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暗涌(丹昏/02)

手动【想不到吧.jpg】

金主包养

前文戳  01 

不会是渣攻滴哼

02.

 

谁知梦境也从来不尽如人意,在他最能逃离现实的时刻,偏偏让他忆起了与姜丹尼尔有关的往昔。

那场赞助商酒局以前,朴志训早已从当红位置退居到了十几线。他最初尚有几分下坡路也要走得漂亮的傲骨,不认为年纪轻轻就只能给人作配是多难以接受的事实,却敌不过经纪公司要压榨剩余价值的手,一次又一次被经纪人以各种谎言,骗到满座合作商的聚会里。

他那时二十四岁未满,然而出道已有接近六年,深知行业中或明或暗的规则。即使他奋起反抗,只要合约一日不到期,公司依然能想出更多招数,将他推入更深的火坑,去换取利益。

苦于没有背景可以依靠,他只好忍气吞声,挤出一张尴尬笑脸,接过一杯又一杯递给他的酒。

那些现有合作关系,或者有可能与公司达成合作的商人,大多看中他皮囊与曾经名气,最早时热衷于将围攻目标选作他。朴志训对他们别有用心的劝酒,几乎是来者不拒的照单全收,喝到去洗手间吐过一轮,回到包厢也还能绷紧着神经,看似配合的周旋其间。久而久之,他不识时务的名声渐响,那些人就彻底将他当做了配角一名。

毕竟席间多的是容貌艳丽,看得开也放得开的小艺人,谁会紧抱着一棵仿佛濒死,开不出花的枯木不放呢?

 

公司前前后后与他谈话了几次,见他仍不“开窍”,终于将他看作弃子。朴志训每夜走进公寓就瘫倒在地的磨难,才总算告一段落。

可惜他刚爬出深渊的第一个通告,就是那部为新人当配角的电视剧,让他成为了姜丹尼尔的枕边人。

 

当初那部戏的导演是位聪明人,从头到尾对他都没有隐瞒,只是心平气和的问他:“你还希望有站在镜头前的机会吗?”

 

他仅能感动自己的傲骨一瞬间被击得粉碎,使他从为求尊严的勉强直立,变成了难堪的向现实低下头。

在那场邀请了全部赞助商以示“感谢”的酒局中,朴志训主动起身的第一杯酒,就是敬的姜丹尼尔。

 

原因并非是后来所传闻的,他慧眼识珠,一眼即看出姜丹尼尔的非富即贵。而是在那一秒集中向他的所有视线里,他唯独没有在姜丹尼尔眼中,读出分毫的不怀好意。

至少在那时,令他错觉,姜丹尼尔是唯一没有将他当做标价商品看待的人。

 

朴志训端着那杯酒,看似镇定自如的背完了一整段准备好的台词,浅笑着问:“不知道您愿不愿意赏脸,和我喝这一杯?”

 

姜丹尼尔默然不语的盯着他看了许久,举起酒杯,绕过了整张圆桌,将杯中酒液一饮而尽以后,附到了他耳边说:“你今晚来我房间。”

 

门铃接连不断的噪声,将朴志训从梦中拖回了真实世界。他挣扎着睁开眼,一开门,果然是他的新助理,裴秀妍。

裴秀妍是个长相甜美的小姑娘,但职业所迫,总是风风火火的催促他:“我就知道你肯定还在补眠,特地等到最后一刻钟来叫醒你。快点洗漱,你的戏还有一小时开拍,我们得赶紧去组里做造型。怕你胃疼,姜……我特地给你买了三明治,一会儿车上吃。”

 

朴志训走向洗手间的脚步一顿,于本该仓促的间隙转过头来:“他什么时候要你买的?”

 

裴秀妍自知失言,不敢看他:“姜,姜总早上给我打过电话,提醒我一定记得给你买吃的垫垫肚子。他说昨天夜里,你一回房间就在找胃药。”

她是由朴志训亲自面试进来的不假,可薪资该由姜丹尼尔旗下的公司负责。因此明知朴志训有多抗拒姜丹尼尔的关心,依然夹在两人中间左右为难。

 

昨天夜里,他回房时,分明确认过姜丹尼尔呼吸绵长,是熟睡的状态。

朴志训看了眼手脚都不知放哪里的助理,还是违心的出言安抚到:“那你替我谢谢他吧,就说,有他心意的三明治,格外好吃。”

 

——无论他有多想将这廉价、会给人幻觉的温柔,扔进垃圾桶里眼不见为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姜丹尼尔抵达公司时,作为他多年好友兼合作伙伴的邕圣祐,正坐在他的转椅上看玻璃窗外的风景。见他风尘仆仆的归来,免不了又是几句调侃:“哟,这不是我们去装情圣的姜总吗?刚和你的哪一位小情人幽完会啊?”

 

他几步跨过去,懒于和这位副总裁计较,沉声让他滚开,一坐回位置,就开始处理起积压几天的工作。

 

邕圣祐双手环抱在胸前,饶有兴致的看他忙碌,还在十分讨打的关心他的私生活:“你这副样子,总让我觉得,你是真爱上了朴志训。就连这几天的分别都无法忍受,宁愿丢下一大摊子工作,也要挤出时间私会佳人。”

不等他作出回应,邕圣祐又自行推翻了猜测:“在看见你和Fiona的绯闻之前,我真这么想过。”

 

姜丹尼尔埋首于看不见尽头的文件和报表,不咸不淡的回击:“你要真这么闲,我不介意多给你分配一点工作。”

 

可邕圣祐对他太过了解,半点不为他的威胁所动,相反突然正色起来:“丹尼尔,你听我一句劝。如果你是真喜欢朴志训,就好好对人家,不要再闹出这些绯闻;如果你不是真喜欢他,趁他还有几分资本攀上别的高枝,不如看在往日的情分上,就此放过他。”

 

他这才停下签名的动作,抬起头来看向邕圣祐。

一旦卸下黏人男友的伪装,他露出的实质像极一只睚眦必报的兽:“是他先找上我的。在我没有厌倦之前,凭什么要放过他?”

 

 
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79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