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听见你的声音(丹昏/完)

是无脑爽甜文

无奖竞猜,这次会不会锁呢嘿嘿

 

01.

 

大概是世界上总会存在的,不被大多数人知晓的,因此而被认为怪异的。

 

02.

 

在公车上突然被搭讪不是第一次,再深入一些说,突然被同性搭讪也并非初次。但是……

 

姜丹尼尔单手把吊环抓得紧紧,不自觉的上半身后倾,作出防御排斥的姿态: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完全陌生的男生也许是习惯了被如此对待,丝毫不气馁的向前逼近了一步,仍然瞪大了一双圆溜溜的眼睛,再次重复了他诡异的问题:“你为什么哭呢?”

 

姜丹尼尔保持着活见鬼的表情。

根本不用用手触摸,他清楚知道自己绝没有在哭,也绝不可能,会当众流下眼泪。他竭力忍住了“你神经病啊”的辱骂,默默又退开一步,拉开了彼此的距离。

 

男生有些可怜的挤出了笑脸:“我……不是神经病。”

他在姜丹尼尔因为惊讶而不自觉的注视中,抬起手,非常自来熟的用食指戳了戳对方的胸口:“你心里的那个你,为什么一直在哭呢?”

 

03.

 

冰箱里的饮品种类太多,他一时拿不准主意,探头问道:“你喜欢喝什么?碳酸饮料,果汁,还是啤酒?”

 

男生还穿着和他相同的校服,规规矩矩的坐在沙发上,闻言似乎颇为苦恼了一会儿,才松开眉头,一本正经的:“请给我矿泉水,谢谢。”

 

对话的开始进行得不太顺利。

他把注意力集中在男生胸前的名牌上,对方则全神贯注的看着他的脸。

 

“朴……志训”姜丹尼尔选择了先开口:“我很好奇,你在公交车上为什么会那么问我?”

 

突然被叫出名字,仿佛受到惊吓一样,朴志训“呃”的愣了半天,反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会带我回来呢?”

 

真是个好问题。

姜丹尼尔也忍不住问自己,你哪根筋被烧断了,居然会带一个莫名其妙的陌生人回家?

可惜他算不出标准答案,只能板起脸,装作强势的样子:“我只是觉得你很奇怪。如果你不能回答出我的问题,你现在就可以离开了。”

 

“因为我能看见每个人心里的,那个最真实的自己。”朴志训笑了笑,并不怕他。或许是早就有过被驱逐、被嫌恶的经历,或许,是真如他自己所言,能一眼就看穿所有人的伪装。

 

姜丹尼尔没有说话。

 

“现在,你可以告诉我,你为什么在哭了吗?”

朴志训拥有一双颇为动人的眼睛,好像真能望进人的心底一般。

 

他也对他笑了笑,神态是温和的,嘴里却下了逐客令:“别扯淡了,算我神经病,你快走吧。”

 

04.

 

人人都清楚姜丹尼尔的人生一帆风顺,无论在哪一方面,都足够令大多数人艳羡。

不错的家境,优异的成绩。有很多很多朋友,受同学们欢迎,受老师们喜爱。

他既可以是校学生会能领导众人的主席,也可以是球场上单人得分最高的队长。

 

有收不完的情书,有交不完的兄弟。

 

至少作为一名高中生,是很难找出缺憾的。

 

好朋友们与他勾肩搭背,说着“要是也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我就好了”“你小子怎么又考得这么好”;老师们对他语重心长,要他“珍惜现在的一切”“更加努力去得到更好的”;追求者们前赴后继,喜欢他在球场上的活力,喜欢他的笑容;父母严厉且忙碌,对他的成绩表示适当的表扬,再要求他做得更好。

 

人人都看到他积极向上,优秀开朗。

因此人人都希望他做得更好,走得更远。

没有一个人关心,他会不会觉得疲倦。

 

05.

