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17)

爱上了

终于……

可能要18年再见啦

 

 

17.

 

他人生中没有比眼下更尴尬的时刻了。

朴志训睁开眼的一瞬间,正好撞上姜丹尼尔眼带笑意的注视。即使他很想立刻忘记昨晚发生过什么,他仍有些麻木的嘴唇却是对他最不利的证据。

 

他,居然,主动,吻了,姜丹尼尔。

并且,他们,同床共枕了一夜。

 

朴志训触电般往后一缩,好在卧室中的双人床宽广,他才不至于因为摔跟头,看起来更像失心疯。

他刚刚重新开始工作的大脑被迫疯狂运转着,试图为自己找出一个合情合理的原因——总之不能是身随心动,不能是看清了来者是谁……

 

姜丹尼尔似乎未能从他的表情读出郁结,还稍微拉近了他们的距离,保持着单手支头的装X动作,预备先行发问:“你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!发生这种事情大家都不想的!”朴志训立即出声截住了他话音,为洗脱任何有关于感情方面的嫌疑,他直接将此定性为意乱情迷:“哎你也知道,男人嘛,一喝酒就连自己是谁都不认识。我以前喝多了也干过这样的蠢事,亲了想要拉我起来的朋友。就那个,你上次见过的,邕圣祐记得吗?”

他唯恐姜丹尼尔有半分怀疑,夸张到把细节都一一列举。实际却忘了,正常来说,越是对一件小事描述详尽,越说明这多半是临时编造的谎言一例。

 

但姜丹尼尔显然没有这方面的常识,他的笑意以嘴角为起点迅速消退,最终连双眼中也不留下分毫。

这位管理着庞大集团公司的总裁,在不笑时其实很有仿佛与生俱来的威慑力,像是能从你的细微表情,读懂你的内心情绪。然而也的确只是看起来如此,他几乎是立刻相信了朴志训说的谎,反问到:“邕圣祐?”

 

朴志训在心里给圣祐哥道了一百次歉,面上依旧没心没肺的:“对啊,你还记得啊。”

 

姜丹尼尔没再搭理他,转身把被子一掀,走出了卧室。

从他连拖鞋都忘了穿来判断,想必是气昏了头脑。

 

他一边为自己的蒙混过关长舒了一口气,一边惊慌的想要压下自心口冒出的一点酸涩甜味。

朴志训并非从未动过心的纯情主义,相反在意识到自己喜欢同性的初始,就和班级里一个瘦弱娇气的男孩谈过一场拉拉小手的恋爱。这件事很快被传到了老师耳中,接着是按流程的请家长。当时同性婚姻还未合法,他爸爸当着一办公室人的面,狠狠给了他一耳光,说“你真让我恶心”。

他一直被寄予了超出年龄的厚望,以传统教育模式培养,如果不是后来同性婚姻法案的通过,

许多大家族也有了不少和他性向一致的人,恐怕“恶心”这个烙印,会钉在他身上一辈子。

朴志训短暂的初恋结束于这一巴掌,更坚定了不能在父母面前暴露本性的想法。

 

啧,扯远了。

 

他陷在软绵绵的被子里,被勾起的也全是甜蜜蜜的回忆。

他太清楚,那些源源不断从心尖涌出的甜,是为姜丹尼尔在听闻只是意乱情迷后的怒意。

而他更清楚,当他享受着这份甜蜜时的酸涩,是他认定这段感情不可以。

 

除开浅层面的他俩属性相同,往深远看,爱情是种难以维持的消耗品,一旦开始,就会以无可挽回的速度走向必然的消亡。

在没有泥足深陷前抽身,他尚可用朋友、家人的身份,和姜丹尼尔将路走得更长一些。

婚内恋爱,才会成为他们关系毁灭的最大诱因。

 

手机铃声突然划破他独自思考的静谧,朴志训伸手捞到眼前,盯着屏幕上的称谓愣了愣。

自从姜丹尼尔亲口答应会对他们家的企业提供帮助,他爸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他。他们父子关系实在冷淡,隐藏在恭敬下的是渐行渐远,假如不是有正事要说,他爸基本不会主动给他打电话啊?

他点了接通,一声“爸”都没叫出口,就听那头传来一句“你现在,立刻,马上给我回家”。

 

透着股令人预感不详的山雨欲来,是无数次要教训他不够让人满意的前奏。

 

所以当姜丹尼尔执意要送他,并且想要陪他进入家门时,朴志训选择了拒绝。

他紧紧摁住了姜丹尼尔想拔出车钥匙的手,猜想自己此时的表情一定是有些难看的难堪:“你先回去吧,我爸就是想和我聊一聊。家务事哪需要麻烦你呢?”

 

姜丹尼尔凝视他半晌,松了握住钥匙的手。他似乎完全忘记了不过一小时前,还在因为接吻与他闹别扭,眉目都舒展开来,在冬日里对他笑出了春季的暖意:“好,那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 

然而他自己也未预料到,他爸这次是有备而来的训斥,根本没有要放他离开的打算。

 

朴志训一进门,就是迎面冲他砸来的一只烟灰缸,好在他躲避及时,没酿成头破血流的惨剧。

这像是更加点燃了朴先生的怒火,隔空点着他的鼻子质问到:“我真是想问问你,这些年读的书,家里对你的教导都去了哪里?还敢骗我和你妈,装得比谁都乖,结果呢?你在外面都做了些什么?”

 

他一肚子疑问不敢言明,只好低下头去听他爸的怒喝,和其中掺杂着的他妈妈的哭声。

 

“要不是你到处参加聚会,喝酒,和人卿卿我我的事情都传到了我们这些老家伙耳朵里,我和你妈还被蒙在鼓里。以为你除了喜欢男的和不懂审时度势没有别的问题。我问你,是不是在聚会上被姜丹尼尔抓了正着?”他爸话音一顿,把最想知晓的重点掩耳盗铃的放在了最后:“你这么不要脸的行径,被他发现,还会愿意帮家里一把吗?”

 

哦,原来是那场人多嘴杂的聚会暴露了真相。

他内心平静得像是被冰冻,连加速的跳动都不会有,只是冷静的想着,哦,原来被骂成不要脸的原因,也是害怕他没有了价值。

 

门铃在他身后响起,朴志训没有得到赦令,站在原地不动。等他妈妈抽泣着打开门,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,门外会站着的可能是谁。

他不愿被他看到这样得不到尊重的一面,将头埋得更低,直至来人一手揽住了他的肩。

 

“伯父,我和志训还有约会,您没有要紧事的话,我可以先带他走了吗?”姜丹尼尔询问得十分有礼,叫一个有求于他的人难以拒绝。

 

“当然。”他爸又拿出了对待外人的客套,一改之前的愤怒:“小姜啊,要是志训做错了什么,还请你多包涵他。我们也会让他改正的。”

 

“做错?”姜丹尼尔将疑惑表现得淋漓尽致:“我还没有发现他做错过什么。伯父,您多虑了。不管志训做了什么,是怎么样的人,我都不认为那是错误,都会一样喜欢他。”

 

那只隔着衣料紧贴在他肩上的手,将热源一路传递到了他胸口。

甜蜜的酸涩侵入他鼻腔,朴志训很小声的吸了吸鼻子。

 

完蛋了,淤泥已然将要掩埋他的口鼻。假若不想溺毙,这只手他必须抓紧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79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