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Remember me(丹昏/完)

 

不算BE,嗨挺甜!

又名:人鬼情未了

有一丢丢三观不正,是我自己的想法,看了不要当真

 

01.

 

从六楼坠落被水泥地重创所有骨骼,拍碎五脏六腑,比他想象中还要更痛一点。

不仅如此,直观到自己那副惨烈至极的样子,也比他预料中还要难以接受一些。

恰巧是下课时间,周遭全是推挤着、尖叫着、呕吐着的昔日同学。朴志训愣神的盯着那暗红的血液没有完全被水泥地吸收,一圈一圈的向外蔓延,在即将沾到他鞋尖时,他惊恐得往后退了一步。

活人的躯体在他仅剩的灵魂间穿过,有如一大把烧红的炭火,被人死死摁在了他的随便哪个内脏,激起一阵让他连惊叫都发不出的痛感。他本能蜷缩起了身体,明知不会起到作用的捂住腹部,踉踉跄跄的退到了一边的草坪上。

 

也就是在这时候,他作为鬼魂的敏锐,让他察觉到了一束越过惊慌人群,直冲他而来的目光。

他龇牙咧嘴的抬起头,沿着那目光追溯,发现了三年级三班的姜丹尼尔同学。

 

喂,现在才躲避视线没用了哦,我已经抓到你了。

朴志训一时连疼痛都忘记,小心翼翼的在人群缝隙中找准落点,跟上了这个被他选中的倒霉鬼。

 

02.

 

秉持着最好不要打扰人家正常生活的礼貌观念,朴志训生生忍住一肚子的疑问,强行憋到了放学时分。他眼看着一天都对他爱答不理的姜丹尼尔,与同学们友好的一一道别,踏上只有一个人的回家道路,才绕着他蹦来蹦去的抛出一连串问题。

 

“喂喂喂,你真的能看到我吗?你怎么看到的啊?”朴志训蹿到他左手边,捧着脸眨眼睛。

“不会是什么家传绝学,或者你有天师隐藏职业的厉害设定吧!”朴志训跑到他右手边,咬着手指一脸崇拜。

“不要不理我嘛!作为一只鬼没人说话也是有抑郁可能的噢!”朴志训跳到他身后,气鼓鼓的对他后脑勺吹冷气。

朴志训拦在他前方,大张着双臂很是委屈:“你这人怎么这样,大家好歹同学一场,对我这么冷漠的吗!”

 

姜丹尼尔及时刹住脚步,保持着绝对不会和他产生接触的距离,冷着脸要求交易:“不如你答应我一个愿望,我就回答你刚才的所有问题。”

 

朴志训“嗯嗯嗯嗯”的点头。

 

“在我没让你开口之前,闭嘴。”姜丹尼尔无视了路人异样的目光,绕过堵在前面的灵体,拉着书包带继续往家的方向前进。

 

03.

 

在朴志训被一个连一个的疑问挤破肚皮以前,冷酷的姜丹尼尔同学完成了今日作业。为避免突然推门而入的父母吓出心脏病,还十分周全的锁上了房间门,才一拍床垫,命令在他房间里乱晃的鬼魂:“坐下。”

 

朴志训一令一动,像个听老师话的小朋友,乖乖坐在了床沿上,不敢发出声音。

他死时穿着校服,刘海剪得整整齐齐,眼下也依然保持着这副模样,不出声的时候颇具欺骗性,任谁都难看出话痨属性。

 

姜丹尼尔搁下手中的笔,将椅子转向他,把对所有疑问的解答当成了一种奖励模式:“如你所见,我们家就是正常家庭,没有你脑补的那些。我的确能看到你,至于为什么能,我也不知道。”

不过是无意间目睹了同年级同学自杀的现场,就莫名其妙被对方的魂体缠上,他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哪里会知晓原因。如果不是这位同学没有摔下楼时的惨状,又生得乖巧,他恐怕连与其面对面聊天的勇气都没有,更难强装出此刻一半的镇定。

 

朴志训听完他的解释,指了指自己紧闭的双唇。

 

“……你可以说话了。”

 

鬼魂先生一个箭步冲到他眼前,把手悬浮在他肩的正上方,却是计算精准的空出了大约五厘米,一双眼睛闪动着不知从何而来的惊喜:“那看来,我们是天生一对啦!”

