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About time(丹昏/完)

明天要去玩 

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了!

18年也要开心快乐!一起搞dh!

很甜甜 但是我又逆年龄了dbq


00.

 

对于世界上超过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口来说,最难打败的是命运,最想留住的是时间。毕竟天命难违,而时光匆匆不回头。遗憾随着人生的前进增长,难免会生出“假如可以重来”的愚蠢念头。

但对于在百分之一中间的姜丹尼尔来说,他关心的通常只是,今天需要倒退几次,才能抢到校食堂最好吃的鸡排饭。以及这一次,能不能赶在管理系的朴志训同学抵达教室前,第无数次的假装偶遇。

 

01.

 

对方的课表是他出卖色相,陪相同班级的学姐吃过午餐才艰难获得的。他认真比对过后,失望的发现两人的选课天差地别,难得相同的几节大课也并非是在同一个时间与教室。

在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的情况下,他只好按照管理系的课表,不敢太过贪心的制造了一星期一次的偶遇。

 

......最初。

 

可惜一旦喜欢慢慢加深,就忍不住开始变得贪得无厌。原本一周一次的频率,渐渐被他缩短为三天一次、隔天一次,而现在哪怕是一天一次的偶遇,都难以缓解他内心深处莫名其妙的痒意。

想要见到朴志训。只有在见到朴志训时,那点无法触碰所以无法纾解的痒,才会得到抚慰。

 

星期三的上午没有课程安排,他稍微赖了十分钟的床。匆匆忙忙赶到教学楼时,正碰上铃声大作,授课开始。

非常不幸,却不止头一次的错过了偶遇机会。

 

姜丹尼尔懊恼的抓乱了有悉心打理过的头发,转身走向足球球队的更衣室,把自己关进了储存柜里。

之后闭上眼,集中精力于他想要回到的时间,默数一、二、三。

 

巧遇就会如他所愿的上演。

 

02.

 

作弊一般的开挂人生。

室友曾经基于羡慕嫉妒恨,对他做出了如此评价。

 

姜丹尼尔转头对他示威一笑,轻轻松松解决了别人很难解开的数学题。无辜的得到了室友愤怒的一拳。

他向来都不对此类评价报以谦虚态度,原本就是身材相貌智商家境都有的完美人生,何必惺惺作态的表示对方言过其实,自己也有很多苦恼忧虑?

 

然而对他做出评价的人,全都不知道他有一个保守多年的秘密。

从祖父亲口告诉他,他们家族里每一位男性都拥有可以回到过去的超能力以后,他确实一直过着作弊的人生。

 

听不懂的知识点可以再听老师讲解一遍;

错过的电影可以重新回到上映前;

担心自己犯错,没有给别人留下完美印象,也可以倒带重来。

 

人生对他而言,无非是一场可惜随意读档重来的游戏。他积攒着旁人所没有的经验,扮作永远游刃有余的样子。

只要不过火的改写过去,可以完全按照他的所思所想走到游戏终结。

 

直到他遇见朴志训。

 

03.

 

明明从前也有过喜欢上一个人,反反复复回到过去,只为找到合适时机出场,且让对方满意至极的恋爱经历。

偏偏因为这次的对象是男性,就很难出手了吗?

 

他顶着乱糟糟的发型,一边质问自己,一边与抱着书本独行的朴志训擦肩而过。

期间只敢用余光偷偷把熟悉的侧脸记在脑海里。装成无意路过后,忍不住回头追随起了暗恋对象的背影。

 

离教室距离十米,五米。

即将踏入教室前,朴志训停下脚步,疑惑的转过身来。

在和他成功对视后,歪了歪头:“喂,你......”

 

是变态吗?一个大男人为什么盯着我?

是同性恋吗?干嘛和那些女孩子一样总是假装偶遇?

 

姜丹尼尔脑补出了所有最坏可能,抢在朴志训把话说完之前落荒而逃。

 

04.

