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自杀小队(丹昏/完)

 

跟电影没关系

未来世界设定 

一个荒诞的故事

【终于没写甜文了嘻嘻嘻嘻

 

01.

 

小巷深处的甜水铺鲜有客人光顾,独自一人经营的老板将餐点送到唯一的顾客桌上,就重新回到了狭窄柜台中,看起他正在播放今日新闻的电视。

说着话的是位面容过于完美,全无人类应有瑕疵的女主播,她正一板一眼的播报着手中的新闻稿:“尽管不同国家纷纷采取了多种手段来抑制人口的增长,但地球上的人口数量依然突破了百亿大关。近十年来,水源、电力与燃气的枯竭,以及频发的自然灾害,似乎都是地球对人类的警告。如果再不控制人口的迅猛增长,资源不足的问题终将使人类在本世纪走向灭绝。”

 

挂着风铃的玻璃门被人推开,穿长风衣的男人左耳戴着黑色耳饰,见他欲起身招待,露出了亲切的笑容:“我和那位客人是一起的,不用麻烦了。”

 

老板侧头看了看的确向他们这边招着手的顾客,也就点点头,乐得清闲的窝进了沙发椅中。

 

那女主播恰巧翻动纸页,结束了说明人类不容乐观的未来,接着念:“为此当局今晨新发布了法令,宣布正式成立一只特殊队伍,通过处理不必要人群的方式,来缓解目前面临的人口压力。已无劳动能力者,重疾难以治愈者,与一切曾在社交网络上,发布过意图轻生想法者。”

 

老板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愣神的盯着屏幕。

 

“这些人,被划分在‘不必要人群’的范围中,确认为没有资格浪费资源者,将会被派出的队伍清扫。”女主播放下稿件,神情冷漠的看向了镜头:“一个不留。”

 

铁质的座椅在瓷砖地面拉出诡异噪声,他循声望去,是新来的客人终于落座。

 

02.

 

对面的任务目标眼圈青黑,身材干瘦,看他的眼神中带着些许卑微的讨好:“您是说有合适工作介绍给我的姜先生吗?”他似乎少有能与正常人交流的机会,自顾自的说个不停,“哎我知道像我这样有前科的人很难被聘用,但我是真的想要改邪归正,真的很感谢您愿意给我这个机会。无论是什么工作,我一定好好做。”

 

姜丹尼尔对他微笑着,问出了烂熟于心的例行公事:“请问您曾经是有过轻生念头的吗?”

 

目标显然没有预料到这个问题,呆滞了好几秒,才颇为不好意思般答:“是,那时候刚刚出来不久,想找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,结果处处碰壁。就在网络上抱怨过几句,当时还特别多的好心人来安慰我。不过,这个您是从哪里知道的呢?”

目标望着他,神情中满是疑惑。

 

这个时代的人大多忙着生存和抢夺资源,挤不出闲时去关注也许与他们息息相关的任何。

姜丹尼尔对此毫不意外,依然保持着风度,也依然没有回答目标的问题:“那您是偏向于痛苦漫长的死亡方式,好让无能的自己能回忆一生,还是干脆利落一些,不要痛苦,不留和世界道别的机会?”

 

目标渐渐疑虑起来,不自觉挪动着,想要起身:“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。”

 

真是连同这个反应在内,都是千篇一律的乏味。

姜丹尼尔“啧”了一声,从腰间拿出配枪,用枪口对准了目标的眉心:“有遗言吗?”

 

终于意识到找上他的绝非机会,而是死神的目标步伐慌乱,大喊着:“你不能这么做!”如一只被盯上的猎物,出于求生本能做着徒劳无用的挣扎。

 

姜丹尼尔只好一枪射穿了他的后脑。

 

鲜红血液在地上蜿蜒着,他为避免被染脏鞋底,一大步跨至了目瞪口呆的老板面前:“麻烦您打电话报警,善后的工作由他们基层处理。”

 

老板看着那具尸体,声音颤抖:“谁,谁允许你这么做的?”

 

风铃摇晃着,姜丹尼尔很有耐心的回身对他解释道:“法律允许。”

 

03.