 

“朴志训”其人意外的不难找到。

只不过为大多数人所知晓的原因,在于他是一个“怪物”“神经病”“幻想狂”。

 

向他告白时甜美的女生皱着鼻子,依然可爱,却处处因为厌恶一个人,透着刻薄的气息:“他噢,是我们班的没错。总是会问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,久了就没人理他了啊,老师也都不喜欢他的。学长你找他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不愿意和她多做纠缠:“你只用告诉我,他现在在哪里就好了。”

 

得到的答案,是询问过十几个人后的,偶然遇见,应该还在操场。

 

午休时间,正是阳光猛烈,操场空旷的时候。

寻找的难度降低,他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大树下乘凉的“怪物”。

 

朴志训塞着耳机,一副根本没有发觉有人到来的姿态。

 

他也不打扰他,安安静静的与他并肩而坐。

两个人都享受着由彼此带来的片刻安宁。

 

男生的动作粗暴,用力到他忍不住倒吸凉气,终于把一只耳机塞到了他耳朵里。

 

不是音乐的播放,也不是学习资料的讲读。

 

朴志训没有向他解释自己怪异的行为,直奔了主题:“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找我。”

 

06.

 

“每个人心里,都有一个和平时表现出来的,不同的自己。有些人是以小人的形式,有些人是文字的形式,也有些人是声音。我呢,从记事开始,就能看到能听到这些了。”朴志训坐在讲台上,两条腿一晃一晃的。

 

夏日的白昼总是长,七点放学后,仍要敬职敬业的发挥掉全部余热。

直至发现什么都不可能改变,黑暗依然将至,寒冷永在人心,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天空。

 

姜丹尼尔坐在课桌上,按捺不住好奇心:“如果你真的有这种能力,不是应该大受欢迎?”

他想的太过简单,认为特别的都能为人所接受,所喜爱。

 

朴志训没有毫不留情的戳破他的幻想,体贴的选择了委婉的说法:“并不是每个人,都愿意被看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的。”

 

“比如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,其实有异装癖;比如表面和别人交好的小女生,一直在算计她的朋友;比如救死扶伤的医生,内心有一个狂躁的侩子手……”他顿了顿:“当然,也有表面看起来很糟糕,内心相反非常美好的人。更多的呢,就只是你这种,不喜欢表达自己真实情绪的人。”

 

“你们难过的时候在笑,生气的时候在忍,不愿意让别人看到真正的自己”朴志训跳下讲台,用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:“大多数人,想让别人看到的,就是自己所表现出来的。一旦被人发现内心不一样的自己,就觉得受到了冒犯和窥视,甚至,根本就不愿意承认。”

 

“我尊重你们的选择,但也乐意做一个倾听者。可以告诉我了吗?你为什么要哭?”

 

他坦然的,真诚的和姜丹尼尔对视着。

 

07.

 

曾经有过向友人抱怨的经历。

 

他不喜欢那些聒噪的,锲而不舍的女生;他不喜欢被老师寄予厚望,重点培养;他不喜欢被朋友推到领导者的位置,在友谊中拉开了莫名的距离;他不喜欢父母的忙碌,优越的生活条件无法替代成长所需的关怀。

 

他以为友人能够理解,毕竟他们从小相识,关系亲密。

可惜,换来的是“你就矫情吧”“其实是在炫耀吧”的讽刺。

 

没有人能看到他的心,因此只关注他的“得到”,假如他坦诚“得到并非所想”,就会被质疑是不知好歹、贪得无厌。

 

——他内心十分清楚,那一天会将朴志训带回家的原因,是他相信他心里,真的有一个哭泣的声音。

 

08.

 

不知道是朴志训本身,就因为特别的能力而极具亲和力,让他能觉得自己是被理解的;还是他身体里不为人知的情绪积压了太久太久,急需发泄,总之结果,是他毫无保留地,向朴志训倾诉了所有烦忧。

 

男生收起闲散又漠然的伪装色,坐在他面前,认认真真的听着他的每一句话。

他眼睛亮亮,睫毛长长,时不时的咬住牙关,绷紧了咬肌做出可爱的思考模样。不需要敷衍的应和,或精心设计的答话,明明一言不发,就是给了姜丹尼尔一种,他所言的每一字每一句,都引起了对方足够重视的感觉。

 

直到他话音落下,朴志训才抿抿唇,为他的烦恼斩钉截铁的下了定义:“你是太孤独了,姜丹尼尔。虽然你在别人眼里可能得到了很多,可是你不开心。”

 

他仅仅诉说了他没有父母陪伴的成长,朋友不可交心的生活,永远完成不了的目标,就被轻易看穿了深埋在心底的声音。

姜丹尼尔不动声色,但隐隐惊讶的看着他。

 

朴志训狡黠的一眨眼:“你觉得我猜对了。”

 

残阳最后的余光映在他脸上。

 

09.