 

同样作为受异性欢迎的类型,在真正注意到朴志训之前,只听说过是位长相出众,但脾性不太好不爱和人打交道的学长。偶尔会在学校张贴的好学生名单里看见登记照。

向来八面玲珑,和谁都能称兄道弟的姜丹尼尔仅仅置之一笑。既不会幼稚到把对方当成对手,也没有预料到,会在一次真正的偶遇后,喜欢上这样一个不怎么有趣的人。

 

说起真正注意到,是在某个下着淅淅沥沥小雨的周五。他忘了确定自己是不是不宜出门,否则会有天降横缘,就一头扎进了雨中,跑向校外有售卖香烟的便利店。

可雨势在他结账的短短几分钟内迅速变大,恶意的将他困在了屋檐下。

 

就在他颇不耐烦的点燃了烟,四处张望寻找有没有熟人可以共伞回宿舍时,举着一把丑陋赠品伞的朴学长绕过他,径直走向隔壁已经关闭的文具店。

 

传闻中脾气恶劣、不愿与人交往的学长蹲下身,用刚刚购买的纸碗装满牛奶,推到了一只瑟瑟发抖的黑猫面前。

他的额发略微有些湿,软软贴在额前,侧脸线条柔和,动作神态温柔。

 

用少女漫画的情节,一瞬间击中了活在科幻电影中的姜丹尼尔。

 

05.

 

十二点放课后的食堂尤为拥挤,几个室友纷纷抛弃他奔向了自己的女友,留下姜丹尼尔一个人左顾右盼,试图寻找出一个空位。

视线没能抵达的正下方伸出一只手,拽了拽他的衣角。

 

他低下头,朴志训对他露出了一点都不像客套的微笑:“要一起坐吗?”

 

一天里两次被暗恋对象主动搭话,他大概需要把这一天定为自己的幸运日。

 

他手足无措的坐在学长对面,尽量让自己表现得正常一点。

 

朴志训却没有他害怕被发现心思的担忧,专心致志的对付眼前饭菜,仿佛是饭后还有急事。

 

他出于好奇,小心翼翼的多问了一句:“你......稍后还有事要处理吗?”

 

朴志训闻言放下筷子,抬头环顾了四周,冲他眨眨眼,小声说:“我只告诉你一个人,你要答应替我保密哦。”

 

姜丹尼尔紧盯着对方长长的睫毛,呆呆的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养了一只猫”朴志训开心的向他发出了邀请:“虽然学校禁止养宠物,但你要和我一起去看它吗?”

 

06.

 

他重回相同时间点三次,才做到大方得体的接受了对方邀请。

 

朴志训把黑猫养在了宿舍里,是对室友软硬兼施后换来的成果。一碰上校方查寝,还要偷偷把宠物送给别人寄养。

朴志训并不是不喜欢和人交往,只是觉得与人的交际复杂麻烦,所以宁愿多和动物打交道。

朴志训有过几个恋爱对象,均以恋人哭闹着“你其实压根不在乎我吧”告终。

朴志训,朴志训,朴志训。

 

在单方面分享过秘密后,这位没什么朋友的学长就与他迅速熟络,成为了常常结伴出行的关系。

他意外发现对方不是少言寡语,相反对待亲近的人像个话唠,有时候甚至到了聒噪程度。

 

他隐藏着自己暗恋的心意,全盘照收了朴志训分享的每一段人生。

少数几次发现对方不太满意自己的回应与意见,就推翻过去,誓要让对方认为与他本人步调一致,思维相同。

 

“猫砂的话,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,这款似乎是最多推荐的......”他把手机递给朴志训,上面存储着他认真比较后挑选的宠物用品。

 

朴志训却没有伸手接过,只单手托腮注视着他的脸:“喂,姜丹尼尔啊。”

 

被叫到名字的人投去诧异的一眼。

 

“作为交换的话,你有什么只愿意告诉我的秘密吗?”

 

07.

 

秘密之所以为秘密,正常角度来思考,是因为当事人不愿意透露。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,也有可能是为了掩盖令人不快的真实。

 

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与你亲近的人,每一步都是精心策划,每一次见面都是反复排练,只为让你在心里给他打上满分。

你是会觉得感动不已,还是毛骨悚然呢?

 

“而且啊,”白发苍苍的祖父将那本厚厚的《时间旅行者指南》转交给他时,告诫过他,“一旦被人发现这个秘密,即使你真的曾经为你所拥有的努力过,又有几个人会相信呢?”

 

在那些人眼里,他只会是一个靠着超能力达成一切目标的人。

除非有一天,他遇见一个人,相信一个人,喜欢一个人,想要对对方毫无保留的坦诚。

 

姜丹尼尔吐出第一个音节:“我......”