 

再回到他们小队体积庞大的移动车辆,前排负责技术后勤的裴珍映把秒表塞到了他眼皮底下:“丹尼尔哥,这次比上次慢了30秒。”

 

和他同样出外勤的邕圣祐正擦拭鞋尖血液,也劝他:“下次少说两句,干嘛关心陌生人的遗言?你先操心好你自己吧。”

 

姜丹尼尔全然不放在心上,对自己时间的把控十分有信心:“放心吧,我有分寸的。”

 

清点着武器与物资的黄旼炫更是一脸严肃,比另外两位队友看上去还要认真:“把所有任务目标都留在限期最后一天处理,原本就是赌博,如果超过了时间限制有什么后果,你自己不清楚吗?”

 

作为队内最年长的队员兼战术规划,他严格起来很有几分威慑力。

 

姜丹尼尔不得不收起一贯的懒散,坐直了身假装一本正经:“是!下一个任务目标我绝不再拖到限期,现在、立刻、马上就去处理!”

他说完,迅速给裴珍映使了个“快帮忙拖延时间”的眼色。

 

可惜或许是这眼神太为复杂,裴珍映半点都没能领悟,相反自以为默契的冲他一点头,低下头就敲打起了键盘。

 

“丹尼尔哥,你的下一个目标已经指定下来了。说是叫朴志训,上一次出现在监控下还是上个月,在C城,我们现在就去吗?”

 

04.

 

在一脚踹开朴志训租住的公寓门以前,他仍在思考,一个拥有着完美履历的年轻人,究竟为何会成为他们的目标。

年纪轻轻,学历与样貌出众,更是曾经就职于和他们性质相同的不同保密部门。假如不是三个月前的离职,恐怕他们还会在哪栋建筑中擦肩。

 

然而【我对这个世界很失望,活着不如去死】的内容,却的的确确出现在了朴志训的账号里。

 

市面上的防盗门大多质量普通,敌不过他的暴力。在大门应声而倒时,他一眼就看见了他的目标对象。

 

朴志训穿着简单的T恤和长裤,端着一杯清水,站在客厅中目睹了他的暴行。

他与资料照片里的长相基本一致,有着一样弧度精妙的鼻梁,一样粉色的双唇,一样眼角上挑的漂亮眼睛。唯独眼神比照片中鲜活,气质又比照片中清冷。

他就这样注视着手持消音枪的入侵者,不闪不避,也无惧意。

 

姜丹尼尔不合时宜的想着,居然比照片里还要好看很多啊。

他对外貌赏心悦目的人总要温和几分,于是摘下了耳机,将裴珍映不断的催促仍在一旁,对朴志训微笑了:“请问您曾经是有过轻生念头的吗?”

 

朴志训面无表情的看着他,答非所问:“果然还是找来了啊。”

他端起水杯,异常平静的抿了一口,将唇间涂满了水光:“如果我说从来没有,你信吗?”

 

出乎意料的回答。

姜丹尼尔在心中吹起口哨,兴致盎然的踏入了公寓中:“那你要不要尝试说服我?”

 

05.

 

他后来也常想起那天的午后,阳光不死心的透过沾满报纸的窗,洒向阴暗的客厅内。他的手枪摆放在杂乱的茶几正中央,以示一种暂时不会动手的决心。

而朴志训与他并肩坐着,从他的角度去看,不自觉就会被那长长的眼睫吸引。

 

世界没有了各项古怪法则,显得如此安宁又寂静。让沾满一身鲜血的他,有了凝神去听一个巨大阴谋的时机。

 

朴志训操纵着电脑,一边熟练的黑进了据说固若金汤的防护网,一边低声向他解释:“四个月前,我从直系上司与他人的交谈中,无意得知了所谓的‘清扫计划’。在最初的震惊过后,我察觉到了事情的蹊跷,无劳动能力与重疾可以通过医学、科技与观察区分,那么一个人是否曾经想要轻生的判定标准就太模糊了。”

“即使能依靠查找IP的方法,找到一部分确实真正想要寻求死亡解脱的人。但更多人只是随口抱怨不谈,以现在网络的不安全和不稳定性,谁能确定,被定为清扫目标的人,一定是根据自己的意志,发出了想要和世界道别的文字呢?”