 

和一个读心者成为朋友,是一件既辛苦,又美妙的事情。

 

美妙在于,你不用为你的心事感到难以启齿,他就能体贴入微的对你进行开导。

会有作弊得来的最佳默契,哪怕是简单的眼神交汇,都不再有落空的时候。

仿佛他们命中注定。

 

而辛苦,就在于你完全没有了任何隐私。

 

朴志训偶尔,会在他联想到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时,涨红了脸,怒气冲冲的骂他是“流氓”。但这还不算什么,他其实脸皮不薄,根本不会为了这类小事大感尴尬,反而会调戏对方:“你都这么大了,还无欲无求的吗?”

 

真正麻烦的是眼下这种情形。

 

姜丹尼尔举着冰淇淋,在朴志训身边连连道歉。

不过是他在朴志训摔倒时开怀大笑,在心里还补充了一句“真是笨蛋”,就被怒目相向,划入了“绝对不理”的名单。

 

朴志训最近总被他用零食投喂,脸颊肉都鼓起来,没多大出息的接过冰淇淋,威胁说:“下次再这么说就友尽了噢!”

 

他没觉得有半分威慑力:“我没有说。”

 

“想也不行!”

 

10.

 

与预料的稍有出入,并没有太多人对他的交友作出干涉。

从前常常结伴的朋友,见他有了新的友谊,自然而然的与他疏远;球队里和学生会的人,原本就只是合作关系,不会来试图说服他“离那个怪胎远一点”;就连老师,都没有找他谈话,更不用说他忙得不见人影的父母。

 

自以为的负担与压力,原来是他把自己的地位想得太过重要,又太在意别人期待的目光。

想来也分不清,是值得高兴多一些,还是值得难过多一些。

 

没有阻碍,他与朴志训的友情持续升温,很快就到了形影不离的程度。

男生之间的感情培养快,一顿晚饭,一次同路,或是一场争吵,一次打架都有可能建立。但天性使然,也不会和女生一样,亲密到恨不得整天整天黏在一起。

 

所以他和朴志训,好像仍然是奇怪的。

 

姜丹尼尔洗漱完时,朴志训已经窝在被子里沉沉睡去,面颊红润,发型犀利。

他尽量轻手轻脚的躺在他身边,关掉了暖黄的台灯。

 

他以“家里总是没有人很寂寞啊”的理由作为邀请,朴志训犹犹豫豫,却最终没有拒绝。

这是第五次。

 

姜丹尼尔在心里默默地数到。

 

11.

 

秋日临近的时候,消失了一段的女孩子们再次卷土重来。

他成天收情书、收礼物收到头疼,还要被朴志训打趣“看来你个人魅力太大,就算跟我这种不受欢迎的人一起,也不能阻挡人家对你的兴趣啊”。

 

姜丹尼尔无奈,把能吃的全部上缴,情书也一封不留。

 

后来事实证明,不仅他有魅力,朴志训同样有吸引低年级学妹的资本。

 

他冷眼旁观,对手足无措,没有经验的朴志训不伸出援手。任后者求救的眼神飞来了一遍又一遍,才上前,温柔但果断的拒绝了女生。

 

“为什么你要替我拒绝别人啊?还不让我收人家送的东西!你自己不是收的好好的吗?”朴志训皱着脸指责他。

 

他此刻极度渴望拥有对方的能力,好看一看,这只养不熟的蠢货是不是真心抱怨。

可惜他只能板着脸,重复了一次说过的话:“你当然不一样。”

 

“哪里不一样了?你倒是说......”胡搅蛮缠的人收住了话音,傻乎乎的盯了一会儿他的胸口,又看了看他的眼睛。

 

姜丹尼尔就着他的手,咬了一小块巧克力,香甜的气息融化在了嘴里。

恰巧避免了有些话他要自己说出口。

 

12.

