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流言(丹昏/完)

第一人称说,旁观角度看

一个gif引发的脑洞,睡个好觉哈

 

 

人力资源部新上任的部长,与隔壁技术监管部刚外调来的一把手,在午休时间大打出手了。

尽管这则八卦可能在传播途中,已然经过了十几次不同细节的加工,但真正落入我耳中时,的确就是如此。

至于两人为何共事不足一个月,就有难以化解的矛盾,非得在公司动手的理由,则是千奇百怪,众说纷纭。

 

男同事说朴部长管理人力资源,是惯于表面和和气气,背地里搞些小动作的。而新来的姜部长,明显是偏向于技术层面的专业人才,看着没几个心眼。八成是前者在总经理面前告了状,惹得后者不快,活该被揍。

 

旁听的女同事立刻不乐意起来,拿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手指摇摇点向混淆视听者的鼻尖:“你可别因为之前迟到被朴部长如实反映到考勤里,就在这儿抹黑人家形象啊?我们志训才不是那种人,况且我都听说了,谁也没看见他俩动手,最多是目击姜部长被志训亲手推出了办公室。”

这位朴部长的忠实拥护者一撩秀发,露出个轻蔑的表情来:“所以说啊,你不要看姜部长身材好,我们志训也不是跟长相一样弱。”

 

年长的文员点点头,用亲身经历证实:“这倒真是,平时看小朴部长笑眯眯的,不像有多大力气。结果那天公司发季度奖,我一箱食用油死活搬不动,他走过来一手就给我拎到了一楼。”

 

根据不可靠信息认定姜部长喜欢可爱型的新晋职员,绕着她双马尾的发梢,又开始了对打听过的消息新一轮的筛选:“嗯……我怎么好像听说,姜部长原本就是和朴部长认识的呢?据说他们以前高中就是同学,曾经还是一个学习小组的好朋友。后来,似乎是因为一个女孩闹掰了?”

她捂住脸颊,立场十分不坚定的感叹着:“哇,能被朴部和姜部同时喜欢,一定超级幸福吧。”

 

其余三位动作一致的选择了忽略她,将目光锁定在我脸上,一齐期待着我能再提供些有力讯息,好让这个八卦拼成一个完整的故事。

可惜我既没有与朴部长结怨,也甚少和姜部长打交道,对于公司内部的八卦,更不会主动去探听,只好绞尽脑汁的憋出了几句:“嗯……要我说,朴部长个性偏向圆滑,姜部长也待人温和,都不像会这么没有分寸的人啊?会不会是谣传?”

 

黑指甲油大美人一拍我格子间的小桌,斩钉截铁道:“不可能!我人力资源部的眼线亲眼看到的!她说被推出来的姜部长虽然脸上没见到伤口,但我的小可爱志训衬衣纽扣都崩了三颗,脸也被气得通红!”

 

“嗯!”新职员鼓着小脸,一举扔下了实锤:“他们还因为这件事被总经理叫到办公室啦,到现在都没回去呢!”

 

话音刚落,唯独面向着办公室门口的我,就看见了两位话题主人公从远处走来的身影。

不是我视力太好,或是平日里对他们有太多关注,而是自从朴部长与姜部长一前一后进入公司以来,身边同事们(尤其女同事)就三句不离他们。今天尖叫“啊啊啊啊丹尼尔剪了新发型比之前更帅啦”,明天捧脸“天哪天哪,你们看见朴部长的吊坠了吗,超有品味的”。如此一来,即使我本人对他们毫无兴趣,也练就了隔着老远的距离,都能一眼辨别出这两人的技能。

这让我十分困扰的是,哪怕走在与家人一起散步的街头,也会不经意间发现他们。

例如,理发店中,一个低着头任发型师处理,一个在一旁位置头一点一点的昏昏欲睡;饰品店中,一个带着温柔笑意挑选的礼物,似乎正是第二天另一个戴在胸口来上班的。

 

朴部长和姜部长并未发现我的注视,以几乎是肩膀互相摩擦的近距离,垂着眸互相说着什么。

很遗憾,我没有读出唇语的能力,只能随意移开目光,幸运发现了另一处隐秘。

 

姜部长骨节分明的大手微微向后一拢,仿佛是想抓住朴部长落在外套下的手。

朴部长也没有避让,相反稍稍向前,如同在静待一次他们万分熟悉的十指紧扣。

紧接着,姜部长抬起了眼,在与我对视的一瞬间,匆忙将展开的手指握成圈,十分自然的对我微笑了。

 

但这已不足以平复我内心的惊涛骇浪。

真正令我讶然的,并非他们想要靠近的动作,是那种早就经历过千万次的熟练。

 

他们很快并肩走到了我们的办公室门外。

 

一向大胆热情的美女职员扬声叫住了朴部长:“朴部,没事吧?事情都解决了吗?”

她连正眼都懒于分给另外一位,充分表现了自己的私心放在哪一边。

 

朴部长闻声停住脚步,和气的弯起眼睛:“嗯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

新职员同样不甘示弱的挥着手,示意也驻足门外的姜部长看她:“姜部长姜部长,你没有受伤吧?”

 

谁知姜部长没有放任两个女人的战争,难得正色了:“那都是误会。你们有时间闲聊,是工作都处理完了吗?”

 

上司的命令作为下属必须无条件服从,更不用说是这种有理有据的命令。

围在我格子间旁的几人瞬间作鸟兽散,头也不回的跑向了自己的工作岗位。

 

只留下仍处于窥破真实的震惊中的我,在座椅上呆若木鸡了许久,才想起有份文件需要拿给姜部长签名。

我穿一双踩在大理石地面难有声音的运动鞋,又顾忌着办公场合内不允许大声喧哗,只能跑到近处,再叫一声部长。

 

这段路程的中途,我心惊肉跳的又听到了前方两人交谈中的只言片语。

 

“下次……办公室……不准……”

 

为了我的工作着想,我当机立断的叫到:“姜部长!”

 

高大的男人回过身来,对我挑了挑眉,眼神里藏着一点我能读懂的,“最好保持沉默”的暗示。

 

我挤出了职业生涯最官方的笑容,将文件和笔递到了他面前:“麻烦您签个字,下午要给我们部长的。”

 

也许什么也没有意识到,根本不像传说中一样太会察言观色的朴部长在一边看着,还出言调侃了一句:“你练练字吧。”

 

我站在原地,出于下属对上司的尊重,目送着他们向走廊尽头办公室走去的背影。

日光灯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,在末端收成一束,让两个明明仅是并肩前行的人,在暗影中像极正在拥吻的亲密恋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51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