“所以我用了一些小手段,使用上司的权限进入了系统,预备找出更多有关于计划的细节。假如计划合理,我内心再不认同,也会为了全人类的未来配合。可当我登陆上司的账号以后,只看到了一段聊天记录。”

他将电脑屏幕转向身边的高大男人。

 

姜丹尼尔垂眼去看,发现那上面只有短短几句话。

【通过IP找到的准确率不一定能达到90%以上,我们该如何筛选呢?】

【不用筛选,一旦找到,无论错对,无条件执行清扫。】

【……那要怎么控制民众的舆论?】

【所有人的性命都掌控在zf手中,为什么还需要控制舆论?】

 

“如果你仍然不相信我,现在就可以动手了。”朴志训说着,闭上了双眼。

 

06.

 

车厢内气氛是前所未有的沉重。新加入的成员也没有结交朋友的打算,专心致志的盯着电脑。

裴珍映年纪最小,最先沉不住气,迷茫的看向队长:“丹尼尔哥,他说得都是真的吗?”

 

黄旼炫和邕圣祐则低着头,不发一言。

 

“我,我不信……”裴珍映眼眶都红了起来:“他肯定是为了活命故意编造出来骗你的!不可能!”

冲动的小朋友扑过来,将锋利的匕首贴在朴志训脖颈,一用力就要割破对方动脉:“不可能!我们清扫的都是没有用的人……”

 

姜丹尼尔一把攥住了他的手,隔着太近的距离,互相看清了彼此眼中的痛苦与挣扎:“我亲眼看见的!你他妈给我冷静!”

 

当过去坚信的信仰一朝崩塌,发现全部是骗局,任何人都会被击垮。

 

裴珍映松了力道,紧握着刀柄,陡然哽咽了:“我不信,我就是不信……”

 

后座的黄旼炫上前,无言的拥抱了他。

 

朴志训一点也不像刚经历过两次死亡威胁的人,面色还是平静的问:“‘没有用’的标准是什么呢?一个人的生死,凭什么由他人制定的规则来决定呢?哪怕是十恶不赦的坏人,也需要经过审判再执行死刑。可现在是谁在随心所欲的指挥你们,去杀死原本无辜的平民?”

 

姜丹尼尔紧咬着牙关听他宣读完他们的罪孽,竟错觉口腔中弥漫着不存在的血腥气息:“既然你逃跑的目的是阻止这一切的发生,你的计划是什么?”

 

07.

 

他们在市郊的树林中度过了一夜,去梳理混乱思绪,养足精力去对抗世界。

由于空气污染始终得不到改善,天空中不仅失去了繁星,连月球都已不见踪影。

 

队员们一向实行轮班制度,姜丹尼尔在车外的泥土地上席地而坐,神经紧绷的关注着周遭的动静。

因此朴志训突然推开车门时,他差点朝异响处扣动了扳机。

 

姜丹尼尔将枪口对准其他方向,收回了视线:“以后不要有这种突袭行动,我怕他们神经过于敏感,误伤了你。”

 

朴志训的脚步落在地面没有声音,却有属于人体的热源靠近了他身边:“我今天说的那番话,是不是太过分了一点?”

 

他闻言挑了挑眉,戏谑道:“我以为你情商为负,原来还知道‘过分’?”

 

朴志训沉默下来。

他侧过脸去,正好看见对方黯然的神色。

 

“我……不是有意的。这不是你们的错,是我没有控制好情绪,迁怒了你们。”

 

姜丹尼尔盯着他垂下的长睫毛,还是出言安慰道:“也不是你的错。我们只是一时无法接受,曾经为了保护平民、拯救世界的信仰,加入这只队伍,到头来却发现保护的不知道是哪些怪物。”

 

朴志训望向他,双眼中藏着许久不见的细碎星光。

 

他像被宇宙吸走了全部神智,半晌才仓皇的转回脸去,接着说:“当初刚接到‘清洗任务’的时候,所有人都不愿意去执行任务。不懂为什么该朝向敌方的枪口,到头来会对准我们身后理应保护的人。可执行命令是我们的天职,只好相互开解,说这都是为了能让我们的后代,有机会降生来看一看这个并不美好的世界,是为了更多人能拥有明天。”

他停顿了一下,似是极为艰难的挖出了自己的心结:“第一次,清扫的时候。我和圣祐哥执行完任务,回到车上整整两天都不愿意说话。上头的命令是要我们什么都不问,找到目标就地击杀,是我觉得太冷血了,自己加上一堆有的没的问题。想着,至少可以帮他们留下最后的只言片语。虽然我也知道,这没有任何用处。”

姜丹尼尔揉了揉酸涩的眼睛:“我把所有任务都拖到最后一天,最后一刻,希望他们能多活一秒也好吧?这是我能给出的最后仁慈。可是我直到今天才明白,从头到尾,我都是一杆被人利用的枪。我沾过的鲜血,扼杀的性命,都将成为我不会被宽恕的罪孽。”

 

温暖的掌心覆盖在他手背之上,传递着无能为力的温柔。

朴志训小声却坚定的说: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

08.