 

【难道你是现在才知道的吗?我之所以孤独无助的原因,其中之一不就是你现在不愿意面对的吗?】因为朴志训拒绝和他交流,他只好用手机噼噼啪啪的编辑了短信。

 

埋头不看他的人十指如飞,答非所问。

【姜丹尼尔,我可能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人。我看过了太多人心里的丑恶,一点都不像一个正常的高中生。】

【如果你需要的是一个......可以让你不再孤独的人,我觉得这个角色不太适合我。因为我能挖掘所有人不愿面对的自己,所以我一直也是孤独的、无助的,甚至比你更夸张,我是被厌恶的、被驱逐的。】

【我不认为,两个相似的灵魂太接近是什么好事。负负得正应该只存在于数学中。】

 

两个人并肩而坐,其中一个还能明确知道他的心思,偏偏还要用短信交流真是可笑至极。

他纵容的跟随着朴志训的规则:【可是我想试一试。】

 

朴志训以吃了苍蝇的表情面对他。

 

【如果你愿意,就回复我;如果你不愿意,就远离我。】他这次没有用文字,在心里补充道。

压得筹码太大,他不由紧张的注视着朴志训。

 

咬牙是代表思考。

皱眉是代表烦躁。

 

落荒而逃,是代表拒绝。

 

13.

 

生活没什么不一样。

老师后知后觉的找到他,要他“专注于学习,不要跟奇奇怪怪的人玩在一起”。

朋友们又渐渐回到他身边,不定时的唠叨他“什么条件的女孩子都看不上”。

 

他一笑置之,继续努力学习,希望能满足更多人的期望。

仿佛他的心结从未被解开,仿佛他从未遇见过一个奇怪的人。

 

他们没有相遇,没有成为朋友,各自在各自的人生轨迹上一路向前,平行的、永无交集的走完自己该走的路。

 

偶尔在校园里巧遇,他都目不斜视,不管朴志训是否已经伸出了打招呼的手。

 

他从前不这样绝情,是朴志训教会了他,有时候也要按照自己的心意活着,才会不那么疲倦。

假如无法开始,那就不要泥足深陷。

 

他在两人不再交谈的一个月后,终于还是把朴志训使用过的一切,扔进了柜子的最底层。

 

14.

 

女孩子玩不出新花样,仍旧要约他在行政楼后,不常有人经过的小道见面。

他不爱任何女生,却因为他们看起来都软绵绵的,而舍不得残忍伤害,颇具绅士风度的赴了约。

 

出乎意料,这次的“女生”身材不窈窕,牵着大把气球的样子,一点都不甜美可人。

 

姜丹尼尔冲朴志训摊手:“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你先不要说话!”朴志训看起来紧张极了,和他保持着安全距离,一步都不敢靠近:“你听我说!”

 

他在心里吐槽,我就算是想你不也能听到。

 

朴志训不理会他,自顾自的说下去:“关于我和你,我们两个人,如果交往的话,会有什么坏处,我上次已经都跟你说清楚了。”

 

姜丹尼尔黑了脸。

 

“这次,我想跟你说一说好处。”明显有备而来,他动作利落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便条纸:“第一,两个太像的人也许不能改变对方,但至少可以让彼此,觉得温暖一点;第二,你再也不用担心没有人能懂你;第三,虽然我的饭量很大,不过以后一定会努力赚钱,不给你造成负担......”

 

姜丹尼尔挑眉。

 

充分意识到自己很蠢以后,朴志训捂着脸干嚎了一声:“我做不到远离你了,姜丹尼尔。我现在在向你表白噢,你要接受我吗?”

 

15.

 

“我猜你不会想回想一次,你站在行政楼下面,举着气球跟我告白的场景。”他说到最后忍不住,爆发出了一连串的“哈哈哈哈”。

 

朴志训恼羞成怒,一脚踹向他的膝盖,差点砸了手里刚洗干净的碗碟。

 

姜丹尼尔好脾气的接下攻击,又伸手接下厨具,整齐的放到消毒柜里。

 

“不过嘛......”

 

朴志训红了耳根,想要阻止他接下去的话: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!这就够了!闭嘴姜丹尼尔!不要说出来!”

 

他不让他如意,凑到他耳边,故意说得煽情又肉麻:“告白当然应该亲口说出来。”

 

“第一千零六次回应你十年前的那段告白,我也喜欢你”。

 

16.

 

依然值得被爱的,也依然懂得去爱的。

 

 
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94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