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木偶(丹昏/完)

 

标题就剧透完了系列

是HE,也是BE

说好不搞了我怎么还在搞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世界只认定你这颗星球

 

01.

 

丹尼尔最近在工作方面似乎遇到问题,导致以往稳定的回家时间出现了波动。那辆熟悉的汽车出现在我视野中时,月亮已经升起了很久很久。

先前等待中的焦急、不安却仍然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,全部转化为即将和他相见的喜悦与悸动。

楼下大门合上的声音传来之际,我几乎要克制不住自己的笑容,忙预备转过身,用最佳状态去迎接我晚归的爱人。然而相爱的人大抵怀着同样心思,他想要见到我的意念不比我少半分,不等我完成这简单动作,他就先一步打开房门,将我拥入了怀中。

 

被多年不变的香水味道包围,既令人觉得满足万分,又恰好验证了他没有和其他人有过亲密接触。

我在他怀里偷偷笑起来。

 

他也许是察觉了我的满意,用大手摸摸我的头发,柔声叫了我的名字:“志训。”

短短两个字,都经过漫长时光的沉淀,透出叫人动容的满满深情。

 

02.

 

我与丹尼尔相识的时间,久到我很难再记清准确的年份。总之是从我有记忆的最初,他就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角色——当然,与之对应,我也有占据他心中重要位置的自信。

我只是没有说出口过而已。

 

但他对感情则非常坦然,尤其热爱通过亲密的肢体接触来表达。哪怕是锅盖头还有些婴儿肥的时期,都很爱将我搂进怀中,不仅要一遍一遍叫我的名字,还总爱和我分享一些日常心事。

类似于“我今天吃的红烧肉真的很好吃,你为什么不喜欢呢?”“明天要不要带你去新开的游乐场,虽然你说过要去踢球”的无聊琐事,他一样会一一询问我的意见,充分体现着对我独立人格的尊重。

 

我却控制不住的想要生气,好几次想说,大笨蛋,怎么可能会有比和你待在一起更重要的事情。

可我不是说过了吗?我啊,是不擅长坦白的那种人。

 

或许正因为这样,我和他的故事里,不免会出现小小的曲折。

 

03.

 

之所以我能在如今讲起这个令人不快的不和谐音符,全因那毕竟是过去的事情了。

丹尼尔并不喜欢小心眼、爱钻牛角尖的恋人,哪怕我依然能清楚忆起所有细节,都要假装大度的绝口不提。

 

事情的起因,是俗套的二人世界中闯入了第三者。

那时候丹尼尔换上了全新的一套校服,个头长高不少,渐渐褪去小孩子的稚气,有了少年人的轮廓。他带回家的男生头发卷卷,眼睛很大,抱着脏兮兮的足球感叹:“哇,姜丹尼尔,我们认识这么久,这还是你第一次邀请我到你家作客。你家好大啊,三层楼呢!”

 

尽管我对突然闯入领地的陌生人充满敌意,也不得不承认,他在我所见不多的人之中,属于排名靠前的好看。

我正欲仔细再观察,丹尼尔像是猛然间意识到了什么,一箭步冲上楼锁住了我的房门。

 

留我在一室孤寂中,听到了那个男孩子问:“你鬼鬼祟祟的藏什么?”

 

04.

 

于是我懂得了,我和男孩是不能同时存在的生命体。如果他来做客,我就会被反锁在房间中,等到夜深,才能重新回到丹尼尔的怀抱;如果他不来,我又能得到与从前没有差别的待遇,听丹尼尔将自己的一天拆分成语言,不厌其烦的向我分享。

 

像是那些电视剧里播放的,主角会同时拥有两个家人,为了不让他们产生争吵,永远只有精力一次会面一个。

 

我有时候想要质问他,难道有我陪在身边还不够吗?为什么会出现另一个?

而事实上我只是沉默着,认为可能这世间的每一个人,都会同时拥有两个截然不同的对象。如电视剧的情节一样,只要我能坚持下去,总会变成唯一。

 

至于坚持的时间会需要多长,我从未思考过,更没有预料到,会有近十年之久。

 

05.

 

我眼看着丹尼尔和他的男孩缓慢成长,脱下千篇一律的校服,有了可以选择自己发型的自由。丹尼尔也开始会带回其他长相各异的朋友,但不同的是,这时候他不会阻止我的曝光,乐于向他们介绍我,说这是志训,你们可以和他打个招呼。

 

我礼貌的弯起嘴角,很喜欢这样被推到众人眼前的时刻,仿佛我正在更深的融入丹尼尔的生活。

 

可他的朋友们大多无礼,没有一个愿意正经的和我交流,全都忍俊不禁的不看我,反而问丹尼尔,是不是着了魔。

 

我被推入了尴尬的旋涡,茫然不知所措时,丹尼尔会体贴遮住我的视线,将我调转过头,贴在他胸口,谴责他的朋友不该这么说。

我享受着他的宠爱,什么也无需发作,只用去倾听那让我安心的心跳声就足够。

 

06.