 

搁在桌面的手机响起了铃声。

 

08.

 

“是一种常见的病毒。”医生检查完了奄奄一息的黑猫,取下口罩,不再遮掩抱歉的神态:“潜伏在猫的内脏,半年左右就会发作。如果一开始送过来做检查,可能还有希望治愈,但是现在......”

他没有把残忍的话往下说。

 

朴志训垂着眼,用力抿唇后轻声问:“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吗?”

 

医生叹了口气,转身走向其余等待救治的动物。

 

半年时间,是初遇后他暗恋朴志训的三个月,以及他们初次说话后,渐渐熟识,他一步一步努力加深对方好感的三个月。

回到过去,意味着推翻所有,重新再来。

 

姜丹尼尔伸出手,轻轻握住了朴志训的:“你想要小黑健健康康的活着,陪在你身边更久一些吗?”

 

朴志训抬起眼,眼眶微红的看着他。

 

——可就算我再多辛苦一点,也不希望你难过。

 

他多少有些苦笑着,松开朴志训的手,扔下一句“记得等我”,冲进了洗手间的隔间。

 

09.

 

记得等我重新找到你。

记得等我把我们的过程再走一遍。

 

10.

 

宠物医院到学校的距离是两站路,姜丹尼尔穿着夏季的衣服,狼狈的奔跑在深秋的细雨中。

他远远看见了那把丑陋而鲜艳的赠品伞,和伞下正怀抱着黑猫准备离去的人。

 

他大声呼唤了朴志训的名字。

 

那个人闻声停下脚步,举着伞侧过身来看他。

 

姜丹尼尔躲到他的伞下,在极近的距离下说一番谁听都如同神经病的话:“你也许不认识我,但我非常了解你。说出来你可能不会信,不过我确实是一个时间旅行者,可以任意穿越到我所经历的每一个时刻。我从六个月的未来回到这里,除了想带你去给这只黑猫做检查,还想把未来要走的弯路作弊减少一些。”

他深呼吸了一次,注视着一脸诧异的朴志训,把告白说得怎么听怎么像儿戏:“朴志训,我喜欢你。我今后做的每件事都是为了追你,麻烦你别把我当成朋友,尽快给我答复。”

 

夹在两人之间的黑猫软绵绵的喵了两声。

 

他没有等来朴志训“你有病吧”的质问,倒是等来了一个期待以上的吻。

落在他唇上,一触即离。

 

朴志训笑弯了眼:“是这种喜欢吗?”

 

百分百被抢走主动权设定的姜丹尼尔,呆若木鸡的看着对方。

 

“真巧。”朴学长像极了一只偷吃到美味鱼干的猫:“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0.

 

第一次注意到对方是在雨夜的校外便利店。

那么高的个子堵在店门前,让他不得不侧过身绕过,才能顺利拿着买来的牛奶去喂那只弃猫。

余光里,小他一届的学弟抽起烟的样子居然叫他有一点移不开目光。

 

他渐渐关心起,这位据说仗着人生赢家身份游戏人间的花心学弟。

可从种种迹象观察,也算是个勤奋刻苦、不玩弄别人、对朋友讲义气的好孩子。

 

他慢慢深陷于这样隐秘且不为人知的关注。

会为了对方所在的篮球队胜利高兴;担心会被看到好学生名单里丑丑的登记照,特意在周末重新上交了一张;会在察觉到对方刻意制造的偶遇后,老老实实上满了每节课,唯恐对方会因为扑空而失望。

 

他内心期待着,看似开朗热情的人会主动向他搭话,却终于在第五个月结束时,忍不住躲进衣柜里,回到了偶遇频率渐增的第三个月。

 

对待喜欢的人,就是要积极出击,避免在漫长的试探中,消耗了心意,失去彼此。

 

他叫住了那个人,决定直截了当一点:“喂,你......”

要不要和我交往?

 

实质是胆小鬼的学弟竟然落荒而逃。

 

朴志训目瞪口呆的站在原地,在上课铃响的同时冲进了篮球队的更衣室。

他决心这次要回到初遇的那一天,把姜丹尼尔这个不知坦率为何物的人堵在便利店。

 

但时间点好像产生了偏差,他抱着黑猫等了很久很久,才等来姗姗来迟的自投罗网。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74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