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13)

憋催了!

 

13.

 

不能全身心投入享受,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去应酬的局,向来是姜丹尼尔最讨厌的。然而他不得不忘记自己的想法,假装快意的融入这种病态生意模式里。甚至于当明显和他年龄差上太多,想必不会有共同语言的叔叔辈人物,硬要和他闲话家常时,他都摆出了洗耳恭听的姿态。

 

毕竟想要确保能建立起人与人之间更坚固的关系,学会倾听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必备技能。

他既然是在从对方身上榨取价值,至少也要付出一点点无关紧要的时间——无论是针对眼前的生意伙伴,还是不久前几乎对他卸下了全部防备的朴志训。

 

那句看似体贴的“亲自分享人生”提议,于他而言,与平日里要求合作方直接提出想要的计划没有太大分别。区别只是合作方向他坦白,多半是为了双方利益;而朴志训在初雪那一天的坦诚,恐怕是真将他当做了合格的倾诉对象。

姜丹尼尔也的确认真倾听了这段困扰对方多年的故事,不过人类苦痛始终无法共通,他很难做到感同身受,或是充分理解。他出身在开明家庭,大部分时候都能得到父母尊重,从小就对金融和贸易有兴趣,不存在任何分歧的优秀成长到了今天。为讨得父母欢心,就掩饰自己本性的蠢事,他实在没有经验。

唯独,能在朴志训讲述完以后,出于礼貌,赞他能瞒天过海的本领出神入化,正好能填补上自己空缺的结婚对象一职。

 

他猜测以朴志训的聪明,一定能领会他的意思。

如此一来,恰巧是化解了他们矛盾的同时,还顺势用夸赞安抚了朴志训的情绪,如同在抚摸炸起毛来的猫咪。

 

中年男子举着酒杯,翻来覆去的说着自己正牌的妻子,与新养的小姑娘如何不和睦,成天吵得他头昏脑涨。

姜丹尼尔在一片莫名其妙的欢呼里,既要费神去分辨他说了些什么,好给出适当回应,又要时刻警惕着,唯恐那杯摇摇欲坠的酒,迟早会殃及无辜。

 

那男人总算放下了酒杯,猛一拍他的肩,假装羡慕到:“还是像姜总这样喜欢男人好啊,虽然不能传宗接代,但男人之间就不会有这么多烦心事了吧?”

言下之意,是指他就算一样行径恶劣,打着追求真爱的名义在外养着别人,家里那位因为是男性,也不会多问一句。语毕,更是自作聪明的招来了作陪的小男孩,拿眼神示意人家往他怀里钻。

 

这让他对这场狂欢的厌恶攀上了新的高峰,不是考虑到后续的合作,简直想立刻转身就走。

姜丹尼尔起身,不着痕迹的避免了这次同流合污,把理由列举得十分充分:“不好意思,丁先生,我今天真是挤出的时间来和你聊聊天。要是再不回家陪我丈夫过生日,担心他会和我生气。”

 

丁先生略微有些不满,沉下脸色不愿放人:“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好生气的?”

 

他没有再在细节处做纠缠,换了一种方式脱身:“改天我一定准备好鲜花和香水再去拜访。”鲜花是原配的最爱,香水是新欢的心头好。他听得分明,也表现出了自己诚意,果然得到了离开的许可。

 

事实上,以他的记忆判断,朴志训的生日应该会在遥远的春天,绝无因此和他动气的可能。

但作为挡箭牌,这无疑是他能脱口而出的最佳选择。

姜丹尼尔把那件被触碰过的外套扔到一旁,百无聊赖下,关心了一回他的合法丈夫。

 

生意场里尚且要靠往来维持合作关系,他理应多分出一些空闲,确保他们能有和睦的婚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收到姜丹尼尔的简讯前,他刚刚和邕圣祐一起,接到了放假归国的赖冠霖。

这对讨人厌的情侣在他面前甜甜蜜蜜,全然不顾他不被爱情滋润的悲惨,逼得他很想一脚油门大家一起同归于尽。

等那阵久别重逢的黏糊劲过去,又可耻的将矛头对准了他,分享起他婚后的一桩桩糗事。

 

赖冠霖不敢坦白他们结伴去的夜店,掐头去尾的在后排哈哈大笑:“哥你是不知道,朴志训他一到国外就耐不住寂寞。结果第二天在他老公面前装乖之后,才发现自己没戴婚戒!”

 

邕圣祐则比他有良心得多,临下车还在问他:“那你们现在关系还好吗?”

却是也不愿提及上回的意外,避免自己幼稚的小男友生气。

 

朴志训给了赖冠霖一拳,再对温柔贴心的另一位点头:“挺好的,不用担心。”

 

换做以前,这句“不要担心”,八成是要打上折扣的安抚。即使他清楚,在姜丹尼尔没有找到更合适的结婚对象以前,不会真和他离婚,也不代表他就稳操胜券,没有一星半点的忧虑。

哪怕是嘴上说着离婚也可以,只要一想到他父母将会给他的指责,他就生理性的头皮发麻。何况姜丹尼尔已经知晓他的本来面目,无需他再戴上假面做人,省去了重新开始一段婚姻的很多麻烦。

然而在他向姜丹尼尔坦诚了过去的眼下,他倒是真的没有了担忧。既然他得到了倾诉机会,并且获得了理解,那意味着,无论是假装完美还是真实的自己,都被接受了吧?

 

大衣口袋中的手机震动,他坐上餐桌时拿出来看了一眼,显示的是姜丹尼尔的名字。

 

【我记得你说今天要接一个回国的朋友,一切顺利吗?有没有按时吃上饭?】

字里行间,透露出有将他早饭时间提起的话放在心上,工作之余都不忘给予关心的恰当温柔。

 

朴志训垂着眼将这短短一行字掰开揉碎的解读,他过于专心致志,连自己脸上几时浮现了笑意都未曾知。

 

还是赖冠霖先发现后调侃他:“哪个小情人发来的啊?乐得我们朴少对食物都失去了兴趣?这怕是春心萌动头一遭了吧?”

 

朴志训在桌子下面踢了他一脚,拒不承认自己没看见的表情:“我看你是提前进入交配季,看谁都是春风满面还差不多。”

他对姜丹尼尔?只怕下辈子才会动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62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