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Secret(丹昏/045完结)

废话放在最后了

谢谢大家的陪伴,secret结束咯

 

045.

 

正式与华星约满后,他的工作量陡然增加了许多。不想给原公司分红的广告代言数不过来,等着他挑选的剧本看不过来,还要做主处理提上日程的工作室计划,可谓是焦头烂额,恨不能把自己掰成三个。

姜丹尼尔比他效率高,属于他一人的工作室已经开始正常运作,依然走量少质精路线,闲在家里的时间远超出门。这位对他们就算同居也聚少离多的日常十分不满,抱怨了他好几次,当初要是直接签自己的工作室,现在可以多出多少甜蜜时光。但他抱怨归抱怨,眼看着朴志训忙到脚不沾地,仍是不忍心。腾出时间帮他选剧本不说,还将休假的尹智圣召回,逼迫他可怜的经纪人,暗中和郑妍佳一起处理朴志训的行程。

 

对此,尹智圣接近一个月没给任何人好脸色看。

 

不过混乱忙碌的生活总会步入正轨,朴志训工作室正式成立的那一天,他越来越多的圈内好友,外加姜丹尼尔的好友全来捧了场。到场的记者和明星,可能比没有什么公信力的电影节都要多上两倍。

害得他请客吃饭的支出也翻了一倍,回家拿着小计算器摁的时候,还被姜丹尼尔嘲笑,说他好好一个富二代,斤斤计较成何体统。

气得朴志训自己去沙发上睡了三天。

 

他综合了团队和恋人的建议,接拍的新戏挑战了一次需要抗住票房的男主。设定是行走江湖的侠士,扮相是他从未挑战过的古装。

原本内心忐忑不定,没想到官宣以后好评如潮,大部分都在赞他适合古装,是近年难得定妆照就让人眼前一亮的。逐渐形成规模的粉丝群体,更是借此时机,大力宣传了他过往的作品,让路人在看颜的同时,也能认可他的演技。莫名其妙就达到了未拍先热的效果。

 

姜丹尼尔那一段正接了部警匪片刚刚进组,拍戏之余,还特地关注了他新戏的评价。一看见九成是好评,忙打来电话邀功:“我说过的吧?接这部准没错,下回我们在电影节上碰见,你就该是提名最佳男主角了!”

 

借他吉言,那一年的国内电影节,朴志训一个提名都没混上。尽管最后口碑票房双丰收,业内依旧认为凭他的履历,不够格与其余同行站上相同高度进行比拼。

朴志训的粉丝有组织有纪律,没亲切问候自称专家说出这番话的人,反而在这篇报道下,把所有对偶像演技的好评刷了几百页评论。

 

彼时他处于休息调整期,对没有得到认可或多或少是有一些在意的。原因倒不是对自己的实力多有信心,而是想要尽快追上姜丹尼尔的迫切心情,再一次对他产生了困扰。

但这一次,他选择了向特意赶回家,怒斥评委都是老顽固的姜丹尼尔坦白。

前一秒还气愤不已的恋人,一瞬间像收起了全身防护武器的刺猬,重新变得柔软起来。他们亲密关系维持的时间愈久,就对彼此愈加了解。姜丹尼尔没有直言安慰他,而是巧妙的包装成了调侃:“你的亲亲男朋友已经站在山顶,也没办法走到更高的位置了。虽然我说过不会刻意停下等你,可我亲爱的小男孩也不需要着急啊?你看看,不管在摄像头下我和你有多远的距离,现实里我都会在这里。”

 

被温柔对待的朴志训,仿佛真退回到了童年时期,变成想要糖果就会哭鼻子的小男孩。他眼眶湿湿的,给了姜丹尼尔一个巨大的熊抱。

 

拍到第三部主演电影时,尚未到国内电影节扎堆举办的年末,先有国外知名的电影节因为他的最新作品,给了他最佳男主的提名。竞争对手除了两位从业近二十年的外国演员,还有恰巧和他撞了档期的姜丹尼尔。

 

两人搭乘相同航班,走机场的时候差点没被闻讯而来的粉丝和记者挤到出不了境。

就这么危急的关头,朴志训还眼尖的发现了一块很合他心意的灯牌。在飞机上痴痴笑着,和邻座的姜丹尼尔分享:“是我的名字在前面哦!”

 

当年的选秀节目之后,网络上就有了一小批同时喜欢他们两人的粉丝。朴志训闲来无事,还会偷偷去看一看粉丝对他们出现在同一画面中的分析,才恍然惊觉,啊,原来我们当时表现得这么明显?

如今随着他们多年仍有联系的良好“师徒”关系,这种粉丝群体还在不断壮大。

 

姜丹尼尔都懒得搭理他小小的虚荣心,近来被新接的戏折磨到长期缺觉,没一会儿就昏睡了过去。

 

朴志训的兴奋感慢慢褪去,盯着恋人熟睡的侧脸看了半晌,也陷入了沉睡。

他最后是被空乘问询他们是否需要饮料的声音吵醒的,结果迷迷糊糊的回答完,才发觉自己的左手被人牢牢攥在手里。

 

出生于不够宽容的时代,他们的恋情只能是秘密。在公众场合基本没有过逾距动作。

他惊讶下立刻就想要抽回自己的手。

 

姜丹尼尔却不知何时清醒的,死死不愿松开,注视着他慢慢弯起了眼睛:“朴志训,我们这趟出国顺便解决一件事情吧?”

 

朴志训在挣脱间,察觉到手指被突然多出的异物磨得生疼,以为姜丹尼尔又在发神经,随口敷衍:“好好好,解决什么都行。你不想我们明天登上头条就快把我的手放开。”

 

那只遮挡住他视线的手如他所愿的移开,露出了他手指上,和他同款的对戒。

 

完全没有预兆的意外影响了朴志训的正常思维,他竟然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这意味着什么。

 

“我想,”姜丹尼尔将戴上戒指的手,和他的并排放到一起,“或许在这之后,我还欠你一场婚礼?”

 

这场他原以为会注定破碎的美好梦境,终于变成了无需担忧坠毁的云端飞行。

 

 

End

 

真滴很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喜欢和陪伴啦,我其实是写文不太用心的那种人,没有大纲,不爱存稿,想到哪里写哪里【所以长篇一般人设崩得飞起,结尾也通常是烂尾。而且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写的很好,值得被期待和喜欢,只是希望至少给每一个故事画上一个句点。

secret最初的设想,和后来写出来的东西完全是两种风格,本来是想写年龄差很大的大明星X小明星,还是BE的。怎么发展到现在的,我自己也搞不懂。

这篇文里的志训和丹尼尔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,一个是有目标就坚定去做的人,一个是确定心意就绝不放手的人。哪怕过程中我懒得写那么复杂,开了很多金手指,大概的意思也就这些了——有梦就去追,有喜欢的人就勇敢去表白吧!不要顾忌太多,毕竟人活一回,总要先让自己开心。

这篇后续可能会有番外掉落,讲一讲老夫老妻婚后的故事,也可能不会。填完这个坑,我会把另外两个也尽快填好的……目前有新故事的构思,但是不想动脑子,懒得动手嘻嘻。

总之,这个故事先暂时说到这里啦。我作为不负责任的说故事人,只是给了他们我所希望的圆满结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69 )
热度 ( 7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