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16)

抖抖抖

 

 

16.

 

朴志训最后当然没有穿上那身过于暴露的衣服,却很是取笑了他一番,边说着“由此可见你作为老板平时的情人风格”,边拿眼神扫完他的上三路,再连下三路也不放过。

 

姜丹尼尔原先还试图辩解两句:“我可从来没让我的秘书服务过情人,这和我的个人审美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但他余光里朴志训仍带着几分笑意,分不清促狭或讽刺,总之是半点没相信的意味。他干脆也不再做些徒劳挣扎,暗自下了要扣光秘书本月奖金的决心。

可是说来古怪,他分明没有和秘书透露过后来发现的朴志训本性,她对他合法伴侣的印象,应当停留在婚礼之际的温和单纯一面,怎么会自作主张选择这样一套衣物?

 

“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朴志训看不出他的疑虑,出声打断了他的思考:“男人嘛,喜欢性感型的也情有可原,你不用害羞啦!”

 

误解被明晃晃的戳印在他身上,姜丹尼尔自知有百口也难辨,还是明智的选择了沉默。

好在与朋友相约的地点不算太远,驶过这个十字路口就能抵达。一旦将自己置身于社交场合,他们俩必然都会忘记这点无伤大雅的小插曲。

 

然而朴志训对路程一无所知,独自坐立难安起来:“喂,不会真生气了吧?是气我提到你的情人?或者是我……质疑了你的审美?”

在不正常的家庭环境下长大,他性格略有缺陷,十分缺乏安全感,唯恐因为自己的失误毁掉他人心情。年岁渐长以后,终于能说服自己不可能取悦所有人,对不重要的、不想结交的也就不会在意和为难自己。眼下仅凭一次倾听,就被纳入在意行列的这位,久违的让他提起了一颗心,焦灼的追问对方不悦的原因。

 

姜丹尼尔把车停稳,解开安全带的时候也很无奈:“我哪有那么小气?”

 

朴志训穿一件白色棉服,鼓鼓囊囊的缩成一团,像只迷路的企鹅突然出现在他的副驾驶。整张脸显得比平日里还要嫩,眼里藏掖着一点点的不安和试探。

 

这让他自己都说不清安抚的目的,是出于把戏,还是根本就是心软。

姜丹尼尔撇开脸,尽量保持着他一贯的游刃有余,许诺到:“我永远不会对你生气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聚会定在市区安保工作极佳的一片别墅区,他们一圈家境相当的好友,有在小区里购置过房产的,将本打算闲置的房子装成了小型娱乐场所,专供他们私用。里面设施齐全,游泳健身可以,烧烤唱K也行,要是两者都不喜欢,还有桌游室、影音室和书房可供挑选。

他为接朴志训下班,比其余几位来得稍晚,靠密码打开大门时,大家已经早早挑选好了放松方式。听到大门传来响动,勉强抽出时间,齐聚在客厅里露了一面。

 

这一群加上他们的十个人,全活跃在不同领域,有与他一样子承父业的,也有和朴志训相似追求自己梦想的。大家高矮胖瘦相貌美丑不论,至少都是个性随和,口风也紧,由他从朋友名单中筛选过的。

为的就是确保,朴志训能与所有人自在相处的同时,不会被他的朋友传出风言风语。

 

姜丹尼尔牵着朴志训的手,先一一将人介绍了一轮:“这是我从小认识的好兄弟,尹家的独子,智圣哥;这是我工作以后一见如故的朋友……”

尾声是他将朴志训拉到身前,坦然道:“这位你们参加过我婚礼、看过八卦杂志的应该都认识了吧?不认识也没关系,是我爱人,目前在幼儿园当老师的朴志训。”

 

他料定以朴家父母的态度,对自己儿子的职业肯定有诸多不满,绝不可能主动向他人提及。

如果他要完全赢得朴志训的心,就要将这些后者从未感受过的碎片,一块一块填补完全。

 

姜丹尼尔对侧过身来惊讶看他的朴志训笑了笑。

尹智圣是八个人中与他最为熟稔的,也知晓他此行的意义,忙拽住了朴志训的手臂,将人拖到了他们的游戏小组中:“来来来,志训,我听丹尼尔提过你喜欢打游戏。我们先去玩几轮,等他们成功人士把烧烤搞定,再出来享用就好。”

语毕,更是和他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,示意他听这台词是不是准备得全无漏洞。既从待捕羊羔的兴趣切入,又状似不经意般表达了“丹尼尔总会在我们面前说到你”的深意。

 

他趁朴志训被推入房间门里,飞快的对尹智圣竖了一秒拇指。

 

事实证明,他这番精心准备没有白费,朴志训很快与其他人打成了一片。

其实他除开对生意提不起兴趣,在其余方面都有了解。前一刻钟还在电脑前大杀四方,下一刻钟又能跑到影音室,和另一位安静欣赏一部佳作。等到晚饭开始,更是陀螺一样轮番和人干杯,颇有今晚不醉不归的气势。

 

姜丹尼尔起初不打算插手,只将烤好的食物优先放入朴志训的餐盘。但眼见着对方回来吃东西的频率越来越低,走向下一位干杯对象的步伐越来越飘,只得上前搂住了他的腰。

 

——毕竟朴志训不清楚,这是他一手促成的局,只知可以表现真我,不知他们不必扮作亲密。

 

他抢过朴志训手中摇摇欲坠的酒瓶,将人安置在了一旁的座椅上,俯下身低语:“你能把我的朋友当成你的,我很开心。但是接下来的酒,还是我帮你喝吧。”

 

好友们纷纷抱怨,这叫情侣档的作弊,却也没有较真的,好玩似的围攻起自己加入战局的姜丹尼尔。

等他们真正结束聚会,已是凌晨时分。主人亲自宣布,今晚将仅有一间卧室的房子交给他们,其余孤家寡人自行想办法回家。

姜丹尼尔拎起酒瓶都进入了战役的尾声,神智清明的把人一一送走,才转头回去找在阳台上睡着的朴志训。

 

他拍了拍那张被酒气蒸红的脸,在人家迷迷糊糊睁眼时,小声调侃:“要不是我及时发现,给你拿了毛毯,你明天等着重感冒吧。”

 

朴志训半眯着的眼睛失了焦,红润的唇微张着,似是在辨认叫醒他的是谁。

不等姜丹尼尔做一回自我介绍,他就先发制人的凑上前,勾住了他的脖子。

 

唇是冷的,但在他讶然之际,探入他唇间的舌尖是热的。

不同于他们第一次接吻由姜丹尼尔主导的局面,这一回疯狂进攻的是好像在向他展示吻技不输于人的朴志训。

 

比他想象中还要愚蠢啊,这只咬住尖钩的鱼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71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