 

是为了自己能苟活,不惜牺牲无数人生命的怪物们错了。

是这个尚能正常运转时,无人珍惜,肆意挥霍的世界错了。

 

他们远没有将一切推回正常轨道的超人能力,唯独可以奉献热血,告诉世人现在的轨迹是大错特错。

 

朴志训的计划简单而干脆,他会和裴珍映一起,黑入黄金时间的各大电视台,将真相揭露在所有人面前。

“然后在直播中,你一枪杀死我。这样民众会更加确信,这是当局为了掩盖阴谋的败露,派出了人来追杀我。”朴志训吃着泡面,将自己的生死完全看淡:“至于之后的发展,也许需要你们推波助澜,带领一些敢反抗的人推翻这些政策。具体要怎么处理,也不是我能预料到的。在我死以后,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你们了。”

 

裴珍映叉子都掉进了泡面桶里,一脸“你是不是脑子有病”的看着朴志训:“没有别的方法了吗?”

 

另外三位也皱紧了眉。

 

“暂时没有。”朴志训头都不抬一下:“牺牲我一个人,说不定能救一亿人呢?”

“不过在此之前,”他忽然抬头,一嘴红油的看向姜丹尼尔,“你能告诉我,任务的截止时间吗?”

 

09.

 

不知道是对朴志训的隐藏技巧高估,还是低估了他们的业务能力。这次任务的时限拉得很长,一直到下个月的同一天。

朴志训知道后,“哦”了一声:“那我还有时间搜集更多证据,到时候局面会有利一些。”

 

但趁着其他队友出去购买物资时,他私下里问过他:“你有没有什么一定想做的事情?在那之前,我陪你去做。”

 

朴志训嫌自己的额发太长,又不能露面去打理,随意扎了小辫顶在头上。看起来天真且蠢,咬着下唇思索了半天,忸怩道:“我……只在课本上看到过以前的夜空,其实一直亲眼看看星星。”

 

真是违背工科男形象的少女梦想。

姜丹尼尔在心中吐槽完,搜刮出了口罩和帽子,将他全副武装好,踏上了去市内天文馆的路。

 

这里早已不需要人力的维持,全部是科学自动化管理。为了避免人流过多的窘境,朴志训一顿操作,给天文馆来了个“一日闭馆”的公告,只有他们两人从后门摸了进去。

 

耳机里裴珍映在抱怨:“要我操控监控,又不能被发现关闭,又不能拍到你们俩这种主意,到底是谁想出来的啊?”

 

朴志训摘下口罩,狡黠的对他眨了眨眼。

 

天文馆中的“星空漫游”是大热项目。改变地心引力,让参观者能“飞”入星空,在完美还原旧日的夜景中,与一同前来的人漫步。

他在休假期间和不同女孩来过几次,并没有什么新鲜感,只是望着朴志训兴奋的背影。

 

那个清冷的,对生死都置之度外的朴志训,被开心的,仿佛得到了全世界的纯真所取代。

朴志训笑得灿烂,在漫天星光中转过身,感慨:“原来星空这么好看,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夜晚。”

 

 

10.

 

一个月的时光很长。

朴志训和他的队友也都打成一片,再也没有初见时的不易接近。白天不是和裴珍映切磋技术,就是蹲在黄旼炫身边,对什么武器都要问上两句。夜晚则向邕圣祐学了猜拳,两人比比划划的喝着酒。

他微醺的状态勾人又不自知,总是跑到姜丹尼尔身边,告状说“圣祐哥又欺负我”。

姜丹尼尔看一眼他熏红的脸颊,立即挽起袖子,去帮他“讨回公道”。

 

一个月的时光很短。

有很多尚未说出口的话,他还找不到时机表达,就等到了这一天。

 

朴志训坐在刚开的酒店房间中,敲打着键盘发出指令,再通过微型耳麦得到回音。

 

裴珍映在一一转述发展:“志训哥打开了摄像头,正在讲述他作为清扫计划的知情者,所得知的全部真相。”

