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19)

目前打算30章完结【对,我就是对整数章完结有强迫症

 

19.

 

谎言与借口要想令人信服,往往要真假参半。

像是假装出乖顺体贴的朴志训,抛开截然相反的社交人格不谈,从热衷于与小朋友相处,就不难看出内核中的纯真一面;像是脱口而出需要出外工作的姜丹尼尔,按下真正所需的时长不表,也的确是有着必须由他出面的公事。

他一下飞机,就马不停蹄的进入会议中,连手机都交给了秘书保管。那条自大洋彼岸发来的,朴志训【你安全到达了吗】的关心,自然而然也就被有意无意的忘在了脑后。

 

分公司一通电话请他尽快前来的工作,处理起来略微有些棘手。等他为各部门做好分工,再签署好几份文件,窗外穿透夜色的阳光,早已在他办公桌上十分晃眼的聚成了一片。

姜丹尼尔疲惫不堪的摁着太阳穴,这才总算抽出空来,思考起如何回复朴志训的问题。

 

他生性好强,从小到大但凡是认真尝试过的,永远要争做第一,要赢过所有竞争对手。因着如此坚定的心智,极少有对未来迷茫的时刻,完全不令长辈担忧的,稳步走到了如众人所愿的位置。

他和向往着自由的朴志训有共通之处,同样喜欢将人生掌控在自己手中,只不过是他运气好一些,想要达成的目标与被期待的一致;他又和丝毫不掩饰感情的朴志训太过不同,远不是仅凭最不可靠的好感与爱意,就敢横冲直撞,将情绪摆在脸上的那种人。

 

坦白来说,是不喜欢自己的人生,有超出预料之外的变故。

朴志训和他从没有情感基础,心知肚明是合约的婚姻开始,到不知不觉中吸引他的注意,让他以招猫逗狗般的方式去引诱着对方,全部在他的计划之内。

唯独如今,那份只在双眼中窥见,就让人觉得灼热的喜爱,是他未曾预料到的。

 

他想要万花筒一样多面的朴志训咬中他的尖钩,想要在两人你来我往的缠斗过后,能靠着理智退回合作关系,想要一场有趣的游戏。朴志训却太轻易的,要给他一颗真心。

 

真心是什么样的?

过去他家世与自身条件都万里挑一,有无数人说着自己是真心实意的贴上来,不过是想踩着他的财力与权力,去满足自己的欲望。他渐渐也就习惯,用这些无关痛痒的东西,换取他想要得到的。

他从未想过,当有人将心脏剖出递到他眼前时,他会因为不知如何回报的胆怯而逃避。更是从未想过,第一个以喜欢的名义,要将心交到他手中的,会是看似聪慧的朴志训。

 

明码实价,互为工具,不比谈起情与义的羁绊牢不可破吗?

 

姜丹尼尔头痛的想着,极为冷淡的回复了一个【嗯】字。

——既然是他一手促成了错误的开始,不如也由他亲手在乐章未响起前,画下休止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来的长达一周内,无论朴志训发送了什么,都没有得到任何回音。

他已经问完了所有担忧,只好将幼儿园里新开的向阳花,从不同角度拍摄了十来张。

朴志训一股脑全部发送了过去,意图靠刷屏战术让那边至少回复他一句,哪怕是冷冰冰的不要胡闹。可惜他没精打采的度过了半个工作日,也没有得偿所愿。

 

连班级里的小朋友都看出了他的低落,围着他叽叽喳喳的提问。

“朴老师朴老师,你是不是被女朋友甩啦?”

“朴老师朴老师,你给她送一朵花花呀,我妈妈每次生气,爸爸就给她送花花。”

“才不是呢!爸爸说,喜欢的人不开心没关系,买包包就可以!”

 

朴志训趴在矮矮的小桌上,哭笑不得的训他们:“不准乱说!都是谁教你们的?”

 

他平时脾气好、好欺负的形象过于鲜明,不仅没有一个小朋友怕他,反而变本加厉的瞎讨论起来。

“那是为什么呀?朴老师都一周没对我们露出好多颗牙齿的笑容啦!”

 

苦闷实在无人诉说,他抱着管倾听者能不能听懂,苦水能倒一点是一点的心态,长长的叹了口气:“因为呀,朴老师想送花的那个人,躲到很远的地方去了。不管老师说什么,他都不理。”

 

小朋友们瞬间噤声,纷纷皱起眉头做沉思状。

 

朴志训被他们逗得一脸笑意,忙安慰道:“算了算了,老师自己会解决的,就不麻烦你们了。”

 

“那老师就去那个地方找他吧!”扎着马尾,说过姜丹尼尔来自其他星球的小姑娘神情真挚:“带着老师想送的那朵花,去找他不就好了吗?”

 

朴志训愣怔片刻,抬手摸了摸她的脸。

 

成年人大多是瞻前顾后的胆小鬼,想着既然他躲避的姿态如此明显,我怎么能贸然的步步紧逼?如果他对我并不是相同感情,那我再主动几分,会不会破坏粉饰出的和平?但已然忘记,不去尝试,就无从得知“如果”的成立,是偏向悲剧或是喜剧。

 

他最终打通姜丹尼尔的电话,是在他脚下这片土地的凌晨一点。

 

姜丹尼尔那头应该是早晨十点,声音里居然还有困意,问他:“有什么事?”

 

朴志训没被他的冷淡吓住,只是自责起自己打去的时间不对:“你还没有起床吗?是不是工作太忙?无论有多忙,都要注意休息啊?”

 

“嗯,谢谢。”那边连感谢都透着漠然,追问:“是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他抱着被制成标本的向阳花,陡然对后续台词羞于启齿的放低了声音:“没什么事,就是……我想说……”

 

“稍等一下。”姜丹尼尔打断他,与不知身份的人交谈了几句,再拿起电话时不容拒绝的通知他:“我现在有个合同需要去处理,有什么话我等会儿打给你?”

 

电流声存在于他们之间,即是象征着仍有联系,又在表明无法跨过的距离。

 

朴志训咬了咬下唇,一丁点情绪都没有的大方道:“没关系,没什么重要的话,你去忙吧。”

 

姜丹尼尔没有再多说,匆忙挂了电话。

机场的广播适时响起,提醒乘坐这次航班的旅客,由于天气原因飞机仍未抵达,请各位耐心等待。

朴志训一手拖着临时收拾的行李箱,一手抱着标本,挫败的垂下了头。

 

其实他想说,喂,姜丹尼尔,我有一点点想你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69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