 

04.

 

他有限的人生经历,实在缺乏与一只鬼魂相处的经验,也就无从得知,是不是每一只都像朴志训一样聒噪。

 

有了不用睡觉的朴志训,他连闹钟都无需设置,每一天都在对方活力满满的“起床啦!姜同学!”中,拉开一天的序幕;

原本上学途中必备的耳机也被搁置一旁,全凭朴志训的喋喋不休来提神醒脑;

下课时间更没有了和同学们聊天的自由,唯恐一不小心回应的是兀自插入话题的朴志训。

 

总结来说,就是除开上课和睡觉时间,他耳边环绕的都是朴志训的声音。

 

为此,姜丹尼尔正正经经的在睡前预备了一次谈话,义正言辞的声明自己是需要正常生活的普通人,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,迟早会因为被迫的孤僻被当做异类。

 

朴志训闻言低下头,向他展示完自己的头顶,委屈巴巴的皱起了脸:“我都死掉了,只有你一个人能看到我,还要剥夺我说话的权力吗?呜呜呜。”

假哭的演技差劲,眼眶都没有红,唯独瘪起了嘴。

 

姜丹尼尔几次想要辩驳,最后却还是出于人道主义的关怀什么也没有说。

 

05.

 

没有常见桥段的家长索赔、朋友怀念、学校解释,朴志训的死似乎只沦为了短短几个月的谈资,不久后就被众人遗忘在了脑后。

偶尔提及,最多是神秘兮兮的交头接耳,编造一些危言耸听的谣言,“还记得那个性格古怪跳楼的二班学生吗,我昨天有在楼梯拐角看到他哦”,引得胆小的女孩子一片惊呼。

完全没有一个人,对一个鲜活生命的逝去表现出应有的悲痛。

 

姜丹尼尔听见过一回他们的议论,余光中永远站在他身侧的朴志训则骤然停住话音,变了脸色转过头去,一派坚决不愿提起这个话题的逃避。

既然当事……鬼不主动向他倾诉,他自然不会去刻意揭鬼伤疤。仅是暗自疑惑,旁人口中那个性格古怪的朴志训,和他所认识的这只,究竟是本身就并非一个灵魂,还是纯粹因为死亡激发了第二人格。

 

然而他不去探询事实的真相,仍然能从闲言碎语中拼凑出完成度约等于百分之八十的故事。

是父母意外身亡后,靠申请助学金和奖学金勉强维持着学业的学生。一向成绩优异,但不爱与同学们交流,常常摆出戒备的姿态。久而久之,那张脸能带来的好感消失殆尽,成为了在集体中被自动忽略的一个。

对悲惨遭遇雪上加霜的是,前不久的期中考试,被同班同学举报作弊,失去了获得奖学金的机会。

 

姜丹尼尔看看身边明显情绪低落的朴志训,意图推开办公室的手伸出去不是,缩回来也不对,一时尴尬的定格在了半空中。

 

反倒是朴志训生硬挤出笑脸,叹着气说:“算啦,你总是会知道的嘛。”

 

06.

 

情况与老师们聊天的内容大致相同,不知如何承担往后生活的高中生,在被诬陷作弊,取消奖学金资格的一周后,选择了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。

朴志训盯着天空移动的云,难得收起了往日里过度的活泼,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成熟许多:“你可能会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呢,不至于要赔上性命,骂我是个笨蛋,不能坚持到会发生好事情的时候。但是……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这就是迈不过去的难关,我也不确定往后会不会好过一些。就算你说我是傻瓜,说我不珍惜生命,我也……”

 

“没有那回事。”在他们的相处中,姜丹尼尔头一次有机会说出了一整段完整的话:“‘坚持下去总会好的’‘没关系,我比你还要惨’这种话,刚刚听到时可能会因为觉得温暖,放弃结束一切的想法。可人生毕竟是自己过的,未来会不会比现在幸福,谁能比自己清楚呢?与其苟延残喘历经艰辛的活,不如把选择权把握在自己手中。”

假如不是他面对的,是一只死得很彻底的鬼,这番话听起来可真没有人性啊。

他在心中感叹着,将毫无人性进行到底:“一旦你真的确定死亡会是最好的解脱,强行留住你,只是在延长你的痛苦。”

 

一反常态安静下来的朴志训与他对视半晌,突然对他笑了:“哇,我好想给你一个超——大的拥抱。”

可惜那笑容承载着太多沉重,面部肌肉的走向都僵硬,是再难看不过了。

 

07.

