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15)

1-14


就算嫌弃我也会填完的

我才不是会抛妻弃子的渣男(X)

 

15.

 

以姜丹尼尔最近在家中出现的频率来看,他有理由怀疑,从前仿佛离开这位老板就无法运转的公司,可能已经处于将要倒闭的状态。

朴志训打着呵欠,一边给吐司抹上果酱,一边勇敢的把内心想法说出了口:“如果你公司倒闭,就算在家给我洗衣做饭,我也是养不起你的。”

 

姜丹尼尔戴一副圆框眼镜,不笑时显得特别精英,闻言从无止尽的工作里抬眼,给了他一个极其无语的眼神:“放心吧,哪怕是你的幼儿园关门,我公司也不会倒闭的。”

 

他本能想要为自己规划的终生职业反驳两句,但一想到两人收入的巨大差距,明智的选择了闭嘴吃早饭。

沾着果酱的吐司甜腻,他随手拎过一旁的牛奶,一眼就发现了是与往常不同的无糖类型,处处透露着准备这一切的人有多妥帖细心。要不是他们关系不到那一步,他作为享受服务的一方,真该为自己丈夫的细心倾身上前,吻一吻他的脸颊以示感激。

朴志训咬着吐司的边沿部分,不挪眼的盯着没有看向他的姜丹尼尔。

 

凭心而论,抛开平日里服装正式神色漠然的气场加持,姜丹尼尔有一张看似非常容易接近的脸。尤其如此刻一般,垂下眼不出声时,整个人都笼罩于一种足以骗过大多数人的柔和中。他眉目不锋利,泪痣更是平添了几分忧郁气质,加上保持良好的宽肩窄腰……

倒也不是像朴志训断言的那样,绝对会因为属性相克而产生矛盾嘛。

自从他上一回被当场抓包以后,已经洁身自好了太久,这时正处于年轻人气血旺盛的早晨,不免有些心痒难耐。视线定格于对方的唇上,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。

或许……

 

姜丹尼尔紧抿的唇一动:“你在看什么?”

 

大胆的假设被及时终止,朴志训调动着浑身细胞来试图度过这次危机,笑得异常人畜无害:“没看什么啊。”

他对姜丹尼尔最多算是禁欲太久的一时冲动,并不想让对方知晓这点念头,破坏他们如今相安无事的和平。即使他隐约预感着,在越来越多的两人相处中,彼此距离会不由双方掌控的迅速拉近,依然不愿是以自己的越界为开头。

托他地位不平等父母的福,他不仅对婚姻毫无信心,连带着对情爱也全无憧憬。认真开展一段不知何时会结束的恋爱,因此而带来的患得患失,会使他成为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。与其是这样,他宁愿将情与性分隔开来。可惜他和姜丹尼尔是合法的婚姻关系,一旦真的有过亲密行为,恐怕很难保证事情的走向如他所愿。

所以,他完全不想知道,假如坦白了他刚才的想法,会产生什么后果。

 

姜丹尼尔隔着度数不深的镜片眯起眼,若有所思的看了他半晌,却也没有再多问,相反重起了话头:“你今天下班以后有安排吗?”

 

已然不是曾经将命令假惺惺包裹上疑问糖衣的态度,是真真切切的在询问他的意见。

结合这段时间以来,频繁在家中的出现,时不时为他准备的早饭,和再也没有夜半制止他打游戏的行为,很难让人不怀疑背后是否有更大的阴谋。

朴志训保守起见,先问了到底有什么行程:“去爸妈那边吃饭?还是?”

 

“我是想说,”姜丹尼尔把眼镜摘了,让他能清晰看到眼里的笑意,“结婚以后还没有正式把你介绍给我的朋友,正好今晚有空,你愿不愿意?”

 

这句愿不愿意,竟然给了他一种应该放在婚礼仪式前说完的错觉。

 

当天下午,他不顾时差,和重新回到大洋彼岸的赖冠霖通了次电话。

“你说他是不是疯了?把我介绍给他朋友干嘛?意在指点他们,以后乱搞的圈子要避开我这个人吗?”班级里的小朋友都在午觉时间,他让隔壁班的老师帮忙照看,躲在洗手间里语速飙升的希望速战速决:“还有为什么每天不按时去上班要给我做早饭?下午也不加班要等着吃我做的晚饭?半夜打游戏也不过来敲我门了?他是不是魔怔了?”

 

赖冠霖突然被扰了清梦,依然耐着性子听他倒完苦水,慢悠悠的回了一句:“这不是很简单吗?他就是想泡你。”

 

投完这颗深水炸弹,那边就立即挂了电话,独留朴志训一个人,瞪着墙壁上的幼儿贴画说不出话。影响之深远,直等到下班后姜丹尼尔开车来接,他都没敢正视人家。

为了完美符合他们婚礼当天乖顺、体贴的形象,朴志训穿得比平日里的工作装束还要素净单调,只差没在脸上刻上“好好先生”四个大字。

他埋着头给自己系安全带时,尚在思考,他在姜丹尼尔面前放飞太久,等到见了那些朋友,要如何自制才能维持住之前的人设。

 

然而姜丹尼尔转身从后座捞了购物袋,递到了他手边,示意他打开看看。

 

朴志训不明就里,拆开一看,是条破洞多到漏风的紧身裤,和一件领口开到肚脐眼的上衣。

 

姜丹尼尔似乎对这两件礼物的选择不太知情,自我感觉很良好的发动了车,温和道:“在我和我的朋友,甚至以后在我的家人面前,你都不用装作成熟懂事体贴周全。你可能会需要一点时间和心理准备,但是我希望你能够开心的、真实的生活。”

 

听起来真像要泡我啊?他分管理智的大脑有警报响起,只能强自忽略那点顺着他心口流淌而下的温情,给他带来了如何的悸动。

朴志训趁红灯的间隙,把那件衣服举起来,遮住了自己微微发烫的脸:“比起说这些,你是不是该先换个审美正常的秘书?”

 
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69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