“现在他的网路被查找到切断了,我给他切了一条新的。”

“他说:如果我的死,可以让世界知道真相,让有勇气的人奋起反抗。我不会后悔。”

“丹尼尔哥,该你出场了。”

他说完这一句,沉重的叹息着没有了声音。

 

姜丹尼尔如他们初见一样,一脚踹开了门。

他举起枪,枪口对准了那个注视着他的人。

 

扣下扳机吧,让所有没有展开的故事终结在这里。完成朴志训的心愿吧,当做他们从未相遇。

 

百发百中的枪手颤抖起来,再无法瞄准一动不动的目标。

姜丹尼尔放下了枪,对朴志训故作洒脱的一笑:“对不起,我做不到。”

 

11.

 

他牵着朴志训的手,躲过了行动迅猛的第一次捕杀。

为了不和他的队伍沾上任何关系,他毁掉了一切通讯工具,自己跳入孤立无援的局面,与朴志训开始逃亡。

 

他们藏在过去作为安全基地的仓库中,姜丹尼尔尽量平稳了紊乱的气息:“你听我说,在知道真相以后,或许很多人都会加入反叛的阵营。无论是普通人,还是和我们一样的内部人。你作为第一个揭开真相的人,可以得到保护,你还有机会。”

 

朴志训迷茫的看着他:“为什么不按我的计划?现在你的声音和形象全部暴露,你要怎么逃过追杀?”

 

“我不是说了吗?”他紧紧握着他的手,难得的温柔:“要我向你开枪,我不舍得。你从仓库的侧门出去,珍映会破坏整个街区的监控,圣祐哥会在门外接应你。你逃出去以后,一定要引领着所有看清真相的人,推翻这个法令。”

 

“那你呢?”朴志训焦急的,担忧的心情写在脸上:“你什么时候准备的这套计划?为什么这个计划中没有你?”

 

姜丹尼尔一早猜到了他必然的发问,拿出练习了千百次的说辞:“我是‘清扫计划’的总队长,就算被发现,他们也不能失去我这么能干的下属啊?我没关系的,最多被抓回去审问几天,只要我不松口,他们迟早要放我走。”

 

朴志训半信半疑,仍不肯放开回握他的手。

 

姜丹尼尔将枪放到脚下,用流着血的那只手,从外套上扯下了一枚纽扣,塞进了朴志训手里:“相信我,快跑。等会儿他们来了,看到你还在这里,我可就真说不清了。你拿着这颗纽扣,我一定会回来找你。”

他像在亲手撕裂自己的血肉一般,心脏抽痛的掰开了朴志训的手指:“你知道的吧?有一句我没有说的话?”

 

朴志训猛地凑近他,在他嘴角边留下了一吻。

他们额头抵着额头,鼻息交缠着,望着对方的眼睛。

朴志训鼻音浓重的阻止他:“我要你回来,亲口对我说。”

 

12.

 

最初不愿执行“清扫计划”的士兵,聚集在广场,组织过一次抗议。

上司告诉他们,会将情况如实反映,要他们全部回到各自房间静候佳音。

 

在当天夜晚,有人送来了香薰蜡烛,声称具有静心养神的功效。

所有人经过一夜格外香甜的睡眠,醒来时都发现左耳上被嵌入了一枚小小的黑色耳钉。

 

如果不按照指令执行任务,超过限定时间,耳钉中隐藏的针,将会直接向你们体内注射毒液。不服从命令者,当场毙命。

 

上司在高台上洋洋自得的宣讲完,被惯用小刀的士兵一刀穿了喉。

然而很快,应该被善待的英雄在抽搐后,跌倒在地没了气息。

 

13.

 

朴志训一步一回头的背影消失在墙外。

姜丹尼尔僵硬的笑容终于可以收回。

 

他知道根本不需要更多的追击,他马上就会在毒液下,走向生命的终结。

而反抗的力量仍然微弱,那将是一条布满荆棘与险阻的漫长道路。

但他有信心,即使不是朴志训,也一定有人可以做到的。

 

就算在他离开的不久后,朴志训依然无法逃过死亡的命运,可至少不是在他眼前,由他亲手去执行了啊。

思及此,他就倍感安慰,缓缓坠向了需要人血滋养,才能生长出全新果实的地面。

 

14.

 

其实还有一句。

是我见过最美的夜晚,星星都装在你的眼睛里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32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