 

获得一只宠物鬼的半年后,他多少会细腻一些的妈妈,首先发现了他的异常。在饭桌上试探着问起:“最近怎么总锁上门,你一个人在里面自言自语什么?”

 

朴志训当时正对着餐桌上无法享用的红烧肉垂涎不已,陡然听到这个问题,吓得咬到了舌头,捂住嘴缓缓蹲下了身。

 

姜丹尼尔用尽全力,才憋住笑意,一板一眼的糊弄他妈妈:“学校里有个辩论比赛,在和队友语音而已,你不要瞎操心。”

他神情非常镇定,眼神也不躲闪,成功安抚了担忧的长辈。

 

知晓内情的朴志训,却愁得皱着眉头,自言自语的嘟哝:“这样是不是不太好,我老是缠着你,被别人发现怎么办呢?可是只有你能看到我啦,我还能去谁身边呢?不行不行,不能因为我的自私影响你,我以后还是尽量少跟着你吧。”

话虽然是这样说,沮丧和难过却一层接一层的从心头翻涌而上,全写满在了他脸上。

 

姜丹尼尔在解数学题中分了心,索性合上习题本,略带不满的质问:“你问过我意见了吗?”

 

傻瓜朴志训半张着嘴:“啊?”

 

“作为全世界唯一可以看到你的人,被你纠缠了这么久,我应该可以对你提出合理要求的吧?”他等待着朴志训点过头,言简意赅道:“好好待在我身边,哪里也不许去。”

 

08.

 

他甚至单方面规划了他们的未来。

想要不被太多人看到对着空气交流的异常,他需要确保充足的个人空间,以及自由掌控的时间。那么他必须好好完成学业,努力工作,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,做一份无需经常出门的工作。

 

高中生姜丹尼尔认为自己的想法可实行性很高,忍不住向他计划中的重要角色分享:“我们就住在自己的房子里,每天你想怎么说话,我都可以随时回答你,不会再让你寂寞了。”

 

但越来越沉默的朴志训只是抠着手指尖并不存在的倒刺,告诉他:“姜丹尼尔,我会走的啊。”

他详细解释着自己要离开的原因:“听其他鬼说,每个灵魂死后都会进入一个属于亡灵的国度。我之前可以侥幸逃脱他们的追查,是因为我在人间的存在感太弱,他们登记名单时漏掉了我。可是纸又包不住火,总会有被发现的那一天啊。”

 

犹如一大桶冰凉的水,彻底浇灭了他胸口燃烧的不知名火焰。

 

姜丹尼尔有一瞬间想伸手捏一把朴志训的脸颊,以表达自己不知来由的愤怒。

正常人的生活,可以随意和朋友交流的空间,不正是他最初被朴志训缠上时,最渴望得到的吗?为什么真正就在他眼前时,他一点也感觉不到开心呢?

可他仍记得,朴志训被活人的躯体触碰以后,被疼痛击溃的颤栗。直到他即将被扔下的愤怒,转化为束手无策的茫然,他都没有舍得伸出那只手。

 

09.

 

知道了必将经历的离别,姜丹尼尔没有幼稚到不珍惜余下的时间。

朴志训从前缺少可以倾诉、分享的对象,语序有时会颠三倒四,跳脱到意义不明。前一秒尚在感慨今天的天气不错,下一秒就扑到他眼前,要他去吃冰淇淋给他看。

姜丹尼尔总会分出注意力,认真倾听他的每一句话,再挑出不太过分的要求去满足。

 

只是他对“过分”的标准一再降低,已经发展到了即使在寒风凛冽的冬日,也哆哆嗦嗦吃完冰淇淋的程度。

 

小卖部老板一脸惊悚的看着他。

朴志训欢呼雀跃的蹦跶着,都不给出中场休息的机会,就任性的提出了下一个要求:“周末我们去游乐园好不好!”