 

后来,丹尼尔便不再带我走出房间,热情的向其他人介绍。我本身不热衷于社交,不认为朋友是必需品,也乐得清净,依旧每日在窗口等待着他回来的身影。

 

简单的生活轨迹,注定我不会产生更多复杂的想法。我不会去思考,为什么被局限于这一方天地内,无法和别人产生接触,相反因为这一方天地有丹尼尔,而觉得无比满足。

 

只有那个男孩的出现,会使我产生一种出于本能的不安。

在我仅仅一次瞥见男孩面容的时候,曾经不经意间看到了丹尼尔望向他的眼神。那与我每日每夜被注视时的太过相似,一瞬间就拉响了我心中的警铃。

 

所以在男孩每次光临时,我都会竖起耳朵,去听隔着门板或墙壁的对话。

 

他个性比丹尼尔开朗,大多数时间都是他在说,丹尼尔在听。

有时是抱怨球队中的队友技术不佳,今天的比分原本可以拉开更多;有时是讲述哪位同学发生的趣事,然后和丹尼尔一齐大笑。

 

丹尼尔在和他的相处中,与我所知的那个人相差甚远,彻底扭转了自己的角色,将时间、耐心都给了他一个人。

 

这一步步加深了我的恐惧,我越来越担忧,他最终会夺走属于我的丹尼尔。

 

07.

 

直到他们发生了史无前例的激烈争吵。

丹尼尔一反常态的发着火,拒绝接受男生将要离去的事实:“你以前说要做个职业足球运动员,喜欢打游戏又想做职业选手,我都支持你,愿意陪你。但你哪一项成功了吗?现在又说要去国外学做人偶,你根本坚持不了,不要浪费时间了!”

 

男生比他平静许多,声音低得我几乎要分辨不清:“我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,你不是很清楚吗?姜丹尼尔,我们都是成年人,有追求自己梦想的自由。不管你说什么,我都不会改变主意的。”

 

徒劳的挣扎耗尽了丹尼尔的精力,令他没有了再做道别的耐心:“那你走吧,从今往后,我们不要再联系。”

 

楼下传来大门被摔上的巨响,不等我暗自窃喜,终于打败了我的竞争对手,丹尼尔就推开了门。

他抱着我,用眼泪打湿了我的衣服。

 

08.

 

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?我并不嫉妒。

我不想成为能令他落泪的那一个,我希望永远看到他快乐的笑容。

 

为此,我付出过不少相应的努力,比如从高空坠落,摔坏掉身体的一个零件,或是弄脏我的衣服一角。

好在这的确让丹尼尔在看到我的第一时间,会露出无奈的笑意,感慨“志训是傻瓜吗”。

 

只要能待在他怀中,陪伴他无数个十年,我不介意被当成愚蠢的傻瓜。

为博他一笑,我甚至愿意付出我的生命。

 

但丹尼尔再也没有像从前一样开心过,这从他满怀眷恋的眼神里可以看出。

 

他不止一次的问我,如果当初没有把话说得决绝,会不会好歹有转圜的余地?

 

我不愿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安静的依偎在他胸口,告诉他,低头看看吧,不是至少还有我陪你?

 

我幼稚的以为,时间的流逝终究会令我成为胜者,却并没有想到,留给我的时间有多短暂。

 

09.

 

在那辆车上,走下了两个男人。其中一个仿佛察觉到了我的注视,迷惑的抬起头。只一眼,就和我记忆中男孩的脸融为了一体。

我如临大敌的向门口靠近,想要提醒丹尼尔,这是当初毫不留情弃你而去的人,这是从不在意也不知晓你感情的人,你不要接近他,我才是你最合适的归宿。

 

然而从窗台到门边的距离有如银河,圆满结局远远悬于那里,我始终不能抵达。

 

我听到丹尼尔问:“这次回来,还走吗?”

 

那男孩坦然道:“不走了,有你在,我哪里也不想去。”

 

我败于他的坦诚与直白,败于我所追逐的行星,从来只为另一个人停留。

我抬起摔断过三次的手臂,抵在了冰冷的胸口,好奇那里分明不该有的器官,为什么也会感觉到痛。

 

10.

 

正式在一起仍是经历了一番波折,哪怕姜丹尼尔屡次强调,从小就单恋的自己是主动方。朴志训还是振振有词,你这个什么都不敢说的人,怎么好意思抢我先捅破窗户纸的功劳?

 

大扫除的时候,他从阁楼里捡到了一只破旧的人偶。

如果不是衣服上隐约可见的“J.H”,凭那缺零少件的模样,还真看不出是他从前亲手做的那一只。

 

朴志训绝不放过嘲笑姜丹尼尔的机会:“我出国的那段时间你是不是每天抱着它哭啊哈哈哈哈?他脸上还有干涸的水渍啊?”

 

姜丹尼尔红着耳朵不肯承认。

 

他随手将那只玩偶扔进柜子里,笑眯眯的安抚道:“反正现在不需要了,因为本尊就在这里,看得见摸得着……”

他悄悄靠近拿抹布擦门框的恋人,在唇边偷亲了一口:“还亲得到!”

 

两人在阁楼中嬉闹起来。

那只被遗忘的人偶,再没有了生息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37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