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18)

你们想啥呢,怎么会有谈恋爱

我从来都是两情相悦就是结束

1-17  ←


18.

 

踏上回程的路之前,姜丹尼尔先和自己神通广大的秘书通了电话。

指令十分简洁明了,要求秘书尽快找出到底是哪一位,将他们那天聚会的不期而遇宣传给了整个圈子里的人听。

秘书原本还有几分迟疑,推说这由她去打听不太好吧?

“是吗?”姜丹尼尔空着的右手牵着朴志训的,反问她:“听到一些不知真假的谣言,就去揣测他人,不过问我意见就随便购买那几件衣服的时候,你有没有想过,也不太好?”

秘书立即没了声音,不敢再反驳,忙承诺一定尽快。

传播消息的人为证明自己所言非虚,多半会搬出“我那个叫XXX的朋友就在现场亲眼看见”的一套说辞。她既然有渠道能听闻这条消息,就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,清楚谁在多嘴。一再和他推拒,无非是他没有使用实质性的手段,让她误以为可以在不恰当时机庇护所谓的“朋友”。

可惜这样的职场法则他深谙于心,从未经历的朴志训却不懂得,回握着他的手都用力了几分。

 

姜丹尼尔把电话挂断,晃了晃右手:“怎么了?”

 

朴志训一双眼睛写满诚恳,居然开始为他的秘书求情:“这又不是她的错,你不要为难别人。本来就是我自己不够小心。而且……我从来都没有抱着‘绝对不可能被发现’的侥幸心理啦,现在被发现也无所谓的。”

 

明明只是选择了自己想要的,没有伤害任何人的人生,偏偏因为父母的苛责,觉得这就是错的。即使被人用流言戳伤,也要拼命捂住自己流血的创口,一遍一遍告诉自己,这是咎由自取。再笑着哄骗身旁人,根本就不会痛。

 

如果不是他十分钟前走进那个家中,看到过握紧拳微微发颤的朴志训,他恐怕也会再一次相信对方的演技。

 

姜丹尼尔望着朴志训恳切的神色,半晌没有回应。

他在思考,一个人究竟是出于何种原因,才会在自己落入冰凉湖水中以后,仍然捧着一颗炽热的心,担忧岸边的人会否沾湿鞋面。又是有着怎样坚定的心智,才能不被世俗潜移默化,被责骂压弯脊梁,坚持选择了另一种人生。

他不禁想起第一次去幼儿园接人回家的那天,他站在栅栏外,旁观了朴志训与小女孩的对话。那些不符合逻辑与科学的星球论,他做不到完全赞同。但朴志训在夕阳下对小朋友微笑的神情,曾像一束光短暂照进过他心里。他那时并不了解是什么样的过去,造就了这样一个人,只是单纯发现,满嘴谎言的朴志训似乎比他想象中要好一点。

而直到眼下,他注视着他未掺假意的澄澈双眼,终于意识到,朴志训比他想象中要好太多。

姜丹尼尔移开了视线:“好,我没有要惩戒她的意思。”

 

他抽回手,转动起车钥匙。

 

余光中朴志训松了口气,接着挥舞起拳头:“但是那个瞎传话的垃圾!你能不能让他破产?”

 

他笑得没踩下去油门:“你对我的实力是不是有什么误解?我最多要他给你道个歉吧!”

他说话时习惯性的看向另一位,恰好发现朴志训也笑意盈盈的看着他。

 

“我知道啊。”这颗星球为了降落于地球,将自己陨落之际的碎片,全部化成光芒藏进了眼睛里:“我是在逗你开心。”

 

姜丹尼尔从细碎的光中,看到了离自己原本目的越来越接近的胜利。

可他突然有些不忍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朴志训坐在沙发上,看着那扇紧闭的书房门,把两人相处的过程仔细回想了一次。

他咬着手指,完全没懂自己在哪个环节出了错,能让姜丹尼尔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弯。不仅路上心不在焉的没有和他说话,回到家更是直接声称有要事处理,径直去了书房。

并且,竟然还锁上了门。

他对这种从未有过的排斥十分不满,内心怒斥,你们这些基佬癌可真是奇奇怪怪,怎么我哄你开心一下,你反而还不开心了?

结果一抱怨完,又委屈巴巴的想,是太久没谈恋爱的缘故吗?他怎么像是丧失了过去情场高手的技能,连讨人欢心都做不到了?

 

他把手机握到手里,匆匆翻出了通话记录,目光只在“朴先生”一栏上停顿一瞬,就强行转移了注意力,给赖冠霖打了电话。

 

不管白天黑夜,反正睡了也会被他吵醒的赖冠霖很生气:“又他妈干嘛!”

 

朴志训压低了声音,鬼鬼祟祟的捂着嘴,开门见山的问:“你当初怎么追的圣祐哥?”

 

“哟呵。”小赖同志马上兴奋起来:“我当时说你春心萌动你还不承认?说说呗,你的出轨对象我认不认识?”

 

他咬死了不肯松口,催促道:“别废话,快告诉我。”

 

赖冠霖吃准了自己迟早也能发现真相,非要调侃朴志训两句:“你谈过的恋爱比我多啊?以前那套送花、唱歌、情话绵绵的标准流程呢?顺着来一遍啊。”

 

朴志训幽幽叹了口气:“我倒是很想,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,对别人信手拈来的套路,一面对他就忘得一干二净。跟个傻逼一样,只会很老土的逗他开心。”

 

赖冠霖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,沉默半天,一改轻佻风格,正经答:“我追圣祐哥的过程很复杂,但正式确立关系之前,我是对他说过一段话。”

“无论你接不接受我,我都会想方设法让你每一天能有好心情,这是我每一秒与你在一起时都很幸福的回报。”

 

朴志训手脚蜷缩完,在书房门口绕了足足十五圈,还是没敲开那扇门。

虽说他个人的确偏向喜欢就要上的坦率,不过那么肉麻兮兮的话,对姜丹尼尔能有用吗?

他打从心底里觉得,这可能还不如坦言“我现在超喜欢你,想亲你想睡你的那种喜欢”。但是这听起来是不是很像变态啊?

朴志训焦躁的揉乱了头发,正欲无声咆哮一下,书房门毫无预兆的在他眼前开了。

 

姜丹尼尔将他狰狞的面部表情尽收眼底:“你?有事?”

 

他心如死灰:“没事,我运动。”

算了,感情也不是一天就能建立的。他们还有大把可以浪费的时光,在朝夕相处中,他多的是机会……

 

他规划好的朝夕相处对象,不疑有他的绕过他,如同向下属宣布工作内容一样一板一眼的说:“从今天开始,我要出差半个月。司机已经在楼下等我,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我。”

 

那些他在主动向他靠近,要将他们之间引发质变的点滴,连同不久前仍温柔牵住他手的姜丹尼尔在内,一齐消失不见。

朴志训眨了眨眼,侧过脸时也挂着体贴的笑:“不用担心我,你放心工作吧。”

 

恍惚中,他们分别戴起各自的假面,伪装着一切还能回到原点。
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65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