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便搞搞

努力家

Lie(丹昏/20)

一想到三十章就要完结我充满了动力

 

20.

 

正所谓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。

在首次倾诉衷肠失败的十八小时以后,落地在异国他乡的朴志训,就把钱包连带着护照一齐忘在了出租车上。更悲惨的是,他联系出租车公司的电话正拨打到一半,不争气的手机就自动关了机。

朴志训握着形同板砖的手机,站在从金女士口中得知的公司楼下,完美诠释了什么是欲哭无泪。

 

金女士初听闻他要来“千里寻夫”时,语气中满是欣慰,不仅立刻告知他公司地址,还针对姜丹尼尔这个人,极其深入的剖析了一遍:“我当初就想着,以丹尼尔的怪脾气,得找个什么样的人呢?不好看的他看不上,把野心写在脸上的他看不上,总说这个性格不够好,那个又过分绵软。要不是出现了你,真不知道他要挑到几时。”

 

他安静听完,出于安抚长辈的好意,忙说了两句俏皮话:“是啊是啊,幸好我长得好看,又没有野心。”

 

沉浸在旧日愁绪中的金女士果然被他逗乐,感叹道:“也对,我那时一见到你就觉得很合眼缘。虽然对丹尼尔的草率决定有不少担心,但后来和你接触过几次,就更坚信,我是不会看错人的。”

 

“丹尼尔这个孩子,好听点说是懂事、目标坚定又聪明,可在我眼里,其实就是个喜欢死扛,心里有话也不见得愿意说的傻瓜。他小时候有一次为了参加学校的比赛,发着高烧都没告诉任何人,要不是领完奖牌被我发现,谁也不知道他能忍到几时。”

 

朴志训抱着他的花,走进大门,穿过了前厅,直接站定在了前台小姐面前。

 

“别人看他是夸赞省心。而我作为母亲,却一直担忧他个性顽固,能满足他要求的人,还得拥有多少勇气,才能走进他全力维持的‘优秀’假象里。”

 

前台小姐画着精致淡妆,对他笑得得体:“您好,请问您找哪位,有提前预约过吗?”

 

他把花搁在台面上,十分之坦然:“没有预约,我是姜丹尼尔的丈夫,麻烦你打个电话他,告诉他我护照和钱包都丢了,要他下来接我。”

 

前台小姐上下打量了他三秒,嘴角勾起的弧度都用力许多:“先生,那您准备怎么证明自己的身份呢?”

 

能证实他就是朴志训的护照丢失;能自行联系姜丹尼尔的手机没电;他当着人家的面,磕磕巴巴了五回,都没能背出完整号码。

最终,被前台以“妨碍工作”的罪名,召唤安保人员将他重新请到了门外。至于他挣扎的“你给他打个电话确认啊”,也被以“姜总那么忙没时间搭理你们这些神经病”为由驳回了。

 

他跨越了时区与季节远渡重洋,没来得及更换服装,此时就穿了一件轻薄大衣,冻得连怀中的花都似萎靡不振。

朴志训也再顾不上形象问题,惨兮兮的蹲在行李箱旁,干脆彻底坐实了自己的“神经病”身份。

那大门是块全无遮挡效果的玻璃,饶是他妥协至此,还能时不时感受到前台小姐的眼刀。

那些势必要一步踏入姜丹尼尔安全区域内的勇气,被寒风吹得飘零了一地。

 

事实上,他那时也是这样自信不足的回答了金女士:“妈,我就只是休假去看看他,不代表一定能成为您认为的那个人吧?”

 

可金女士一剂定心丸强行塞进了他嘴里:“我的儿子我还不清楚?你只管突然出现在他面前,他敢不感动,回来我就找他算账!”

 

朴志训拿大衣将双腿也包裹起来,像个球状生物一样,呼出了一大口白气。

他一时竟然拿不准,想让姜丹尼尔被秋后算账的心情,是不是真的占据了上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分公司的部门主管太久不处于高压之下,再简单不过的小事居然也没能顺利完成。他原本想在酒店公寓度过的休假时光,报销在了新一轮对失误的处理中。

姜丹尼尔气得整整一天没吃下饭,从太阳穴到胃部都在抽痛,结束完工作,忙让秘书去打包了一份粥。

 

他独自一人撑起公司的时间太长,习惯了背负重担,更懂得首先要照顾自己身体。

等吃完那碗味道欠佳的晚饭,拎着大衣离开办公室时,异国的万家灯火早已亮成了一片。

他这时总会有几分向往着平凡安乐,希冀着无论去到哪里,都会有一盏灯是为他而留。又马上会在脑海中驱散这种不切实际的愿望,告诫自己绝对不能软弱与后退。

 

前台的职员正在收拾手提包,见他经过,还微笑着和他道了一声别。姜丹尼尔点点头,继续向大门迈步的同时,瞥见了门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。

 

朴志训不知在冷风中被蹂躏了多久,鼻头和脸颊比别处要红上三分,双眼中也尽是无法靠意念控制的泪水。听到自动门开合的声音,抬头发现走出的是他以后,从蜷缩着的蹲姿一跃而起,却即刻因为血液的不畅通皱起了一张脸。

 

姜丹尼尔站在与他几步之遥的地方,冷眼看着没有说话。

 

朴志训背过身去蹦跶了好几下,勉强恢复了神情的正常,才回过身眨着眼睛问他:“怎么这么晚啊?我等你等得腿都麻了。”

这个绝不该出现在此时此地的人,怀抱着一朵并不好看的向日葵标本,将要与人谈风花雪月的意图赤裸摆在明面。结果脱口而出的一句,是无限贴近了普通生活的琐碎与抱怨。

他在暖黄色的路灯下远不如过去的每一面一样好看,甚至冷到整个人都在不自觉的颤抖。偏偏身后马路上有无数车辆飞驰而过,唯有他一个人驻足于此,是为另一个人停留。

 

长久的沉默蔓延在他们之间,处于主动进攻位置的朴志训无措万分,只好用冻僵的手臂递出了那朵花,补充说:“我来,就是想告诉你,到了花开的季节。”

 

如同他胸腔中埋下已久的种子,在这一刻不再压抑的破土而出。

 

姜丹尼尔在朴志训紧张的注视下,向他的养料迈出了至关重要的最后几步。

那件拎在他手中的大衣,成了将朴志训包裹成茧的工具。他握住了朴志训冰冷的手,为这找上门来的憧憬,露出了难得温柔的笑意:“行,那我们一起回家,好好看看这朵花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68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便搞搞 | Powered by LOFTER