚明,他完全不介意随时将朴志训介绍给他们。毕竟他的恋人除了有点没来由的不自信,其余各方面都非常优秀,他确信会得到自己父母的认可。

而他作为朴志训当初不顾父母反对去追梦的始作俑者,八成还没见面,就在伯父伯母心中扣到了及格分以下。他要做的不是从及格线跨越至优秀,是从不及格的差生变成能顺利过关的满分。

 

姜丹尼尔回握了一下对方的手,拿出了面对摄像头的专业精神,将真实情绪隐藏得很深:“没事,你对我还没有信心吗?”

 

事实是正因为他深知,朴志训始终对他们的关系充满了不确信,缺乏安全感,才会在听闻恋人要回家见父母时,没有做好万全准备,就匆忙冲上了前线。

好听的情话与承诺,他都对朴志训说了太多太多遍,仍会在不经意的偶尔间,捕捉到对方眼中一闪而过的茫然与恐惧。前者是对他们往后的不确定,后者是依然下意识以为,他终有一天会离他而去。这让他不得不愧疚和心疼,为自己没有更早察觉到朴志训对他的深情,也为自己再难想出其他方法,补偿他从前欠下的安全感。

束手无策下,只能选择了通过面见父母,先给他过度敏感的恋人喂一颗定心丸。

 

那扇包间门被服务人员推开,圆桌上两位衣着考究,颇为面熟的中年人起身,客客气气的向他表示了欢迎。

 

姜丹尼尔忙将手中的见面礼递上,边做着多余的自我介绍,边和伯父握手:“您好伯父,我是志训的男朋友,姜丹尼尔。”他料定人家对他们的真实关系有所了解,聪明的把男朋友身份作为前缀,以示朴志训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。

 

戴一副金丝边眼镜,气质儒雅的伯父不知有没有理解他的用意,笑容一成不变:“你好,我听志训提起过你很多次了。我的工作其实也和你们的职业有点联系,不知道你会不会略有耳闻?”他轻描淡写的说了个媒体名字,“我刚好是这家新闻社的社长。”

 

我大言不惭说过要包养的男朋友,有个想靠舆论玩死我都不用费多大力气的亲爹怎么办?

拖朴志训这个小崽子隐瞒不报的福,即使席间气氛一直算是其乐融融,姜丹尼尔在表现出完美一面的同时,还是无法忘记这道世界级难题。

以至于朴志训陪着伯父去取车,余下长相与儿子有七分相似的伯母和他独处时,他险些漏听了伯母对他的提问。

 

“我们也都是过来人,不难看出你们现在的确是有感情的。但我想问问你,你眼中的志训,是个怎么样的人呢?”全程很少参与他们谈话,只是浅笑盈盈的女人,出于对自己儿子的保护,终于露出了本质的精明。

 

他与朴志训相识、相恋的点滴,如同纪录片加速播放一样,在他脑海中迅速闪过。姜丹尼尔微微皱起眉,突然意识到了,这才是最棘手最难以回答的问题:“志训他……撇开外表、个性这些庸俗的优点不谈,有着一种一旦靠近就会发现光芒的特质。即使表面上是不争不抢的温和,内里却有股决定了什么,就不会害怕失败,头破血流都要坚持的韧劲。”

他沉浸在亲眼看到那片淤痕的回忆里,连脸上浮现了笑意都没有察觉:“在这个浮躁的时代里,这就是他最为难得的魅力。哪怕是我自己,恐怕也很难做到从失败的泥潭中爬起一次又一次。可能这就是他最为吸引我的特质之一。”

姜丹尼尔不好意思般抓了把后脑勺的头发,懊恼道:“明明还有很多很多的,在我和他相处的时间里发现的闪光点。那些微不足道的光,聚集在一起,构成了我眼中的他。但要我准确说出来,我却好像都忘了。”

 

伯母没有责怪他的意思,相反流露出了几分满意:“因为当你真正爱上一个人,是很难概括你爱他哪一点的。”

她主动向他伸出手,像是成功敲定了生意后的交接仪式:“那么以后,志训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

为这点奇异的幻想,他真的询问了朴志训,伯母是从事什么职业的。得到不出他所料的回复后,腻腻歪歪的把人抱在怀里问话:“所以当时给我出澄清新闻,是你求你爸做的?”

 

朴志训似乎是困了,微合着双眼对他毫无隐瞒的点点头,小动物一样发出“唔唔”的声音。

 

他觉得这样子可爱,故意想逗他多说两句:“那当时参加‘星计划’的冠军也是内定的吧,毕竟你妈妈的公司都是最大赞助商了?”

 

朴志训很不满,脸皱成一团的在他怀里扭来扭去。

 

姜丹尼尔咬了一口他的脸颊肉,恶趣味的把声线压得暧昧:“朴少爷,是我有眼不识泰山。要不我们打个商量呗?”

 

被称作少爷的小朴好歹驱走了一点困意,强睁开眼看他,为保存体力坚决不多说一个字,将疑问都写在眼睛里。

 

他一颗颗解开了朴志训的睡衣纽扣,戏瘾发作偏要假装是不正当关系:“工作室也不用开了,你包养我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4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