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14)

朋友都没在看了还要更哎

我这个人设感觉两万个字变了三回????

 

14.

 

休假正式结束需要重返工作岗位的当天,前一夜开黑到凌晨四点的朴志训,完全是靠超人的毅力下了床。他眼睛都是半睁半闭,脚步虚浮的走出房间,就被在餐桌前端坐的姜丹尼尔吓了一跳。

 

这位甚少会在工作时间出现于家中的大忙人,见他起床,放下手头阅读的合同,抬着下巴示意他调转视线方向:“你再不起来,我就要充当人工闹钟了。面包是我十分钟前烤的,需要把牛奶再给你加热一下吗?”

 

朴志训彻底没了睡意,十分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剧场。

怎么不过一夜之间,他冷淡、高傲,近乎不可一世的合法丈夫,态度三百六十度转变,突然追加了居家、体贴的属性?

明明昨天晚上,姜丹尼尔还因为他一不小心没控制的音量,强压着怒火敲过一次他的房门。让他要么保持安静,要么滚到冰天雪地的室外。朴志训一连道了好几次歉,才勉强没落得被扫地出门的结局。

他满是戒备的盯着对方,口随心动的表达了合理疑问:“你不会在里面下了把我变成哑巴的毒吧?”

 

姜丹尼尔难得没有穿他古板无味的三件套,灰色卫衣和牛仔裤很是减龄,令他看似苦恼的神情都多了一点点说服力。但他蹙着眉一脸无辜的反问的是:“有这种东西吗?我现在买来不来得及?”

 

还是这种讨打的作风,更像他同住一个屋檐下的结婚对象。

朴志训确认了自己身在现实,也没有再多探讨姜丹尼尔是不是吃错药的时间,急忙拿手抓了面包,狼吞虎咽的想要迅速解决——休假第一天返工就迟到的话,一视同仁的园长一定会扣光他预备用来买装备的年终奖。

 

那边出奇悠闲的姜丹尼尔托着腮,不咸不淡的人身攻击他:“科学研究表明,长期熬夜的人、打扰他人休息的人、吃饭不细嚼慢咽的人,一般容易英年早逝。作为你的丈夫,我必须从今天开始监督你的健康作息,以确保你能活着做我的挡箭牌啊?”

 

绕这么一大圈给他准备早饭,原来把动机放在了这里。

朴志训半点不生气,又咕咚咕咚的灌完了牛奶,用手背一抹,好歹腾出了反击的时间:“这可真不劳你操心,现在青壮年过劳死的比例也在逐年攀升,你这么醉心于工作更要保重身体。”

他说完也不恋战,转身朝门口就是一个冲刺,希望能赶上准时发车的地铁,捍卫自己的奖金。

 

然而有人一把拎住了他的兜帽,从身后挤上前,边说着“我开车送你,你先把嘴角擦擦干净”,边伸出了罪恶的手。

 

朴志训往后倾斜到险些仰倒在地,坚决杜绝此类不必要的肢体接触:“你不要试图用手指给我擦!”

 

姜丹尼尔的动作一滞,接着绕过他拿起了鞋柜上的车钥匙,对朴志训微笑道:“你这么大的人了,成天在想什么肉麻的少女情节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没有硝烟的唇枪舌战,毫无疑问是由他赢得了一局。

这场失败对于朴志训的打击,倒是比他预料中更具毁灭性。直到他的车开到了半途,朴志训已经抵抗不住困意闭起了眼,那耳根上的薄红似乎都没有褪去。

或许是惯于表现得不像自己,偶尔被人拆穿一次,哪怕根本不到“心事”的程度,也令他无所适从。

 

红灯间隙里,他不由想起朴志训露出破绽,无话可说时,瞬间烧红的脸和躲避他注视的眼神。

那与他在结婚当天吻过的朴志训,有着同样的羞涩和手足无措,去又因为细微处透露的恼怒和逃避,要比那一天生动许多。无意间让他在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中,找到了微妙的平衡。

他忽然领悟到,无论是乖顺到略显乏味的朴志训,还是过于跳脱难以控制的朴志训,本质上都是一个人。他以为的虚伪、假面,可能全是这个人同时拥有的性格特点,他不过是恰好窥破了个性的折射。比起排斥,他其实应该自觉幸运,能成为为数不多被接纳,看到朴志训所有不同的其中之一。

 

毕竟乖巧、火爆、纯情、撩人的特质并不难找,能将这些全部融于一身的,倒是寥寥。

眼前正有的稀缺物种,他没有不善加利用,满足自己猎奇心理的可能。

 

将车稳稳停在幼儿园外,姜丹尼尔没有叫醒沉睡的人,反而首先打开了摄像头。等朴志训被他呼喊着名字惊醒的一刹那,立刻摁下了拍摄。

镜头中刚睁开眼的朴志训眼神迷茫,微张着唇,有种不设防的脆弱感。

镜头外被快门声唤醒神智的朴志训满脸怒气,不顾安全带的束缚,就要过来抢夺他的手机:“能不能尊重我的肖像权啊?拍我干嘛!”

 

姜丹尼尔一手攥住他的手腕,飞快的将这张多少有些傻气的照片,设定成了自己的锁屏:“一是拍下来让你看看,嘴角边的奶渍,证明我刚才没有在骗你;二是再有将人往我怀里推的,也好给他们看一眼,我是有家室的人。”

 

朴志训听他前半句时仍在挣动,大有今天不删除偷拍照,就要和他鱼死网破的架势。可听完后半句,挣扎的幅度越来越小,最后终于不再和他斗争,粗声说着“神经病”,转而去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。

他又不敢看他一样,动作连贯的摔了车门,一路跑进幼儿园,全程连头都没有回。

 

如果换做是少有经验的人,恐怕会误以为这是生气到不愿多留。偏偏姜丹尼尔比他年长近八岁,即使再缺乏动情的概念,也能从他总是红的耳尖和佯怒的神色,瞧出几分端倪。

他全然不在意是哪个关键的节点发生效用,只是兴致盎然的盯住了落荒而逃的背影。

 

有什么会比朴志训的自投罗网更有趣呢?

他如今唯一需要做的,就是将网铺陈开来,确保朴志训百分之百会跌入他的陷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79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