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Oops(丹昏/完)

 

 

我真的好狗啊

 

 

 

 

世界上有比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陌生房间更可怕的事吗?

答案是当然,肯定,百分之百。

姜丹尼尔揉着惺忪睡眼,扶住宿醉后仿佛被一百个壮汉殴打过的后脑勺坐起身时,被房间内过于熟悉的摆设,拽回了游离在身体外的全部神智——虽然他和前任分手已有三年,但他俩不分昼夜厮混的回忆依然历历在目,眼前算是独树一帜的纯黑色X冷淡风格,明显就是前男友的公寓卧室。

 

 

 

而之所以令他印象如此深刻,除开这种正常人住进来都能抑郁的古怪色调,他们曾经为此冷战一场也是原因之一。

那时他们的甜蜜恋爱刚迈入第四个年头,已经因为双方对私人空间的看法产生了些许分歧。

他生性热爱自由,在职业规划方面亦是选择了不用坐班的类型,偶尔和朋友聚会,更是会忘了联系男友,把手机扔到角落根本不理;相反过去同样喜欢冒险、不喜拘束的前任,随着他们恋爱的时间渐久,在越来越依赖他的同时,自然而然的试图约束他的人生。

两人第一次的争吵是前任单方面的,在他又一个没有接到来电的夜晚,足足给他拨了十几通电话。等他微醺着回到家时,险些被黑暗中沙发上的人影吓死,可惜他尚未发作,阴沉着脸的前男友反倒质问他,为什么不接电话,知不知道自己会担心。

 

与他恋爱过却面目模糊的几位皆知,这可以排到他最讨厌的问题榜首。

大家都是成年人,要真没个照顾好自己的能力,难不成是靠运气活到的今天?

不过前任能算他恋爱对象里眉目最精致的一个,他作为颜控晚期,对长得好看的人一向比较宽容,也没有当面发生冲突的精神,走过去把人一搂,十分识趣的道歉:“对不起宝贝,没下次了。”

 

前任起初还绷着脸不看他,问他:“你说没下次我就会信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顺着他侧颈往上,一路吻到了他唇边,甜言蜜语张口就来:“那当然啦,我怎么舍得让你担心呢?”

 

前任漂亮的小脸没绷住,霎时浮现出笑意,将对他的宽容与感情暴露了彻底,才偏过头和他接了个缠绵的吻。

 

怪他误以为自己做到了心中有数,想着凭这份情深,前任也该对他一忍再忍,消停了没两个月,就又犯了一样的臭毛病。

这回没有月黑风高的等待,更无一本正经的质问,前任只给他拨了一次电话,看无人接听也没有再坚持。第二天在他差不多酒醒时,语气平常的让他下午务必到自己公寓共进晚餐,说是装修终于完成,希望第一个参观的就是姜丹尼尔。

当初装修的时候,姜丹尼尔作为职业设计师,没少出意见。他觉得前任生得一张美人脸,个性开朗,主色调理应用暖的,既适合主人性格,更方便他们俩同居。前任也和他十指紧扣着,频频点头,乖得像只小动物。

结果他开开心心的一进门,入眼之处不是黑的,就是灰的。

 

前任穿一身棉睡衣站在玄关处,抱着臂对他似笑非笑:“怎么,你不进来吗?”

 

好歹是自己付出过心血,可能会关乎他们未来的设计,不与他商议就擅自更改,姜丹尼尔有些生气:“不是说好用暖色,你这是发的什么神经?”

 

谁知前任一改往日的好脾气,半点不退让的跟他对上了:“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吗?我管不着你,你凭什么管我?”

 

一听就知道,是在用这种幼稚方式表达对他不兑现承诺的不满。

姜丹尼尔一言不发的看了他半晌,转身摔上门走了。

 

那次的冷战结束于接近一个月后,前任主动的道歉,承认自己的确不该做出这样的低龄行径。

他们和好的很快,没多久就再次变回了人人称羡的恩爱情侣。只是裂痕与隐患早已化作引线埋在了他们之间,在最后彻底引爆,让他们避而不见了整整三年。

 

 

 

 

卧室门被人猛然推开时,他处于陷入回忆中的呆滞状态,一抬头便与久违见面的前任对上了眼。

两人一时之间似乎都有些尴尬,眼神出于礼貌在胶着,面部肌肉却一个比一个僵硬。

 

还是姜丹尼尔先说的“好久不见”,一如他们初次相遇,也是他抛出的问候。

 

 

 

 

他们的初见没什么太大新意,两个初入社会的工薪阶层在拥挤的早班地铁,因为交缠的耳机线,造成了一个下车另一个也被拽出的荒唐局面。

前任急红了一张脸,连声说着“对不起”,手忙脚乱的去解那越来越紧的结。

 

姜丹尼尔盯着他的发旋看了半天,没忍住安慰:“你也别急……”

 

过完二十二岁生日不久的男孩闻声抬头,一双眼睛里甚至好似泛着水光。

不知软了姜丹尼尔的心,还剪断了他的神经,他一张嘴就是一声“嗨”,古古怪怪的介绍了自己名字。

 

男孩子愣怔了一瞬,也为他的宽容笑弯了眼,说:“你好,我叫朴志训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朴志训,他的前任,没有了他们分手时的激动,竟与八年前别无二致。讶然下还是像一只受惊的鹿,瞪圆了眼很是不知所措。

但他们都已是更成熟稳重的大人,迷茫状态并没有维持几秒,就化为了一个官方又客气的笑容: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姜丹尼尔在主人的床上半坐着,状似万分不经意,实则眼睛已经跟X光一样,将人家扫了一次。那脖颈和锁骨处的星星点点,从痕迹与力道看,都不难猜出始作俑者,就是昨日提出分手的他本人无误。

然而他记忆确实模糊,只好试探到:“昨天……”

 

 

 

和他们各自外表截然不同,朴志训其实大多数时候是更直进、坦白的那一个,就连他若即若离的追求,最终也是被对方捅破的窗户纸。

姜丹尼尔风雨无阻的准时赶上那班地铁,在错误站台下车,再买一份热腾腾的早饭塞进朴志训手里。做满两个月时,朴志训咬了一口煎饼,吞咽完毕眯着眼问他:“姜先生,你是不是在追我啊?”