 

下周一有月考的缘故,他下意识的想要拒绝。

 

对他熟悉到一点细微表情就能读懂含义的朴志训,用百发百中的委屈脸,眨着眼睛看他:“我能感觉到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哦,你真的不能满足我这点小小的心愿吗?”

 

尽管觉得这只鬼八成又在胡说八道,他还是立场不坚定的默认了行程。

 

10.

 

裹着围巾和棉服前来约会的情侣不在少数,唯独他看似是孤家寡人,引得行人纷纷侧目。

姜丹尼尔为保证初次约会的好形象,穿着单薄大衣瑟瑟发抖,还被感觉不到温度的朴志训狠狠嘲笑了一番。

 

“你这样以后找到女朋友怎么办!”朴志训的笑容看起来不牵强,只是眼神不愿停留在他身上:“要好好照顾自己啦。”

 

明明都是没有你的未来了,你跟着担心什么呢?

姜丹尼尔也生起气来,不想接这句没心没肺的话。其实注意力依然集中于对方,一听到想要去坐摩天轮的请求,就掏出钱包买了票。

 

直到两人面对面坐下,朴志训还在开玩笑:“哇,跟我来游乐园好划算哦,买一张票就可以啦!”

语气中透露着货真价实的庆幸。

 

他扭头看着窗外视野渐佳的风景,将不高兴三个字明晃晃的写在了脸上。

 

后知后觉,或者说,装作后知后觉的朴志训,终于收敛了他的喜悦与激动,轻声说:“我小时候很喜欢摩天轮,但是爸爸妈妈总说这是女孩子喜欢的东西,以后找到女朋友再坐也不迟。可惜无论是他们还是我,都没有等到那一天。”

 

他还是不忍看他低落,转回脸想要讲出几句笨拙又没新意的安慰。

 

“不过我啊……”那些人世间的灯火,无法照亮朴志训的脸,只是穿过他的身体,将他切分成为无数闪耀的光:“总算是和重要的人一起坐了一次。”

 

11.

 

“我人生中留下了太多遗憾和后悔,能早一点遇见你,重新做一次选择的话,我也许不会从高空跌落。可惜万事没有如果,假如我不变成如今这个样子,你或许更不会认识我吧?”摩天轮一格一格向顶峰攀爬,是一次没有后悔余地的倒计时:“很谢谢你这段时间的陪伴,让我说了比活着的这辈子都要多的话,让我遇到了一个真有想要为他活下去念头的人。”

 

朴志训站起身,魂体已经近乎是透明,唯独俯下身看他时的眼睛,还是动人:“我走以后,你要忘记我,好好生活。如果有机会再见面,我希望能看到白发苍苍,幸福美满过一生的你。你可以答应我吗?”

 

他脑海中的声音在说拒绝,可事实上为求眼前人的安心,他说“好”。

 

那道被光分解完毕的魂魄,倾身拥抱了他,即使声线都因剧痛在颤抖,依旧固执的不肯放手:“连带着这个拥抱,和我真的非常喜欢你一起,全部都要忘记。”

 

这拥抱太过短暂,他尚未感知到任何,座舱中已然只剩他的呼吸。

 

摩天轮升上顶点,带走了被他谎言欺骗的人。

 

真是白痴,我怎么可能忘记你?

 

12.

 

为了实现他们的口头约定,姜丹尼尔花费了整整一生。

当皱纹爬满脸颊,行动不便到要以轮椅代步,成日靠回忆支撑的最后,他在模糊的视线里,看到了他曾万分熟悉的身影。

 

朴志训还穿着那身校服,满脸不满的过来牵他的手:“走吧走吧,姜老头。答应过我要好好生活,结果到最后都是孤身一人!要不是被执行官拦着,我早就来胖揍你一顿了!”

 

姜丹尼尔为自己此刻的苍老模样而难堪,躲躲闪闪的想要遮住脸。

 

被朴志训一把攥住他的手,板着脸教训他:“等会儿去了新家就好啦!而且你这样一点也不难看,还能让我觉得我们携手过了一生,不许遮。”

 

朴志训搀扶着他,踏上了那条由万寿菊铺成的长路。

 

在道路尽头,他总算说服自己放下心理包袱,与朴志训相视一笑时,已是相遇那年的少年模样。

 

 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43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