 

送上门的时机他哪有错过的道理?哪怕是没有准备好恰当告白,依然点了头,反问朴志训:“是啊,朴先生,那你答不答应?”

 

他们关系确立得水到渠成,中间更是因着志趣相投,省略了煎熬的磨合时期。如果不是后来的分歧,是极有可能走完一生的伴侣。

但世事绝无如果,只会沿轨迹行至终点,空留下往后岁月的无尽唏嘘。

 

 

 

朴志训站在门边没动,异常坦然的帮他回忆起来:“你和智圣哥他们喝酒,不知道为什么给我拨了电话。我在这边正打算挂电话的时候,智圣哥告诉我,你喝醉了一直在叫我的名字,请我去看一看你。结果我一走进店里你就搂着我不放,我只能帮你带回家。之后发生的事情,不用我说你也懂吧?”

 

他不仅想要不懂,还想要失聪。

姜丹尼尔觉得头比刚才还要疼上几分,干脆腾出一只手来挡住了额头,意图避开朴志训的视线。

世界上有比旧情难忘恰巧被那个旧情发现更可怕的事吗?

答案是在被对方发现的当晚,他就把人给睡了。旧情都尚未复燃,唯独生理需求抓得比谁都紧。

他斟酌了一下用词,尽量把自己的形象塑造得可怜一点:“是,虽然当年是我和你说的分手,但我这些年确实还没能放下。当初可能是我们都不够成熟,我不愿意去尝试着理解你。现在也活该被困在原地……”

无奈他内心清楚,酒后乱性就是他们分手后能最亲密的一次,由他主动提出的分手,就将是他被判死刑的罪名。

 

 

 

因为那一天,正撞上他们的五周年纪念日。

他的自由、随性与洒脱,同样意味着责任感的缺失。他根本不记得这件自认为不足挂齿的小事,与朋友野营到第二天清晨才回家。

朴志训靠在沙发,连条毛毯都没有盖的睡着了,餐桌上还留着一桌原封未动的菜肴。

姜丹尼尔居然还是没能想起来前因,走过去捏住了朴志训的脸,叫他:“我的小猪,该起床啦。”

 

他们的争吵,爆发于朴志训睁开眼的第一句即是质问:“你为什么才回来?”

 

“我们昨天也没有约好在我家见面吧?”姜丹尼尔不悦的蹙起眉,怪罪起朴志训的小题大做:“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,我就和你说过很多次,我是个怎么样的人,有多讨厌被盘根问底和束缚。我拿性命担保对你的忠诚,不代表会让你入侵到我的私人空间。”

 

朴志训刚刚惊醒,理智没有回笼,却仍抓住了他的字眼:“入侵?你觉得,我对你的关心、担忧,我准备的这些,全是在入侵你的世界?”

 

姜丹尼尔直起身,真正被怒意搅乱了大脑:“朴志训,你这就很没意思了。你的电话无论多忙,我十次也有八次会挤出时间接吧?你故意把公寓装修成那个样子,我也没说什么吧?现在连我跟朋友的露营,你都不允许了吗?”

 

朴志训张了张嘴,被他的一番抢白堵在喉间,扎入心尖,没能发出声音。

 

“如果你真的要这样,我觉得我们没有再在一起的必要了。”

他明知道很多时候,他的恋人只是出于不安和情绪,需要一次无关痛痒的道歉或劝哄的啊。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话呢?

姜丹尼尔困惑着自己在争论中的理智全无,正欲开口挽回,朴志训猛然站起了身。

 

乖巧的、恶劣的、挑衅的小动物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掏出真心但被人踩碎脚底的暴龙。朴志训一口气砸了他十二个盘子,指着他的鼻尖说:“行,姜丹尼尔,你听清楚了,现在是我,朴志训在对你说分手。”

他手指不知哪里被碎片割破,鲜血都沿着指间滴落下来。

 

两只刺猬竖起全身尖刺,无疑会落得两败俱伤结局。

 

 

 

 

“什么自由,私人空间,无非是我没有长大,不想去负担对另一个人责任的说法罢了。”姜丹尼尔将手挪开,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:“我知道我如今说这些是为时已晚,但我还是要说,这么多年了,我欠你一句对不起。不管我是不是不能忘记你,希望都不会对你造成任何困扰,你依然可以去追寻你想要的人生,不用在意我这个早该翻篇的回忆。”

 

朴志训沉默良久,没头没脑的:“我没喝醉过酒。”

 

这句话实在令人费解,引得姜丹尼尔都不顾自己的掩饰,抬起眼疑问到:“啊?”

 

“所以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叫过谁的名字。不过有一点你应该记得,我是合气道一级,把一个醉酒的人掀翻完全没有问题。”朴志训走向他,坐在床尾,宽松睡衣一滑,露出了后背更多暧昧痕迹:“你懂我意思吗?”

 

姜丹尼尔收回自己的视线,认真思考了一会儿:“嗯……大概?”

他前段时间去寺庙求的护身符还有这种功效?怎么美梦都能成真?

 

“好的,反正我不会说我原谅你的。”

 

姜丹尼尔往前挪动了一点,盯着朴志训紧绷的侧脸不挪眼。

 

“但是你作为专业设计师,觉得我家是不是弄成暖色调会好一点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69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